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 老虎脚爪

(2008-08-01 07:27:14) 下一个

老虎脚爪也是一种上海小吃,而且在市面上绝迹很长时间。直到前年城隍庙食品节时,又给不知从那个几角旮旯给翻了出来。这个买的人多哟,绕着街转好几圈。看来想念这小吃的还不少。那里旁观的几个老头直感叹,“谁能找到那做老虎脚爪模具的准发财。”

老虎脚爪其实也就是当年早点系列之一。小时候小孩都会常这样唱:“大饼油条脆麻花,老虎脚爪糍飯糕。”

老虎脚爪也是一种面食。呈六角形,烤成焦红色,有点像海星。吃在嘴里微微有些甜,嚼起来也挺有劲,因为是糖烤的,闻起来甭香。我没见过做大饼的师傅们怎样做,但形状比较复杂,而且非用模具不可。所以一般点心店还不卖。我家马路对面大饼店有时做,而另外几家就从来也不做。这是最早消失的小吃之一,好像很早就不见踪影。我也没吃过几次,印象比较模糊。全凭那首儿谣才让我记起还有那么一个点心。所以那次去城隍庙正好遇见有卖的,还真想尝尝。可惜人太多。想买上的话估计得排上二三小时队,这就有些不值,于是就算了。但这事给惦记上了。现在回家要找的就是那些消失了的记忆。

后来老天不负有心人,我在南京西路王家沙那里发现也有卖。于是就买上一大包带回家让家人尝尝。我爸一吃就说什么呀,这么难吃的。我说那是古典产品老虎脚爪,市面消失几十年了。老爷子摇摇头说不对,老虎脚爪不是那样。咬一口就不吃了。我拿了一个闻闻,香味似乎是如此,掰一块尝尝,好像没了那种感觉。是做的不对还是我没了这记忆?我很恍惚,也没多吃。后来那包老虎脚爪他们也不知给怎么处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那包脚布怎样?那可是你老家特产,一点油也没有。(见包脚布一文)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俺可是每周必去王家沙的。。。干吗哪壶不开提哪壶?想让俺馋死啊?老虎爪?没吃过,也不想试,肯定油很多。。。俺怕胖,算了吧。。。弄点别的来吃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