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给生理期肚子疼的姐妹们

(2008-09-11 17:07:46) 下一个





或许我对这方面算是比较有“经验”人了,十三岁就来例假了,那时候年纪小也不太懂得有关这方面的知识,以至于后来到了高中开始痛经,而且相当的厉害,每个月那几天我都是在床上度过的,吃药打针都不管用,痛的我直冒冷汗,后来妈妈带我去了看了老中医。老中医向我推荐了乌鸡白凤丸(北京同仁堂的),最初那种药是那种大大的药丸,吃起来挺费劲的,但是我还是坚持吃了好几盒,幸运的是,我的痛经症状真的得到了缓解,虽然还痛,但是最起码我没有再因为痛经哭过。大家可以买几盒试一下。。。。。现在我毕业了,开始工作了,压力也没有上学那会重了,疼痛的症状更是好多了。
看看好多姐妹被痛经折磨的如此痛苦,我想给大家提点建议。
一、一定不能“着凉”。尤其是冬天,被子一定得盖的厚厚,身体下面最好铺个毛毯之类的东西,这样暖和的快。不至于钻到被窝里,总是觉得暖和不过来。另外,冬天的时候脚一定得穿暖和了,晚上用热水泡泡脚是个相当不错的注意,这样也有助于血液循环,脚暖和了,整个身子也就暖和过来了。夏天由于气候的炎热,冷饮成了大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但是经期前后两个周还是请大家忍一下,千万别贪食,尽量少接触冷水,冷饮,甚至水果,总之杜绝一切凉的东西。还有一个方法也是老中医告诉我的,经期前两三天,可以把益母膏跟黄酒倒在一起,放在锅里蒸一段时间,使二者融为一体,然后喝下去(比较难喝),这种方法也可以缓解疼痛。
二、来例假时,可以多喝热水,适当的吃点糖,巧克力等甜性食物。因为这个时候身体通常比较虚弱,需要补充能量。经期期间,可以洗个热水澡(淋浴),这样也可以缓解因例假带来的不适。再者肚子痛的MM们,可以买个热水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这样也是管用。
三、我不建议大家吃止疼片,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尤其是经期期间,尽量避免吃药,能忍就忍一下,时间久了就会对这些药物产生依赖性,而且这些药治标不治本,只能解决短期的问题,不能从根本上解除大家的痛苦所在。
四、建议大家平时多吃点“营养品”,比如说喝点骨头汤,乌鸡汤,鲜奶,吃点木耳,竹笋,山药,鸡蛋,这些东西对女孩子都挺好的。先天决定不了自己的性别,后天总不能继续亏待自己吧,多给自己补充点营养。
         总之,以上那些方法都是经过实践才写给大家的,当然效果可能因人而异。我就是这样过来的,昨天来的例假,肚子几乎没有疼过,只疼了一小会,嘿嘿,希望可以帮助正在疼痛中煎熬的姐妹们。 自:Club.ChinaRen.com
from so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