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老师系列 政治牛老师的鞋 (图)

(2008-09-22 13:02:36) 下一个



政治老师其实不姓牛。他是个四川人。说的是一口四川普通话,而且是只有20%的普通话。这下可苦了我们这帮学生。一堂课下来,能听懂的也就十之一二。一次上课说“拨书翻到第牛页。”大家大眼瞪小眼不知什么意思。后来才知道是说把书翻到第六页。于是牛老师就这样被同学喊开了。

作为老师仅仅是口音有问题还可以原谅。在他们那年代,还没推广普通话嘛。那你上课认真点也就算了。可惜这位牛老师不是这样。于是闹出不少笑话。

记得有一次,又是牛老师上课。大家都是过来人,知道所有课程中,政治课是最为无趣的。不要说坐不定的男孩,就是听话的女生都显得无精打采。那时想干别的事最有效的掩盖方式就是将课本翻开竖起来,用铅笔盒一支,人就可以躲在课本后面讲话打瞌睡了。学生没劲,估计老师也不会有什么趣。这老师上边一边讲,下边两只脚也不安生,动来动去居然脱下一只鞋,然后将脚搁在另一只脚上,不知是挠痒呢,还是干嘛。这种老师还真比较少见。我不知这行为是老师的习惯,下意识的完成还是偶尔为之。反正让坐在第一排的学生看到了。而第一排正好是男生。这两小子本来就无聊透顶想弄点什么事来解解闷。一看有情况自然不会放过。于是两眼紧盯着老师,好像很认真在听他讲课。一只脚却偷偷地从课桌底下伸出去,把那只离了脚的皮鞋给勾了过来,然后往后一踢。。。。。。

牛老师在上面讲着讲着脸色突然变了,脑袋冲着讲台底下转了转,冲着前排的同学就大吼起来。我不说大家也一定知道,这肯定是发现鞋不见了。我们可以想象一下这个有趣的过程。我想一定是这样的:他先把搁在另一只脚上的脚放下,自然而然地去穿鞋,这时不用看,就想当然的把脚挪到原来留下鞋子的位置。接下来是一脚踩空,因为鞋已不在那里了嘛。这时还不能看,怕丢丑。于是拿脚左右移动摸索着试图找到鞋。因为他还以为他把脱鞋的位置记错了。这样摸了一阵还没碰到鞋。就偷偷地往下瞥一眼。嗯,没有。有些急,再看一眼,还是没有。这时就不得不低下头来找,结果还是没有。于是恼羞成怒地冲着面前学生吼,我的鞋呢?那同学自然一脸无辜地说不知道,下面的情景就和电影《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差不多,我就不多描述了,反正整个班是乐翻了,有趴在桌上笑岔气的,有站在椅子上起哄的;还有装模作样训斥的,反正这课是没法再上了。

最后那鞋是在教室最后的角落里让坐那里的学生给踢了出来。那也是在那急吼吼的牛老师喊来班主任以后。也幸亏那最后一排是女生,如果是男生,估计没人会理他。

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快乐的一节政治课。可怜的牛老师,这溴丢的全校都知道,真不知他还怎么混下去。

我后来回想,这个作案过程,肯定女生也参与了。否则这个鞋怎么也不可能从中间一排最前面转移到边上靠墙那排的最后角落上去。这么长的转移过程少不了要经过不少女生的脚下。那时教室的座位排列是一排男生,一排女生。所以别看女孩平时文文静静,好像很温柔听话样子。使起坏来一点不亚于男生,而且更隐蔽,更狡猾。就这事,整个阴谋一直在悄悄进行,那些女生几乎全知道,脸上笑嘻嘻的瞅着牛老师,脚下也把鞋踢来踢去,并激动地等着事发的那一刻,但又都显得若无其事的样子。而且会表现的更无辜。好像坏事从来不与她们沾边。后来班主任找她们去谈话,没一个承认的。这就是花季少女,呵呵,我不说了,免得挨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