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电过的感觉 2

(2009-01-15 07:41:13) 下一个
和兰正式交流史是在加入校乒乓队后。

在小学低年级时,男孩女孩还在一起说话,一起玩。那时还有什么学习小组,放学后五六个男女同学到某个同学家里或弄堂里一起做作业,做完作业再一起玩。尽管这样随便,但不同班的男女生一般还是不会随便上去搭讪的。特别是别的班的女生。谁去搭讪准被起哄。那时我们人尽管小,脸皮还是要的。所以我也从来没机会和兰说过话,直到我们一起进了校乒乓队。

人们常说漂亮女孩是个花瓶,中看不中用。其实,大多数漂亮女孩都很聪明,也很能来事。否则就光一个绣花枕头怎么讨老师同学喜欢。

兰就是个很聪明,很有悟性的女孩。所以被选进校队也是很理所当然的。而且确实她打得不错。后来在女队中也算是个主力。当然稍微娇气了些,受不得半点委屈,动不动就爱哭鼻子。弄得教练很尴尬。

教练唐老师是个很里厉害的老师。我们男生都怕他。特别是球队的。也正因为他严格,所以他带出的球队在区里是很有名的。每年联赛都能拿个冠亚军。往市里,部队也输送过很多好队员。在训练场上,经常可以看到被他训的哭鼻子的队员,其中不乏男的。

兰虽然灵,也不免犯些错。于是也得挨批。于是就哭鼻子。这小姑娘娇得很,哭急了就会扔下拍子跑回家,不打了。这可是球队从来没有过的。教练也从没遇上的。开除吧,不能因为有点脾气就开除,再说这孩子还挺灵。再说了,前面说过,兰的家就在学校旁边。家长们和老师都很熟。于是唐老师没辙,只好到她家里和她家长说说,再把她接回来。那时候,老师很有人情味的。

因为都是刚进球队,男孩女孩水平差不多。所以开始的训练常常是男女混合练。于是就有机会和女孩一起说话玩耍。于是就有机会和兰打球。

有次教练又把我和兰安排一起练球。参加过运动队的都知道,打球虽然是很开心的事,但练球却是件很枯燥的事。天天练一个动作,对喜欢新鲜的孩子们来讲,有点残酷。想想这教练也是,干嘛把那么有趣的体育弄成这么没劲的事。不过瞅着这么凶的教练,谁也不敢随便造次。

我也是个凡夫俗子,所以也一样。遇到这种日复一日的重复动作训练,有时也会没劲打采,也会偷懒。但如果兰一起练。那可是很兴奋的事。那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到球队快一个月了,那还是头一次轮上我和她一起练。和一个心中喜欢的人一起,干什么都不会枯燥无味。我想大家都会同意这点。

我这个人有点人来疯。一遇到人多或者喜欢的人在时,这个病就犯了。一脑门子的鬼点子再加上用不完的精力,一定得闹点什么事出来,否则就不是我了。

和兰练球,练着练着,就不好好练了。因为老一个姿势,大家练起来都虎着脸,太没意思了,我得逗她开心。一瞅老师不在训练房。就开始玩起花样。跟兰说,咱们打地板球。兰转动着黑黑的大眼珠不明白我要干什么。我就把球从乒乓桌底下打过去。要说兰是个小精灵,一点也不夸张。她立马明白我要干什么。也照样把球回了过来。估计她也是觉得练球烦,一看有人跟她玩花样,自然很高兴。于是我们蹲在球桌下象打网球一样玩起乒乓球。两个人玩的不亦乐乎,期间还夹杂不少兰的银铃般笑声。这就更让我人来疯了。

不过这个高兴没多久,就让悄然回训练房的教练逮个正着。结果不用说,我被训得掉眼泪。而且还被取消一天训练,站在墙角面壁反省,那得站好几个小时呢。唉,幸福总是很短暂的,跟上来的痛苦总是很长。

不过我还是感到很开心。因为我发现在我被训和面壁时,兰的那双带电的大眼睛不停地向我扫来。扫一次,就让我心跳一阵,一直到回家。我的心还突突乱跳。脑袋也晕晕乎乎。被电的吧。从此我喜欢上了被女孩电的感觉。

回家的路上还在想着另一件事。奇怪啊,这教练是什么时候进来的,我这么机灵的主怎么会没看到。说起来我调皮捣蛋也不是一次两次,从来没被抓到过啊。这次怎么会被抓到呢?真是奇了怪了。

这个谜一直到我长大后谈恋爱才弄明白。到相恋的男女在一起时,那世界就只剩下他们两人了。周围一切都恍如虚幻。可是那时兰和我是恋人吗?我们才九岁啊。不懂。

被电过的感觉 3
被电过的感觉 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童心不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