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春晚后一些看法的看法

(2008-02-09 09:26:52) 下一个

过了初一,看完春晚。和以往一样,网上一片议论。有喝彩的,有拍砖的,有扔石子的,不一而论。我随便看看似乎对章zy的看法不少。而且不满居多。算下来不外乎为二。一是说其骄傲摆谱,享受最高待遇。象要独居化妆室,上台三次啦;二是其服装昂贵。不满者意思是她有什么了不起,凭什么这样特殊,真是傲慢。

我不是章zy的粉丝,看过她演的电影也很少。一直以来,网上净是关于她的负面报道。我不知这些报道是否属实,但我是一直不以为然的。远的就不去重复了,就近的来说,实在是有些无事生非了。

首先不管你怎么想,怎么认为,都无法否认章zy是国际级的著名演员。这不是国家评的,也不是你我定的,这是影视界公认的。否则也没有那么多著名的电影导演,公司争抢着找她去演主角呀。你说她演的不好,那是你的眼拙呢还是那些导演犯傻。我倒觉得你不妨可以去找那些导演理论理论,或许更有意思。

其次既然是国际大明星,那自然应该要有国际大明星的地位和待遇。好莱坞明星可以享受的待遇,凭什么中国演员就不能享受呢。我怎么从来也没看到那些不满的人去写些对外国明星的不满呢?好像他们就是理所当然的了。一个中国演员好不容易闯入了国际地位,立刻就招来不满和责难。而且还要告诫不应该这样,不应该那样,这是不是挺不公平的?

其实退一步讲,像章zy到了她这一步,她就是不想摆谱也由不得她了。她肯定有经纪公司吧?当你要和她谈演出时,你只能和她的经纪公司谈,而不是和她个人谈,因为她个人也做不了主。她的经纪公司自然要按她的地位来提相应的要求,那是一分一厘都不能减的,否则就是掉价。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价一掉是很不容易再提起来的。更何况一个名人。就像克林顿,一场演说就是二十万,到哪里都这个价。这是市场经济,央视也懂这个道理,不能自说自话。名人要么不请,要么就这个价,这个待遇,差一点都不行。于是就有章zy的特殊待遇。所以从这个的角度讲,章zy享受的这些待遇也是不得已为之,是可以理解的。什么叫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如果这样,责难她岂不是挺冤枉她的?

倒是反过来说,央视有没有必要花那么大价钱去请章zy。是不是请了章zy晚会就蓬荜生辉,增光添彩了?看来并没有这个效果,这倒是应该检讨检讨的地方。

更为有意思的是,当我和周围认识的人交流时,不满者均为女性,男性大多都不以为然。不知是我持这种看法是因为男性的缘故还是别的。如是,那就是偏见不得作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真的?
蜀女 回复 悄悄话 说一插曲。几个绿的在一起边瞄边聊春晚,Miss章隆重登场。其中一位认真欣赏了约one minute,小心的说:她唱的不太好吗?美不美声,通俗不同通俗,用钱通进去的吧。笑S她人。"你不会不认识她吧???" 此女从不八挂,一心想出专著,真的有眼不识TA。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这么认为。不过人家可能有不同的考量。
chali 回复 悄悄话 倒是反过来说,央视有没有必要花那么大价钱去请章zy。是不是请了章zy晚会就蓬荜生辉,增光添彩了?看来并没有这个效果,这倒是应该检讨检讨的地方。

这是要害处。赞同。花那么多钱不必要,多扶持国内的后起之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