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拉斯加游---动物篇1

(2011-07-16 19:16:03) 下一个

游阿拉斯加,已经有很多这方面的文章。告诉你怎么走,哪儿有景点,哪儿可以吃什么。至于历史与文化,更是有很多书作了介绍。我再写也没什么意思。因为我超不过这些专家和旅行家;也没有比别的人有更多的景点介绍。我想换个角度,就从自己所见所闻中挑点可能别人没有感受到的东西。

从阿拉斯加回来一星期。抽空开始整理照片,突然发现这个很费时间。

自从有了数码相机后,最大的优点就是这个照片拍起来是随心所欲。想拍多少就拍多少。卡卡卡像打机关枪一样。但它带来的缺点就是结果量太大,整理起来愈发麻烦。这就是为什么自从有了电脑革命。各公司不是因此而精简,而是越来越庞大。似乎与计算机发明和发展的初衷背道而驰。

我看了照片后发现如果全部整理完照片后再发送恐怕今年都送不出来。于是就先整理出一批动物照。

阿拉斯加游,看动物也是一个重点。你到一个景点就看到一字排开的旅游社,都是带你看鲸鱼,看熊,麋鹿什么的。有的还信誓旦旦地打包票,看不到退钱什么的。我没去。因为据朋友讲,没什么意思。一辆车带大家到一个旷野地停下,司机兼导游说看看,那面有一头熊。你仔细找半天,就看到一个土豆大的黑乎乎的东西在动。哦,那就是熊了。当然也有比较幸运的看到路边的,甚至车边走动的熊。不过机率很小,小到跟在路边捡到一块金子差不多。至于鹿,我是更不想看了。我家的花草让鹿糟蹋的不成样子。那鹿三天两头到我家门口晃荡。你出去,它也不走,斜睨着眼看着你。那神气好像在说“怎么地,我就来了。你能把我怎样。”你一撵它,它也就退两步而已。反正它也知道人类已退化到不可能再用腿来追到它了,它更知道你不能把它怎么样。

我没有参加看野生动物的旅游团,但也看到了不少动物。如果就仅仅是意外来讲,这个概率还是挺高的。看来阿拉斯加就是野生动物多。

最大的动物应该是鲸鱼。在海上航行了这么多天,瞎撞也得给我撞上一次吧。我是我们一起去几个最不幸运的,每次鲸鱼出现时我总是在前几分钟有什么事到另外地方去了。就这样,好歹也给我看到了一次。而我太太是最幸运者居然看到三四次。

不过看到的鲸鱼也太远了些,而且还不露真面目。就头部露出水面一点,远看过去也就是像根筷子大小。如果不是喷水的话,你一定就会忽略了。照片上是我200mm zoom拉过来后的。由于天气不好没有阳光,一片灰蒙蒙的。所以这个喷水效果不太明显。如果我不说这是鲸鱼大概没人会相信。就这样,我还傻乎乎的激动半天。而他们几个可是看到那鲸鱼典型的pose,大大的尾巴伸出海面招摇。

不过,大概上苍为了弥补我心灵的失落,让我非常有幸的看到了另外一种海洋动物,海豹(也有人说是海狮海狗什么的)。不过这些家伙们懒得很,一个个趴在冰坨子上懒洋洋地晒太阳。各位可以从照片上看到这些懒东西。有兴趣的话可以数数每张照片有几个。这些呆头呆脑的家伙还是挺好玩的。

“远看过去也就是像根筷子大小。如果不是喷水的话,你一定就会忽略了。”



一只 “哈罗”



二只 “嗨,你来啦”




三只 “哎,伙计,那边还有一个”



四只 “谁也别搭理谁”



五只 “呵呵,又来一个”



六只 “别搭理他们,烦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