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七姐如果做了,会是什么后果?

(2010-09-12 13:08:24) 下一个

很喜欢看五七姐的佳县小传。虽然那里生活很艰苦,甚至有精神的折磨,但迄今她回忆起来仍不失乐观。这很难能可贵。体现一个人的品性,不仅仅是在磨难时期,更是在经历了磨难之后。这些大道理大家都懂,我也就不班门弄斧了。

我只是突发奇想,如果五七姐真的很听话的做出那个模型,那她会有什么后果?

这在今天可能无所谓,可在那个非常时期,就不好说了。特别是是由那个脸白的像个面团的嫩嘟嘟姑娘做出来的。尽管她是个医生。

结果一定是不可想象,至少我是想不出来。

我突然想起美国电视肥皂剧“everyone loves Raymond”中的一个故事。说是他母亲参加一个雕塑班,结束时全班学生都创作一个雕塑出来展览。雷曼的母亲也创作了一个,而且得到好评。她很骄傲,让全家去看。大家都觉得不错,就雷蒙感到不对。雷蒙的父亲觉得是似曾相识但又想不起在什么地方看到过。就天天去看,绞尽脑汁地回忆。。。。。。

后来雷蒙他妈想把这个雕塑捐给教会。教会很高兴,派了修女来取。结果修女看到后顿时花容失色,掩面逃走。他妈很是奇怪。问别人,谁也不清楚。只有雷蒙。

后来,雷蒙告诉了大家。听到的人都。。。。。。。。这各人的表现我形容不出,非常可乐,大家自己去看吧,如果你没有看过的话。

当然,在这里是没有人会追究雷蒙他妈的,也没人会说三道四。即使她丈夫,也只是说了句“holy shit”而已。

可如果发生在那时的中国,那一定是被当作流氓了。即使在今天的很多地方,也还会被认为老不正经。虽然不会被游街,但一定会被背后指指点点,再没好脸色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