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时候的伙伴 二。小六妹

(2009-01-09 06:18:21) 下一个
小六妹是我的隔壁邻居徐家的女儿叫雨儿,当然比我还大几岁。

其实徐家只有两男两女,雨儿是最小的,可不知为什么叫六妹。因为有哥哥姐姐护着,所以特受宠。脾气也就大。我们经常可以听见她在家里哭闹,声音还很大。一条弄堂都能听见。

我那时家里有个小藤椅,做的很精致,坐在上面很舒服。还特结实。小孩可以在上面蹦跳折腾,也不见坏。那年代的东西质量就是好。一到夏天傍晚,洗完澡,我就顶着这把藤椅从楼上下来,往弄堂里一坐,很神气。因为马上就有小伙伴围过来也想坐坐这把藤椅。给谁不给谁坐,这时就得看我的心情了。现在想想也是挺好笑的。那时候物质真匮乏。一把好一点的小椅子居然还能抖半天的。

不过那时占这把椅子最多的就是雨儿。这不仅仅因为她霸道,而且我也乐意。平时和一起雨儿玩的时候不多,她毕竟比我大好几岁,有自己的小伙伴。可她玩的时候愿意带着我,也护着我不让我受欺负。雨儿有两个哥哥,人高马大的。所以没人敢欺负她。她要护我,自然别人就不敢欺负我了。就凭这点,我喜欢雨儿。当然还有一点,雨儿长得也很漂亮。一双双眼皮的大眼睛在白白的小脸上忽闪忽闪的。不知为什么,我那时特别喜欢大眼睛女孩。

那时当我把小藤椅往门口一放。只要雨儿说阿无,让我坐坐。我一定屁颠颠地站起来让她像公主一样的坐下来。让多了,旁边大姐姐,阿姨什么的就会逗我:“阿无,将来娶谁做老婆啊?”我想都不想回答:“小六妹。”顿时引来一阵阵哄笑。我也不脸红,好象是理所当然的。

前几年我回家,到老弄堂去玩玩。正好在弄堂里遇到了雨儿。二十多年没见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她来。她自然也一眼认出我来。就跟我打招呼,问:“阿无,还认识我是谁吗?”我顿时笑了,说;“我怎会不认识,小六妹,当初是我要娶的老婆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