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电过的感觉 1

(2009-01-13 11:30:55) 下一个
中国人好像一直把大眼睛作为美的标准。大眼睛一般都是双眼皮。双眼皮的眉睫一般都长。可以想象一个被长长的眉睫覆盖着的一双双眼皮大眼睛的女孩一定是招人喜欢的漂亮姑娘。

兰就是一个这样的女孩。兰的漂亮是学校里公认的。兰有一双乌滴滴会灵活转动的的大眼,衬在红扑扑的脸上,非常动人。这双大眼,不仅大,还亮。结果不但招惹不少男孩的动心,也招惹女孩的妒忌。于是不管喜欢她还是不喜欢她的人都送给她一个绰号叫“大眼佬”。我们知道,不管什么东西,被加上一个佬字就不好了。贬义了。像鬼佬,美国佬等等。于是可爱漂亮的兰从此就被上个不太雅的绰号直到毕业后很多很多年。

我和兰小学不在一个班上。我是一班,她是二班。她给我第一次的印象是在操场上。兰和几个女孩像群小蝴蝶一样嘻嘻哈哈地在树后追逐一个小男孩。小脸红扑扑的一下子把我的眼球吸过去了。我还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小姑娘。不由目不转睛地盯上她了。可能受我目光的影响,兰转头向我看了一眼。就这一眼,就像闪电把我的心打个颤,脑子顿时一片空白。

我向别的同学一打听,才知道她叫兰。就住在学校后面的弄堂里。兰的亮晶晶的大眼睛从此就深深印在我的脑子里,再也挥之不去。那年我才八岁。


被电过的感觉 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8毛的评论:
其实我也很粗心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男孩子一般很粗心,而你是个例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