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动物的几次緣 五。花猫阿咪 2

(2008-03-14 06:11:55) 下一个

楼下二姑娘,就是王老太太的二闺女,是个大学生。看上去文文静静的,可有时也很调皮。脑门子歪点子也不少,要不怎么就能上大学呢?那年头大学生可是稀罕的很。有次有只野猫不知怎的跑到她家来,放暑假在家又有些闲得无聊的二姑娘马上就来歪点子了。她古书看的多,大概让那些英雄侠客给迷住了,想看看猫是怎样角斗的。她小恩小惠吸引住那只野猫,再把它骗到院子里去,锁上门。我们那院墙是很高的,猫不借助东西是跳不出去。然后就把阿咪放了进去。阿咪一看,嗯,还有敢闯我地盘的?那还了得,自然上去开打。那野猫也不买账,于是就打起来了。二姑娘带着我们站在屋里兴趣盎然地观战呢。我也算是开了次眼界,知道猫是怎么打架的。

猫被称之为绅士,所以打架也很文明,不象街头小混混撕着抱着满地滚。怎么打,简单的说就是扇耳光。你一下我一下,看谁打得重打得快,打得对方受不了。打着打着,野猫受不了了,我们也看出阿咪的优势来了。原来阿咪是只家猫,平时就有很多人和它玩。楼下姐妹最喜欢和它玩的时将它两前爪抬起,让它后爪走路。这样久而久之,阿咪就能抬起前爪站立起来。这招到了它打架时就体现出巨大优势来。你想啊,猫打架不就打耳光吗?一般的猫不能站立,只能用一个爪打,余下三个得用来支撑平衡。阿咪就不同了,它能站起来,于是就能腾出两个爪子打。这二爪对一爪,优势就不是多出一点点。人家一耳光,你啪啪就还两。这还不算,你左右开弓,还可借力,那速度就不止一倍了。那野猫才打一巴掌,就噼里啪啦遭到三四下,亏大发了。几个回合下来,早给阿咪打晕向了。只得扭身就逃。阿咪还想乘胜追击,这时二姑娘出去拦住了它,把野猫放跑了。二姑娘也就是好奇心突发,也没真想让他们象斗兽场样打个你死我活。不过我是饱了眼福。

这女孩要调皮,一点也不亚于小屁男孩。这不,没几天二姑娘又来歪点子了,她想看看猫是怎样抓老鼠的。阿咪会抓老鼠,可从没见过它怎么抓。有时会留下一个鼠头很恶心地留在门口。二姑娘好奇心大,非得找到答案。养过猫的都知道,猫从来不在人面前抓老鼠,人在的时候,即使有老鼠跑过,它也只当没看见。不象狗立马心急忙慌地满屋子乱追,动静大,到了什么也没抓到。要不怎会被数落为多管闲事。谁数落的呢?是猫。不过那时还没有动物世界的电影,所以我想我们大多数人还真没见过猫捉老鼠,否则二姑娘也不会动这心思。你想看猫捕老鼠是很不容易的,你没法跟踪猫啊。它上房你也上房,它钻洞你也钻洞。如果你有那么灵活的话,那就你也别看了,自己抓就得了。怎么办,二姑娘有办法。二姑娘弄来个捕鼠笼,花两天时间抓到一个老鼠。向我们宣布下午正式上演猫捉老鼠,把我们几个小孩激动的又叫又跳,中午早早的吃完饭就拥到楼下看好戏去。一个小小的猫捉老鼠就能这样让小屁孩兴奋,那难怪古罗马斗兽场能让罗马人发狂。(待续)
 
花猫阿咪 4
花猫阿咪 3
花猫阿咪 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