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胡扯闻香识女人

(2008-04-02 06:05:36) 下一个

好像没有不喜欢香水的女人,也没有不喜欢闻香的男人。据说从香水的味道可以体现这个女人的品味,性格和气质。

我虽然不懂香水,但也不拒香。我想无论男人女人,都喜欢香的东西,只是对香的种类不同而已。对香水更是如此。有喜欢清淡的,有喜欢浓郁的,有喜欢玫瑰型的,有喜欢郁金香型的。象我吧,喜欢香皂型的,闻起来就像刚洗过澡,给人感觉很朝气,很阳光,最重要就像盈袖讲的,很干净。男人总被人说是臭男人,就是给人不干净感觉,特别在女人面前。所以我觉得发明这香皂型的人很伟大。那怕我刚放了个屁,只要我喷了这香皂型的香水,哪个女人堆我都敢站。这味道是办公室里几个老美喷的,闻起来很舒服。特别一起谈工作时有点焕然一新的感觉。我很想知道这是什么香水,但不好意思去问。男人问男人香水问题怕给人误会为同志。不过最后据陈默和袖盈说法那是须后水。呵呵,有点丢大发了。

上面说的香水类型指的是大多数人的习惯。也有另类的癖好。据说现在市场还流行一种香水是牛屎味的。说就有些女人喜欢闻这种味,当然不是抹在自己身上,是给男人用的。她们觉得这种味更能体现男人的雄风,更能刺激女性荷尔蒙。于是我也明白了电影里那些女人为什么总在牛棚马厩里被男人屡屡得手。那都是牛粪闹的。(幸亏还没研究出那种香水让男人闻了后会象种马一样怒起,这样警察大叔要忙死了。)不过男士们还是得记住,那只是部分女士,你不能因此去泡妞是就随身只带一坨牛屎。特别是对付城里小资女士们,还是花型香水好些。

香味在家里也是如此。如果家中没女人,这一家准时臭哄哄的。如不是,这男主人定是有些另类。我家就是这样。如果太太几天不在家,我聞哪儿都带有怪味。太太一回家,睡的被窝都带上香味。这香味哪儿来的,我不知道。因为我也没见老婆在家四处喷香水,更不会在被窝里喷香水。所以家里有女人没女人真是不一样。

其实,你说这香味是女人固有的吗?我想不是。反正我是已讲不出女人是什么味了,因为她们身上散发的都是 xx 型, xx 号的香水。而真正的女人体香,早已被盖得严严实实。从这点意义来讲,是不是女人并不香?我是忘了什么是女人的体香,不过脑子里似乎还隐隐留有一点点记忆,那就是小女孩子是有点臭臭的。

大概我的鼻子和别人的有些不同,对“臭”比较敏感,而且还特别能记住。象家里的饭菜馊了,煤气有泄漏了,我总是第一时间能感觉到。对女人也似乎有些特殊。比如说我就能感到小女孩的臭臭味。其实不是真臭,我也找不出合适的形容词来描述,反正不是香味。大概是属于一种汗味。我不敢说这是不是处女味。大女人好像没这种味,也可能她们天天喷香水缘故,给掩盖了。

我头一次感到这味道时是很小时候。我表妹不少,大多在外地,来我家自然就住在我家了。我脾气好,所以她们特别喜欢和我玩。我记得妍儿,我阿姨的女儿。她妈妈特别重男轻女,老喝刺她,所以她就跟我特别好。一来我家就粘上了我,就是晚上睡觉也不愿和她妈睡,非和我睡不可。大人没办法,就让她和我睡一床,不过是脚对脚睡两头。但第二天早上我醒来,就觉得脖子被人搂着,一看,这小丫头不知什么时候爬过来搂着我睡了。后来问她原来她怕黑所以顺着被窝钻过来。这时就闻到一股臭臭的但不讨厌的味道。我不知怎的就记住这种味道了。后来我和其他女孩玩时,也时不时闻到这种味。

我不知女人是如何评价香水的。反正我是不喜欢太浓的。就像化妆一样,太浓给人就有点假了,太淡又怕人闻不到。看陈默对香水的理解真是很佩服,这是对所有女人的佩服。她们竟然能对香水感觉到如此细微,没长时间的实践是不行的。不过我也为男人感到侥幸。因为女人如此费劲地研究香水,最后还是为了给我们男人闻。而男人无需费时间去做功课,只要懂两点就行,那就是“好闻”和“不好闻”。至于说闻香识女人,大多数水平也就在闻到香知道这是女的或者这里有女人而已。至于如何根据不同的香味去判断出这女的品味,性格,气质什么的,大概只有福尔摩斯才做得到。所以有时我觉得在那个只有雪花膏的年代也挺好。全体女人全一个香味。反正男人也不会只根据香味来找老婆。女人也不用为选香水而苦恼,反正就一两种。留下点时间可以做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蜀女 回复 悄悄话 有感喷到位。
Grandma不喜欢香水,但喜欢四季自然的香味。如果谁能让ladies把这自然香味携带自如(不是香水),TA的集团可以上 The NASDAQ。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