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拉斯加游 --- 动物篇 2

(2011-07-20 11:18:35) 下一个

前面我说过我没有兴趣参加看野生动物的旅游团。但最后一天上岸时因为有时间也参加一个从 Whittier 码头到 Anchorage 机场的小型团。他带我看到了阿拉斯加的路上动物。

一般来讲能看到的熊之类的动物都是远远地望见。如我之前所说,一个土豆大小。下面照片就是真正的野生动物。那是在去往黄金海岸线的路上突然前面的车都停下来了,我们开始以为堵车。心想阿拉斯加也没多少车居然还会堵。后来看到不少人纷纷跑出来穿过马路向那边的林子望,才知道有情况。于是也拿了相机下去过去一看,果然看到一只熊。但很远就是一个土豆大小。我用相机的 200mm zoom 拉近也是一点点。尽管小,可是因为是野生的,还是很激动。

“远远望见。。。如同土豆大小”




下面照片 的熊大了吧。近在咫尺。那是跟导游车看到的。






还有下面的照片。有麋鹿,野牛等等大型的野生动物。这够近的应该很刺激吧。
 










错了。那是圈养的。跟动物园差不多。不过那是一些或者生病残疾,或者父母离异被抛弃,或家长不幸遇难等等。

不过后来在一个叫 mose pass 的沼泽地意外地遇上一只大的母麋鹿带着一只小麋鹿。就在给游客观望的木廊下。悠闲的边走边吃草。发出刷刷很大的声响。如此近地看着巨大的野生动物,我是一点声也不敢出,也尽可能地悄悄地望着它们向丛林里走去。不过那小家伙好像还是听见了些什么,回过头来望望我。好像说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然后摇摇头,回过头去就跟着母亲走了。不过这个麋鹿也太难看了。特别那个母的,长的一张驴脸。真奇了怪了。莫非他们是亲戚 。你们看是不是。
 
“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

“这母麋鹿长的一张驴脸。真奇了怪了。莫非他们是亲戚” 

不过这里最后那几张小松鼠倒是野生的。这个小松鼠和一般的不太一样。全身金黄,非常漂亮。突然出现在我的身边。对着你的照相机也毫无怵意。我行我素,摘果採叶,蹦过来跳过去好像在做表演。非常的活泼可爱。可惜就是太灵活太活泼,动作太快。我抓不住它。拍了不少,就这几张还凑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