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世博几则点滴 3

(2010-08-01 08:34:24) 下一个

看世博最痛苦也最无聊的莫过于排队。半小时之内的还可以接受,超过半小时的那就不舒服了。超过两小时的那就是在受罪。超过三小时的那就是煎熬的开始。我被煎熬了一次。也是因为被朋友的怂恿的结果。本来我看到报道说看世博排队人很多,要好几个小时。于是我决定凡超过半小时的队我一律不排。第一次去的时候我按这个原则做。这样一天下来,不很累,还几乎把所有的馆都看到了(指的是外面)。后来有人送我一张票。这时我就想了,上次去我基本把世博景区全看了。那么这次去看什么呢?总得要有点意外的收获吧。于是打电话问朋友,结果他就向我推荐了沙特馆。说怎么怎么好。最后最让我能接受的是他说萨特馆里整个馆就是一个3D电影,人不用走,就可以轻松地站在一条传送带上感受着3D的刺激。还夸张地说有时候当像海水从你的脚下奔腾而过时,你多会感到眩晕,会情不自禁地找扶手,怕掉到海里去。。。。。。等等,等等。让他这一描述,我忍不住就想去试试了。于是头脑一发热就去了。人最忌讳头脑发热,这头脑发热的结果可想而知,我也不想多说了。单单就排队四小时就叫我叫苦不迭。而且已经排在里面,想退出也有些舍不得。如同曹公嚼鸡肋,弃之可惜,嚼之无味。

这排队,我前面说过是世界上最无聊的事。我想大概所有排队的人都有这个感觉。于是就想法要调剂。各位能否猜想,什么是排队最好的调剂物。说出来太好玩。就是哄插队。这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些不自觉的人想占别人便宜。插队就是其中最典型的。我虽然说别人,其实我也做过。不过是在小时候买菜的时候。现在大了,我改了。我还是好同志,大家别骂我。

这世博有那么多纠察保安看管,居然还有人想这么做。可以想象这队伍有多长。一条要排至少四小时以上的队伍有多少人是不可思议的。同样,这时的人们对插队的痛恶也可可想而知的了。别人要辛辛苦苦排的五六小时,你倒好,不费力的吧唧就进来了。太舒服了吧。哪有那么好的事。于是对插进来的人前前后后的排队者都同仇敌忾。这时候的你可以看到怒吼声,叫骂声,训斥声是此起彼落,可以把一个人活活臊死。即使这个不知好歹者被撵出了队伍,这起哄声还不断。这都是无聊闹的。于是大家发现一个解闷的好法子,就是哄插队的。只要一有插队的,前后上百米的人群都会起哄。当然,也不排斥大家的觉悟提高了。可惜的是,到底在世博,这种情况发生实在是太少了。不过,我比较幸运,在我的前后就发生两起。不知为什么,这些插队的就爱插在我这儿。我后来有些怀疑,是不是我小时候买菜插队时,他们就认识我了。

在对待插队加塞的,让我最侧目相待的是个小姑娘。才大学毕业。就排在我前面的,看上去挺文静的。当有个不知好歹的从我身后跳进来(有栏杆)时,这小姑娘的表现很让出我意外。就看她头一个走到那人面前说:“先生,请你自觉一点,请出去。”那人一看是个姑娘,扭头想耍赖不理她。小姑娘就站在他面前,盯着他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声音不高,但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很是正气凛然。这时我们全都围了上去,前前后后很多人就开始起哄了,保安闻讯也过来了。这家伙只好灰溜溜地跳出去。在他顺着栏杆往外走时,一路被别人的嘘声,嘲笑声陪伴。我想这个滋味一定不好受。而这小姑娘很平静,也不再多说什么。一切好像很自然。她让我侧目相看。也感觉世博还是多多少少带来不少好的风气。如果能这样改进下去,拿回家的人发牢骚会越来越少。



人流如潮


都是太阳闹的


唉,真无聊,还是睡一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