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钓鱼日志

(2008-09-04 06:03:00) 下一个





。。。。。。。。。。。。。。。。。。。。。。。。
又是个国假日,计划还是去小肥皂那里钓鱼。上次钓的很不爽。这次卷土重来希望能有惊喜。比如钓上条一人高的金枪鱼,脸盆大的 fluke 。当然,有条二十来寸长的 stripbass 退而求次也是不错的。梦不小,只是不知能不能实现。

8.27

12 点出发,开了 6 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了小肥皂的家。家中无人,才 6 点半。放下行李,不及安顿,就急不可待的拿出渔具跑向海边。

看到海,就猴急马慌地甩出一杆。整个急躁的心随着这鱼线坠入海里,慢慢舒展开来。

今天天气不错,太阳半掩半露地藏在云里。微微海风哗哗吹皱一汪水。吹在身上很舒服。

几杆下去,天也渐渐变暗。风似乎也慢慢大起来。内人开始催促该回去了,我许渃最后一杆。结果在最后一杆又一杆的最后第三杆,终于钓到一条。一比划刚好够尺寸。于是喜洋洋带了回去。夫人立马清洗,上锅清蒸。

这时 A 先生回来,于是我俩各自打开一罐啤酒,就着十几分钟前还活蹦乱跳的鱼米西起来。喝口酒,夹块鱼,顿时觉得这世上再没比这更惬意的了。当然还得念几声阿弥陀佛为逝者超度。

8.28

今天真郁闷。两小时过去,一条鱼也没钓上。这是怎么啦?还没睡醒还是。。。。。。

于是出现了《列宁在十月》电影里的一幕:

一个小时过去了。。。。。

又一个小时过去了。。。。。。

又过了一个小时,还是什么都没有。

我发誓,这是最后一杆。钓不上就走人。

一杆下去。。。。。嘿,动了,动了,哥们,别急别急。哎————上来了。真是一条,还不小呢。

于是我又满怀希望地多呆了一小时,结果是以两条战绩回家。

8.29

今早起个大早, 6 点就出发。天还没亮透呢。人一旦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再苦再累也无所谓了。

这么早,我以为我该占个头魁。没想还有比我更疯的。我到海滩居然已经有个老头在那里已钓了一个多时辰。

今天看来不错。因为在我收拾渔具时,老头已连连得手。有三四条进账了。

我看的心痒,就过去问老头用什么鱼饵。老头说是假鱼饵,并给我看了他的鱼饵。我决定等会儿我也去买这样的鱼饵。

今天确实不错,进账六条,还都不小。六条就六条,图个六六大顺。当然这也归我教育得当。每当钓上不够格的小鱼儿,我就会一边放他们回去,一边谆谆教导他们:“

年级小小别乱窜,

这个世界很阴险,

看你年少放你回,

叫你妈妈过来玩,

过来玩。”

这不,他妈就来了。

8.29

今天一定是老天失恋,抽抽泣泣撒了一天泪水。

可恶的老天,男子汉大丈夫的,哭什么哭。

我在家几乎郁闷了一天,害得我时不时地出去看什么时候雨能停下来。

不过也算有空去了趟鱼店,把那假鱼饵给买了回来。

8.30

今早又起个大早,六点不到就去了。

这好,沙滩没人。我是第一人。

我急急挂上新买的假鱼饵,“嗖”的一下给甩出去了。

嗨,你别看,这鱼饵真不错。几杆下去就有收获,虽然不大,让我放掉了。但毕竟是我头次用假鱼饵钓上的。这年头这假的也是可以当真的用。人不分真假,这动物也是不分真假。看来问题不在真假,而在假的对不对。以往我也用过假鱼饵,可没一次有上钩的。这不,你瞧,你瞧瞧,这线又绷紧了。我一收,就感到有东西在那头挣扎。越拉近,动静就越大。最后水花都起来了。我小心翼翼地拉的靠近浅滩时,就看到一条黑乎乎的大鱼在水里翻滚。趁鱼一松劲的霎那间,我狠狠地往岸上一甩。哇,那是一条二十来寸的 stripbass ,我早思暮想的呀。真是老天不负有心人,今天餐桌上又有一道好菜了。

我兴匆匆地边摘鱼钩边自唱:“

思巴斯,我爱你,好像猫咪爱大鱼。

我的午餐有了你,

我的胃口就为你。

。。。。。。 ”

8.31

今天大概遇上了鱼群,那鱼有些疯了,像日本神风敢死队一样,前赴后继冲上来咬钩。我两根杆都来不及收拾。一杆刚刚放下,立马咬杆。两小时忙得我昏头转向。收获颇丰。这是今年来头次有这样激动的时刻。

几小时下来,腰都直不起了。这渔民这不好当。渔民伯伯是很幸苦的。

9.1

千万记住今后绝不要在节日里钓鱼。游客实在太多。沙滩上都挤满了嗮屁股的人群,海面上也是大船小船来往川流不息。平时平静的海面现在是浪花一阵阵。为躲人群,我是一让再让。最后很沮丧地坐在一边收拾,准备回家。这时过来一个老美, G 先生。是我早上认识的。他有条小划艇。早上又哄又劝地把老婆骗到海上去,后来因浪大, 5 点就被拖起来的老婆不干了,就只好把她送回来。然后 G 先生准备自己再去。他钓上一条大鱼,带着不便,于是就送给我了。这算是我今天的收获了吧。唉,觉得真没面子。真不知怎么回去向“二大妈“交代。

9.2

今天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准备中午回家。

趁早上还有一些时间,早早去沙滩做最后一搏。可惜的是,潮汛不对,无鱼汛。好在一星期下来,和鱼也产生一些感情。于是就有两妈妈级还是爸爸级的鱼过来为我送行。夫人说这叫收杆鱼吧。也是,哪能好事都归我。临走还有两为你送行,够面子了。

11 点,发车,打道回府。

08 劳动节再见。我已盯上了明年的。

老北京怎么说的,不怕贼登门,就怕贼惦记。

嘿嘿,这不,隔年就惦记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