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遛猫

(2009-09-16 07:15:44) 下一个

前天出门在小区里遛弯。突然发现一件奇怪的事。

走在我前面不远处有个老美在遛狗。

遛狗本不为奇。有趣的是,在他们后面三四步远有一只猫也跟着慢慢的在遛。这就引起我的好奇。见过遛狗的,还从来没见过遛猫的。别说没见过,听都没听说过。

猫生性与狗不同,独立,自私,从骨子里透着一股傲慢和冷漠。它如果和你亲热,也是带着娇横。你可不要得意忘形,弄不好就会突然给你来一爪子。让你爱恨不已。而且非常由着性子。只有自己情绪来了或者有什么要求了,比如想吃了,想干什么了,才会来表示表示。其他时候宁可躲在一边蒙头大睡也不会来理你。更别说跟着你遛弯。所以我才觉得好奇。更有意思的是,当她看到我走来,就停下来到一棵树下,冷眼望着我,好像说,我可没跟着主人遛弯,那模样甚为好玩。那种装模作样掩饰的行径,是猫经常有的表现。于是我也故意不理她,走到她主人那里打了个招呼,并问:“你养的猫有意思,还要像狗一样遛遛啊。”不料这老美回答说:“啊,那不是我的猫。不过不知为什么,她老跟着我。”原来如此,还是我瞎想了。猫,是不要遛的。

人的脑子大概是世界上最自以为是的东西,什么都可以联系起来,凭空都可以编个故事,更不谈那些被看到的事情。最为可悲的是,人按自己想法想好后,就会以为事情就是这样。也不管真的是否如此,就去落实。结果。。。。。。。比如象世界大事啦,战争和平啦,咱说不上就不说了。就说说身边发生的鸡毛蒜皮小事。比如养狗。许多人喜欢给狗穿衣梳编。说是怕冻了它,于是给它织毛衣绒裤的;说是为了时髦漂亮,于是给她披红挂绿的。可实在不知狗是否真的喜欢这玩意裹在自己自由的身子上。自古来好像很少有听见狗怕冷生冻疮之类的事件。看看那被穿了衣服的狗满地打滚想磨掉身上的捞什子。可知是给它带来的是舒服还是难受。

所以人呐,能管好自己就不已错啦,能认识自己就够伟大了。千万别自说自话走得太远,特别不要太浮想联翩的理解自己头脑以外的东西,然后说就是这么回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