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盗宝世家 作者: 雾满拦江 回复日期:2008-3-18

(2008-03-17 20:13:56) 下一个
(2)不死之物
  我父亲和老歪叔蹲在洞口处嘀嘀咕咕,举棋不定,洞中那人却拿身体蹭着地面,一点一点的向他们两个爬了过来。两人贼大胆,硬是不跑路,反而蹲在那儿仔细的看个清楚:“老夏你瞧,这家伙肤色根本就不对,压根就不是个人……”
  “不是这样,”我父亲摇头:“这家伙三五千年前可能还真是个人,只不过现在已经不是了……”
  说话的时候,两人拿手电仔细的照过那人全身,距离近了,才能看发这只是一个人形的什么东西,在那泛着肮脏釉光的浅蓝色皮肤之下,流动着一股好象是液态物的流质。那流质在这个人形容器里钻来窜去,拱得这人忽然腹部凸起一块,忽尔脸上凸起一块,看起来非常的吓人。
  “明白了,”老歪叔恍然大悟:“早年这个家伙的确是个大活人,可是他活该倒霉啊,被不知什么东西钻进他肚子里去了,结果那东西吃光了他的血肉,就在他身体里边繁衍生息……那东西到底是什么玩艺儿?好几千年了居然还活蹦乱跳?”
  “这有什么奇怪的?”我父亲思衬道:“我小时候听我爷爷跟我说起过,地下秘宝埋藏之处,有一种最可怕的护宝邪物,那东西是靠自己吃自己的同类长大,它一边吃同类,一边下崽,小崽们又互相吞食……洋鬼子说那是自噬性细胞生命体,这种东西一边吞食同类一边下崽,再把自己下的崽吞下去……就这样生生不息,能够一直把物种维持下去。”
  “听你这么一说,让我心里都有点发毛。”老歪叔缩了缩脖子:“要不咱们再把这个石室用水泥灌死,咱们干脆别进去了?”
  “咱们不进去,那丁思梵怎么办?”我父亲问道。
  “换个地方再找入口吧,”老歪叔斜眼睨着那人形东西:“反正我看着这东西,心里就说不出的发毛。要不咱们给他一火箭筒,苏制的,小日本的T9坦克一家伙就掀翻。”
  这时候那东西已经蹭到他们的面前,他仰起那张诡异的脸冲着我父亲,嘴吧上的符箓不断的向外边鼓着,显系里边有什么东西正急于钻出来。
  “少他妈的跟我扯蛋!”我父亲生气了,站起来:“全体注意,准备战斗!”
  “战个屁斗啊,”老歪叔嘟囔着,看着手边一大堆武器:“老夏你到底打算怎么对付他?要不要先听这位祖宗跟咱们诉一诉阶级苦?”
  “少扯蛋,拿一枚汽油弹试试吧,”我父亲建议道:“这东西对咱们可是一点好感觉也没有,咱们何必再跟它客气?”
  “试试就试试,”老歪叔后退一步:“不过老夏,这东西身体里边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张天师的几道破封条怎么就这么管用呢?”
   “这很正常。”我父亲道:“你看那里边的东西冲不出来,很可能就是那些东西只会吃人血喝人肉,反而对人的角质层细胞没办法,说不定那东西排泄出来的东西反而会增进角质层细胞的新陈代谢……要不怎么这个倒霉蛋都好几千年了,皮肤还没有烂透呢?”
  “角质层细胞?新陈代谢?”老歪叔大惊:“我操老夏,你危险了,你说的这些词全都是资产阶级米邱林的那一套,咱们社会主义只信李森科,凡是扯什么细胞基因的,统统为帝国主义张目,都在打倒横扫之列。”
  我父亲白了老歪叔一眼:“打倒横扫,那你怎么知道这些?”
  “我不知道,是你老夏说的,我只是在挽救落水同志而已。”老歪叔赶紧把自己撇清。
  
(3)焰火燎天
  两人一边斗嘴,一边动作飞快的将防化服穿上,这东西一穿在身上人如鬼怪般可怕,幸亏这是荒山野岭,要是在人烟稠密之地,就他们俩这副打扮,吓也把别人吓死了。
  全部装备完毕之后,老歪叔用掷弹筒投了一枚汽油弹进去,那是在战场上缴获的国民党的美式装备,威力极强,只听轰的一声,惊天动地般响,吓得两人扑愣一声趴在地上,你瞧瞧我,我瞧瞧你,心中都是惊疑不定。
  都是老兵,这汽油弹可是玩得太多了,没听说这玩艺儿还带这么大响动的。
  这一枚汽油弹发出来的声音,简直快要赶上日本鬼子的小钢炮了,真可谓惊天动地。此犹罢了,随着一声巨响,紧接着满天都是震耳欲聋的机关枪点射之声,惊得老歪叔操起歪把子左看右看,还以为不留神落入了敌人的埋伏呢。
  那激烈的爆竹般的响动声,竟然是来自于为熊熊烈火所席卷的石室之中。
  只见那石室之中,密如骤雨般不断炸响出明亮的火花,有一枚火星噗的一声自火焰中溅了出来,两人刚刚看清楚那火星竟然是一只燃烧中的飞虫,可还没等看清楚那飞虫的模样,只听砰的一声巨响,那飞虫已然炸烈开来,竟然将他们面前的石头炸出一个坑。
  “我操,”老歪叔失态的惊叫起来:“这他妈的到底是虫子,还是子弹?”
  隔着防护面具,我父亲听不到老歪叔的叫嚷,不过他心里清楚,那虫子的确不是什么好玩艺,它分泌出来的腺液,竟然跟硝酸甘油一样易于爆炸,而且威力更大。
  石室中也不知有多少这种怪虫子,那噼哩啪啦的爆炸之声不绝于耳,渐渐的,这声音越来越大,炸响的火花也越来越明亮,竟然压过了汽油弹燃烧时发出的火光,老歪叔意识到这是汽油弹快要烧完了,心中一慌,又掷出一枚燃烧弹。
  这一枚燃烧弹掷出的正是时候,他们明显看到那石室洞口忽然涌出来一片红雾,这是穿越了烈焰的异虫冲出来,幸好第二枚燃烧弹适时爆炸,那团红雾霎时间炸裂开来,竟然将那石室掀开,烈焰之中,就见一团又一团的红雾悍不畏死的涌将出来,竟似欲将那烈焰扑灭。
  “日你姥姥,”老歪叔火了:“老子这存货足着呢!”急眼之下,干脆一口气连掷出两枚汽油弹,才将那雾状的飞虫攻势堪堪压下去。
  那两枚汽油弹很快又烧完了,这时候天光大亮,他们看到了石室的下面有一个向下的洞口,仍然不断有飞虫从洞中飞出来,老歪叔一咬牙,干脆照那洞中掷进去两枚燃烧弹。
  地底下传来了剧烈的爆炸之声,震动得两人身体猛的弹起来,又重重的摔下,虽然两人未露丝毫的惊慌,可是心里却是越来越惊讶。
  这他妈的,这地底下到底有多少怪玩艺儿?
  前前后后,一共烧掉了七枚汽油弹,把他们带来的存货全部用光了,才听到下面的汽油弹爆炸之声恢复了正常。两人各抓一支火焰喷射器在手,又等了一会儿,看那洞中确无异常了,这才慢慢的走过去,向里边看了看。
  我父亲向老歪叔打了个手势:“我下去,你守在这里。”
  老歪叔回了一个手势:“扯蛋!”
  我父亲呆了一呆,再打手势“如果我们一起下去,万一……”
  老歪叔再回手势:“试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
  我父亲耸耸肩,意思是:“那咱们老哥俩就一块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