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的私享空间 女人别碰

(2008-09-07 10:28:00) 下一个




体育——现代男人的狩猎
男人对体育的热爱可追溯到原始社会。男人外出狩猎,掷石块、抛绳索、追逐等便是人类最简单、最原始的竞技。如今男人在日常生活中的运动越来越少,内心深处却保留了对力量、竞逐、强健体魄及不可预知结果等的热爱与向往。
太太们当然更希望先生身体力行地去参加体育活动,使体格更健壮,啤酒肚更小,床上运动时动作更敏捷。然而梦想与现实总是很远,比如他们希望自己是足球场上帅如贝克汉姆,技如罗纳尔多,事实他却永远是个跑龙套的,挺着啤酒肚狂奔30分钟,汗如雨下却连球都没碰过一次。更何况他们还需要在第二天上班的电梯里与老板谈论昨天的球赛,晚上与客户应酬的酒桌上预测一下明天的赛况,你要找点儿自己的事做,不要干扰他的欢乐世界。

 

酒肉朋友——男人的坏蛋梦
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喜欢跟A一起去酒吧、赶饭局,他们根本不是一类人。美其名曰谈生意,几年了却一桩生意也没谈成。在我眼里,A是个骗子、色鬼、酒徒兼空谈家,根本不值得做朋友。我们因此多次争吵,最终,他迫于我的压力答应不与他交往,可很快我就发现他在偷偷与他交往。难道A是他的鸦片吗?小梅

同性友情空间:
男人心里都有一座断臂山
其实,每个男人心里都有一个变坏梦。小时候,学习特别好的那个男生念念不忘的可能是学习特别差的男人,他身上有他不具备的勇气、痞气兼邪气,他满足他对另外一个我的需要——那个暗藏着的小小的、阴暗的却从不敢示人的坏蛋自我。
正如小梅所说,A是骗子色鬼兼酒徒,满肚花花肠子,满嘴黄段子。然而你忽略一个重要事实,他永远有新鲜的笑话与新奇的玩法,与他在一起,男人感觉轻松自然,不必伪装正直,更不必顾虑形象。坏朋友是好男人窥探另一个世界的窗口。由他去吧,其实窥探只能让他越来越明白,自己绝不属于那个世界。

观色调情——男人的征服欲
他并非性欲强大,电脑里却存有许多日本女优的裸照,链接栏里也常常出现色情网址,甚至更换电脑后,他第一件事就是将那些“宝贝”们存入新电脑。他从未在我面前观看过色情画面,甚至在我要求一起观看助兴时,他会异常腼腆地拒绝。然而这些东西又似乎对他无比重要。我曾经悄悄删除了他的图片集,他尽管没有大吵大闹,却整整一个星期不愿意理我。意文

自欺欺人空间:
征服女人也是征服世界
当女人感叹天下男人大同小异时,男人却始终认为每个女人都不同,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美。男人对于女性世界的好奇总是超乎我们的想象,夜深人静时,他们如饥似渴地盯着电脑屏幕,与其说是色从胆边生不如说是一种休闲放松,如同女人的逛街、发牢骚,讲八卦。
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认为,“男人在看到太太以外其他女性的身体时,会有一种征服的满足感,仿佛自己已经与她们发生了关系,她们就是自己的宠物”。有趣、好玩、放松、易掌控是他们面对情色产品时的态度,而绝非女人们所想的他们不爱自己的太太或在现实中性欲无法满足。情色是男人基本权利,正如化妆是女人的其本权利,既然女人化妆不是为了勾引男人,男人看情色也绝不是为了背叛爱情。


账单保密——男人的私藏
从恋爱时他就不喜欢我看他的账单,包括信用卡、电话费、甚至水电费、物业费,每次信箱里有了账单他都遮遮掩掩,偷偷看完撕碎。结婚后,水电费共享了,手机话费清单与信用卡账单他却依然保密。此举让我非常郁闷,甚至怀疑他有外遇。吵过几次,他气呼呼地把账单摔在我面前。我问,又没什么秘密,你干嘛不给我看?他却不吭声,只是面露厌恶之色。 雅丽

自欺欺人空间:
我要掌握我自己

男人在一起,常常会很自豪地探讨自己的“私藏”,即那些不为女友或老婆所知的“秘密”。“她从不看我的信用卡账单。”“我一个月有多少奖金她根本不知道。”“我从来不在家里讲单位的事情。”“私藏”后面的潜在信息绝不是我想找小三、我不喜欢我太太、而是我是一个独立的、真正的男人,没被老婆制住;我是一个有魅力、有立场的男人,能够对女人保持更长久的吸引。
男人坚信“高级的人有秘密”。其实,在你的火眼金睛之下,他已经没有能力也没有胆量保有更多秘密,倘若连一点自欺欺人的空间都被剥夺,他会觉得自己实在很失败。

女性博友——男人也八卦
一日,老公让我帮他去修电脑,我惊讶地发现他笔记本电脑收藏夹里存有六七个博客地址,博主都是年轻女性。尽管并非个个美女,也是各有特色,老公还常在上面留言、热评,一来二去彼此似乎挺熟。我心里很不爽。昨天让他陪我买衣服,他推说看不懂现在的女装,让我找表妹一起去。可别人博客上“晒”新衣,他却评论得头头是道,俨然一服装设计师。 自由
陌生女人的调情空间:男人也八婆
全世界的狗仔队成员几乎都是男性。表面上完全不关心家长里短的男人,骨子里其实超级八卦,看博客了解除太太以外的女人之吃喝拉撒吃穿用度。她愿意“晒”,而他愿意看,一个是匿名的演者,一个是暗里的观众。他选择她而不是别人,自然有一种似是而非的倾慕,或者她的文字吸引了他,或者她的眼神像他的初恋女友。
太太们往往能够敏感地觉察到他对她微妙的感情,从而觉得无法忍受,其实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够满足另外一个人全部的感情需要,他通过看博客对另外女子的偷窥欲,如同女人喜欢去帅哥发型师处做头,追看金城武、RAIN剧集,说到最严重也不过是意淫。男人不是仙,只有安全有效地释放了色心,才能不被憋得变态。相信绝大多数知性女子都会同意“已婚男人也有隐私权”,那么,他看谁的博客实在是自己的事。

一个人的玩具——男人的控制欲
他的抽屉里有变形金刚、书架上有遥控赛车,最近他又买回了一盒船模,每天下班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拼船模。偶尔我进去找他说话,他会一脸茫然地从剪刀胶水里抬起头来,应付两句便继续大干,专注与投入之色仿佛就算来了地震也无所谓。自从嫁了这个男人,发现他越来越幼稚。刘奕

回到童年空间:
男人的内心住着一个小孩儿
《木偶奇遇记》、《小王子》、《小飞侠》,几乎世界上所有好看的童话故事都出于男人之手,似乎他们天生就比女人更具有想象力与创造力。当男人还是男孩时,他的梦想往往是当科学家,他们偷偷打开父亲的收音机、钟表,试图发现里面会唱歌会报时的小人儿。“男人的创造力与征服欲紧密相关,当他们试图用毁坏的方法改变一件玩具时,真实的想法是希望那件玩具臣服于自己。当他制造了一个木偶,他便是木偶的爸爸。”日本心理学家大研一认为与玩具相处是男人减压的最好方式,那些流连夜店的男人们其实已经将女子当成了玩具。
既然如此,身为太太,你肯定更希望握在他手里的是变形金刚而不是某个女人的身体。

FROM SO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