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下骗子出一家

(2009-09-21 06:45:29) 下一个

前些日子新闻最津津乐道谈的是让全世界震惊的金融诈骗案。华尔街的麦道夫,这个被誉为美国金融界巨头大亨,财富的象征,居然是一个诈骗犯。被涉及的人是全世界范围的,不少是富豪名流。

那天我看报道关于这位大亨是如何设局欺骗时,令我惊讶的是,其手法极为简单,和一般的我们平时听到的街头巷尾的骗子故事如出一辙。无非就是告诉投资人,如果投资必有很好的回报。而且也是按时给很高的利润,以吸引受骗人拿出更多的钱来投资。然后他拿出投资者的钱的一部分去付利,周而使复,直至事发。手法很简单,但非常有效。

这让我想起我原单位里认识的一个人。名字就不提了,随便给个名字叫阿丘吧。他的案件在我家那个城市也小有轰动,最后被判无期,当然还有其他事。这事还是他的同学阿胡,我的朋友告诉我的。

阿胡是个法官,当时那件案子原来让他审。但他一看名字就提出回避,因为当事人是他的发小,当年还很铁。于是最后换了法官。不过阿胡还是很关注这个案子,所以很清楚。

阿丘犯的事有两,一是诈骗,二是重婚。诈骗额达几千万;老婆讨有三。这辈子算是彻底的折进去了。

阿丘诈骗的手法也极为简单。和麦道夫一模一样。找些朋友熟人,告诉他们某个编出来的项目,让他们投资,许诺必有丰厚回报。开始也确实给很高的红利,于是得利者又加大投资,等人们一个个上当,他就消失了。这是与麦道夫唯一不同点。

阿胡也被阿丘找过,怂恿其也投资。阿胡告诉我当时还真很动心,因为回报率太好了。想想阿丘又是当年的发小,坑谁也不会坑十几年的老朋友吧。再看阿丘,开着宝马,穿着名牌,怎么也不会往骗子的头上去想。后来因为和老婆意见不合没投,那个阿丘也就消失了。算是躲过一劫。

这还真应了今天社会上的戒言,一是,要骗,最容易骗的就是亲朋好友。二是,天上不会掉馅饼。要掉,砸的绝不会是你。

我和阿丘是一起共过事。他给人影响颇好,待人和气亲切,讲话慢声慢气,声音轻轻的。为人好,也很大度。和周围的人关系都不错。如果要说阿丘会犯事,撑死也就是个小打小闹的,我怎么也联系不上他是个被判无期的重犯。

阿丘个子挺高,形象不错,只是黑了些。是不是有女人缘,不甚清楚,但当时和一个女工关系甚密。那女的因工伤(一节手指受伤)被安排在门房管收发,有时也值值中班。那时你就会看到阿丘会在门房和那个女孩聊天。后来据说好上了,连工资都让那女的管。而那个女的之所以和他好就是觉得他老实。再听说后来那女的就成了他的老婆,而且是他三个老婆中的一个。更离奇的是,当事发后,办案人员找来他老婆们问起此事时,居然没一个老婆知道阿丘还有另外两个老婆。真不知道她们是如何和自己老公过日子的。

不过阿胡最后的评论是这个阿丘脑子也是有些问题。你可以来个二奶三奶的,为什么要结婚呢?也许阿丘是个比较负责的丈夫?不管这么说,我还真有些佩服他,居然能如此从容地周旋于三个女人之间这么多年而不露一丝痕迹。要知道,女人,特别是结婚后成为妻子的女人是很敏感的。往往一句话,一个行为就可以感觉到丈夫的异常。更何况其中有两个还为他生了两孩子。真不知她们妻子是怎么当的。

我怎么遇不到这么木的女人。否则,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