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的日子 三朵金花

(2008-04-08 05:35:28) 下一个

那一年,我院分来一大拨学生。大概十几个。这时我院建院以来第二次招了那么多年轻人。这帮年轻的男男女女的到来,院里一下子活泼起来了。隔壁的建筑组收获不小,来了三朵金花。我姑且称之为大姑娘,二姑娘和三姑娘。大姑娘典型的北方姑娘。人高马大,细眉细眼,爽爽快快;二姑娘小巧玲珑,圆脸大眼透着一股子机灵;三姑娘仟细寡言,一付临风玉树,弱不禁风的样子。这三姑娘来了后,可能是一个班出来,天天在一块。有点焦不离孟。但到底是年轻人,没多久就和我们早来一些的青年打成一锅粥了。不过这三个不大张扬,象娜拉小姐咋咋唬唬的。借工作之便,我也趁机和她们成为好朋友了。这大姑娘,爽快,也厉害。一口灵齿利牙,我是经常被她敲打。不过也给练了出来。现在和北京人没法贫,调侃一下南方人大概还是游刃有余。二姑娘,看上去温和些,不过可是个打边鼓的好手。大姑娘旁有她在的话,你那就找地方去哭吧。你一看到她大眼珠子扑闪扑闪时,那小脸似笑非笑时,心里就发毛,不定又有什么鬼花样。三姑娘看上去很象日本演员山口百惠,平时低眉垂眼,有点清高,一般人不敢和她开玩笑。其实是她不爱说话,等混熟了你会发现她还是很好说话的。我总利用午饭后休闲,找她们“谈心”聊天。那时午休时间和长,大概有二三小时,这也是北京的一个特色。当时没觉得什么,现在想来真是幸福啊,等到你不再年轻了才知道和姑娘聊天是不仅一件很愉快的事,而且是你的福分。因为女孩子的心都比较温柔,善良,充满朝气活力,如同绽放的鲜花。和她们在一起时这心情,这感觉就完全不一样。怎么讲呢?心花,眼晕?不好形容,说好听点叫充满快乐,难听点就是骨头有点酥,皮肤有点痒,心里有点花,讲话无边疆。一句话,有点找不到北。女孩还一般不太势利,也不会平白无故的呛你,只要你不太过分惹她们的话。当然,有时给呛了几句,心里也似美滋滋的。要不怎么说男人见到女的就骨头轻呢?而和男孩聊就不一样,总得争争吵吵才来劲。面对着这些漂亮的姑娘,有没有非分之想呢?别人我不知道,我自己是最多一闪念而已。为什么呢,有贼心也没贼胆。这帮人的背景复杂,家里多多少少和院里,部里的头头脑脑都有些关系的,谈的好借光,谈不好就把自己搭进去了。叫你吃不了兜着走。我指的倒不是有什么威胁意思,而是怕今后都在一个单位的,低头不见抬头见,挺尴尬。哥们郭子就惹过这样故事,弄得有些灰头土脸(见我的博客“郭子踩地雷)。我考虑可能多了些,别人不管这一套。没多久自然各有分晓。

大姑娘,来的时候就名花有主,那主而且还盯得紧。一起来的,工作在楼上楼下,时不时下来瞧瞧.跟我们称兄道弟,弄得别人不好意思去打大姑娘主意。那年头还是讲究朋友妻不可欺。二姑娘,悄不蔫的和先来的一个大学生好上了。不过做得很隐蔽。我和她关系很不错,平时都可以说无话不谈。愣是没察觉。当然我可能是有些木。别的女孩肯定看出不少蛛丝马迹,于是也有些流言蜚语。记得有次团小组活动时,在玉渊潭划船,二姑娘下了水游到那小伙船旁向他使劲泼水,引来大家阵阵喝彩。弄得那小伙浑身湿透如落汤鸡挺尴尬丢份的。我还奇怪这文静的丫头今天怎么了?现在才知道,爱情可以让人发狂。后来不久那男孩出国了,一切似乎趋于平静。我问二姑娘他们是否还有关系?二姑娘是斩钉绝铁一口否定。我深信无疑。再后来二姑娘也出去了。前几年我和她联系上,才发现他们不仅结婚,孩子都有仨了。瞧我这木劲。看来女孩的话不可信,不可信啊。三姑娘就更是这样了,满院都在传她和苏公子好,可她就是死活不承认。苏公子也算是我的好友,也是一口否认。后来大姑娘二姑娘都走了,我和她算是关系最不错了。我在离院前还问她此事,得到回答是否定的。再后来听说她和别的人结婚生子,日子美美满满。去年我回去联系上她,约出来在茶室慢慢细聊,她才承认当年和苏公子是有恋爱关系。当然最后是不得而终。看来那个年代讲的是不见鬼子不挂弦。不结婚,不生下个三瓜俩枣的,坚决不能承认。

现在想来唯一可惜的是这三朵金花都不喜欢跳舞,结果我和她们这么好了那些年到最终连手都没拉上。否则,能趁机搂一搂抱一抱什么的,也不辜负一番相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蜀女 回复 悄悄话 "不见鬼子不挂弦。不结婚,不生下个三瓜俩枣的,坚决不能承认。"笑SSS。。。

However, have you ever thought about why the girls did not tell you the secretes while you thought you were trustful on top of the truths?

BTW, if Grandma = 三姑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