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泳轶事(六则)

(2008-08-05 05:45:16) 下一个

游泳是很有趣的运动,娱乐。这么些年来没少游,次数多了不免会遇上些乱七八糟的事。我来说说几件有趣的。

一。 三角裤

刚到美国时,学校有个室内的游泳池。很大很标准的那种。有至少五条泳道吧,还有十米跳台。这给我很震撼。因为国内有这样条件的除了市级的专业训练场,别的地方是不大见到的。

我头一次去校游泳馆游泳,还是穿着国内买的游泳裤去的。那时国内刚开放不久。这游泳裤就是那种小三角的,我还买了条花的,最贵的那种。心想到花花世界了,应该花里胡哨些。

我穿了这小三角进去,一眼就看到那高大的跳台。还有人在那里跳呢。就觉得很兴奋,也很好奇。因为我对跳水知之甚少,那时国内很少转播。也从没见过这么高的跳台,对于我来讲,就如同乡巴佬进城,什么都新奇,就想走过去近距离看看人家是怎么跳水的。

让我奇怪的是,在我走过去时,坐在水池边休息的人(运动员),和教练都跟我含笑打招呼。我还以为那是美国人有礼貌。于是我也点头含笑回应。在那里傻乎乎仰着脑袋看了会就走回来到另一端去游泳了。奇怪的是那些人后来再也不理我,看都不看我一眼。后来才明白,原来在这里,一般普通人游泳穿的都是大裤衩子,那种三角裤是运动员穿的。人家看我穿着那小三角裤,以为我也是学校的运动员,新来的。后来看到我在水里扑腾的那几下,知道那是冒牌的,于是就不屑理我了。可能心里还在笑我呢。哪来的溜子,别以为弄条三角裤就是运动员了。我呢,也还傻傻地奇怪这里人这么把睡裤穿出来游泳。

二 。 水开的玩笑

水别看很柔和,其实力量是很大的。不仅在江河,就是在游泳池里,水也时不时的和你开个玩笑。

记得有次也是在游泳池和个 MM 一起游泳。我为了显示自己的潜水水平,当着她的面做了个优美的猛扎子,就是下潜动作。下去后半天没敢上来。。。。。。

因为我的泳裤在扎猛子时让水褪掉了,这溴丢的至今还不好意思见她。

三。 教练老爸

我头一次游泳是家父带去的。记得好象是虹口游泳池,我呢,还不会游,当然只能在浅水区里。那里浅水区有个大喷泉,水很大,很多人都在那里冲进冲出嬉闹,特别好玩。所以有印象。

家父为了教我游泳,特地从书店里买来一本如何学游泳书学习。去之前,还让我蒙头在脸盆里练习憋气,趴在凳子上练动作。等一切都学会了,就一起高高兴兴地去游泳池。

到了水里才发现好像有些对不上号。一趴水里就下沉,手脚也不知怎么动了,而且怎么动也不前进。把在身边作指导的家父弄得干着急,觉得儿子怎么这么笨,怎么教也教不会。于是亲自示范。告诉我手应该怎样划,脚应该怎样打水。然后自己在水里游了起来。一阵浪花过后,他站起来,我还在他身边。嘿,和着他游了半天,也没动窝。

从此,老爸英雄形象在我心里一落千丈。我后来游泳再也不和他去了。

四。外百渡桥上的勇士

记得小时候在外白渡桥看到过有人从大桥上往下跳。不是自杀,而是那些胆大的年轻人为了显配自己。上海人称之为“扎台型”。其实那是很危险的,因为不仅有过往船只从桥洞下穿过,还有水底下的桥墩。而且这水其实不是很深。所以经常有事故发生。尽管政府是严令禁止在桥上跳水,抓到就要受罚,可也保不住那些要“扎台型”的年轻人。结果是年年出事,年年照样有人跳。真是前赴后继。

那时候知道游泳是体育,但不知道跳水也是体育。电视里好像也从不转播。看到那些勇士们往下跳,还有花样,很是敬佩。

我很敬佩那些人的勇气,倒不仅仅是敢从十来米高的桥栏杆上玩着花样往下跳,更是因为他们敢跳进这臭哄哄的苏州河。那时的苏州河要多脏有多脏,要多臭有多臭。苏州河的臭是全国闻名的。去过上海的人都知道,上海有条黑漆漆的苏州河,很臭。脏到什么程度,在河里游泳的人一爬出水,身上背上就蒙着一层黑黄的油污;臭到什么程度,方圆十里都能闻到其臭。这样的河他们都敢游,都敢跳,可见其勇气不是一点点。年轻人爱逞强都逞到什么程度。

五。飘起的黄昆山

上海游泳池里人太多,去过的人都有不太愉快的感受。人一多,就难保有不好的事发生。听说常有游的好的登徒子专门利用潜游去钻女孩的裤裆。尽管有安全员,但他们毕竟人少,不免有人屡屡得逞。那时我年纪小,对这些没兴趣,也不懂得钻女人裤裆有什么好玩。比较好玩的就是在游泳池里偷偷撒尿。这坏事要做的地道也不太容易。我们知道游泳池的水很清,蔚蓝色的。人的尿是黄色的。非常容易留下痕迹,因为它不是一下子就能撒完了。你如果一边游一边撒会留下一条踪迹。很容易被发现。被抓住是要受严惩的。所以干这种坏事还得有较高的技术。这里就不好意思说了,毕竟不是什么光荣的事。那时不懂事,觉得刺激,好玩。更重要的是不愿意跑老远的厕所去。舍不得离开游泳池。那时在泳池里,一个小时在水里来来回回不停的折腾,一秒也不肯消停,从不觉得累。

不过跟有些人比,我所做的也是小巫见大巫。

有次突然在泳池另一端的人一阵骚动,那里游泳的人纷纷逃离并爬上岸。这边的人不知发生了什么还哗哗地往那边游过去。人就有那种爱凑热闹的习性。结果过去一看,哇噻,一团黄澄澄的黄昆山 * 漂在水面上。谁干的,这小子也太缺德了。不过得承认,这技术含量不是一点点的。因为他干的太漂亮了。在众目睽睽中,在安全员严格监视下,居然神不知鬼不觉的干了这么困难的事,而且不留痕迹完美脱身,不简单呐。我都不知怎么干的。

后来听大哥哥们说要干这事必须潜游要好。因为所有的事必须在水底下完成。而且要在那物漂上去之前就离开。否则就容易被抓。

* 粪便

六。 霸道的表妹

别看表妹冰现在端庄淑贤,小时候极为调皮捣蛋。上树掏鸟窝,下河摸鱼虾,村里小皮猴做的,没有她不做的。而且还挺厉害。小孩见到她都挺服帖。

那年暑假,烈日当空。吃过午饭,村里一片静悄悄。大人小孩基本都躲开家里不出来。一般都在午睡,太热了。当时只有才十来岁的冰儿躲过姥姥的眼睛,拿着自制的小网兜,水桶去村头小河里捞鱼。

那天天太热,捞鱼的地方就冰儿和邻居一个更小的小孩,大概五六岁。冰儿蹲在一块石头上埋头捞啊捞,小孩就站在背后看。突然一不小心,冰儿就一头栽下水去了。小孩看到冰儿掉水里,也不作声,就呆呆地看冰儿的脑袋在水面冒了两下就沉下去了。就这样一直到小孩姐姐来找弟弟时,看他还傻愣愣地站在那里。拽回家的路上一问才知道冰儿掉水里了。急忙回村叫人来救。折腾了快一小时才把冰儿捞起。当时已是没气了。把她妈妈哭的泪人似的。小孩姐姐骂她弟弟不早喊人。小孩还挺委屈说:“我又不知她下去干什么?冰冰姐也不让告诉,说说了就要打我。”瞧瞧,这就是我那表妹,多霸道。小孩见到她都害怕。

当然,最后冰儿还是被救过来。合着也是应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老话。现在冰儿是相夫教子,和睦融融,幸福得一塌糊涂。

据冰儿回忆,当时她在水里还伸出头来过。后来就不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你家离河近吗。
正我可没那么容易。不过我会让着你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诌07的评论:
没那么严重。想想人家农民天天和这些打交道也没什么事。
其实都是自己娇惯自己
不是杭州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哎哟,俺从头笑到尾,写的太生动了,太有趣了。。。
不过你小时候还真笨,游泳还要学吗?也太可笑了。。。俺是在水里长大的,没人教,也不用学,可惜没碰上你,否则得整你一番。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就那第五条,差点儿没恶心死我. :)立刻想我这每星期去游两次,好多年了,会不会有人在池子里撒尿啊?我的妈呀,忒可怕了.
回国度假也找地方游泳,每次上来身上都有些过敏的红点儿,会不会...?我的妈呀,忒葚人.
我认识一个女孩儿就叫冰,杭州人,不会是同一个人吧?:)
写得挺有生活情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