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剧杂谈

(2007-12-09 08:34:21) 下一个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是父亲把他几岁的孩子写的作文拿了上来。有一段很有意思,我就把它摘抄了:“。。。。。。我很高兴我可以了解中文,可以看中文电视(我觉得中文戏很难看的,人家哭太多了,他们哭的时候,哭的假极了,难听死了!!,)。。。。。”我可是原文复制,决无添加,因为我觉得我可能还写不出这么形象。我想看到此时人人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太精彩了。我对国产的电视剧也颇有此感。好像不哭就不是好剧,不会哭就不是好演员。只有演员和电影把观众带得一起哭了,这才是成功作品。好像隐隐记得是有这么个理论,都是什么什么伟人说的还是写的。

是地理环境使然还是民族文化结果?我没考察过也没研究过,不过象咱们邻居日韩剧好像都有这种趋向。老美那里就不大见到(要不都说老美没文化,不听伟人的教导)。电影,电视剧,肥皂剧几乎都是喜剧。就是悲剧也得想方设法来个喜剧结尾,极为戏剧性。我刚到此时,很是喜欢他们的肥皂剧,个个让你乐不可支。那时刚来,生活很艰难,又要打工,又要读书。住在穷人区,吃了上顿得考虑下顿,经常的为下一学期的学费而发愁。语言也不好,脑瓜里记得最牢的就是新概念英语里学的一句话“life is not easy。”到此时才感触颇深。可老美的电视剧消除了我不少烦恼。那些逗人发笑的情节,惟妙惟肖的表演,让你忍俊不禁,开怀大笑,一天的不愉快顿时抛在脑后。我记得最逗的是“我爱露西”,最有意思的是“出租车”。我特别喜欢“出租车”,那些演员对小人物的刻画,真是入木三分。每看一次,就觉得好像看了一次人艺演的“茶馆,”不过是在笑声中的感受哦。

我觉得喜剧似乎比悲剧更难演。眼泪是很容易骗的,不成功也就遭人嫌而已;笑却不容易赢得,太过或不足都会都会把自己陷入耍猴的境地。从这点意义来讲,我是挺佩服冯小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