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看丑女是怎么化自然妆

(2008-08-04 14:27:29) 下一个




天生就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的女人是很少的。我个人认为每位女孩都有自己的长处,都有成为美女的潜质。在这世上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我从小就长得不漂亮,眼睛不大,皮肤不白。按中国传统的审美观看,我根本谈不上好看,只是一只丑小鸭。在美国,人们喜欢晒日光浴,把皮肤晒成古铜色,认为古铜色的皮肤象征着健康。很多老美都喜欢亚洲人的皮肤色,他们认为亚洲人的皮肤色是天然的金色,非常漂亮;他们还觉得亚洲人的小眼睛和小鼻子非常性感。亚洲女孩在美国,特别在加州是非常受欢迎的;如果再会化一手好妆,扬长避短,让眼睛更有神,嘴唇更丰润,你将会是所有目光的焦点,街上最美丽的一道风景;会打扮的亚洲女孩子在加州通常会被称为“Asian Princess"(亚洲公主)。

    女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爱美。在美国,很多女孩子十五,六岁就开始化妆了。我也是16岁到美国后才开始化妆的,通过几年的摸索和实践,找到了一条简单快捷的化妆技巧。今天我就展示一下我是怎么样从一只丑小鸭变成美丽的天鹅,下面我就把几个简单的步骤列出来共大家参考,交流:


1,先将脸用洗面奶(Facial Cleanser)洗净,涂上润肤霜(Lotion/Face Moisturizer),滋润脸部肌肤,(我刚洗完澡,素面朝天的样子,希望没把大家吓着):



 
2,在干净的脸上均匀地抹上同自己面颊皮肤颜色相近的粉底液(Fundation),粉底液最好有防晒功能,在脖子上也擦上少许;在脸上有瑕疵的地方点一些遮瑕霜(Concealer),脸色马上会好看许多。面部结构有凸有凹,每一个人面部肌肤颜色会因不同程度的紫外线损伤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比如,我的额头和鼻梁的肌肤颜色会比我的面颊颜色要深。这一步是调节,统一面部肌肤颜色和防晒。
 

3, 用粉扑(Pad)或粉刷(Brush)擦粉(Powder),调节脸部光泽,控制毛孔分泌。请不要把粉堆在脸上,薄薄的一层就足够了,粉的色颜也应该与自己面颊的皮肤颜色相近,同样在脖子上也擦上少许:



4,这一步是画眉毛,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一步。我的眉毛比较稀,因此需要通过眉笔(Eyebrow pencil),眉刷(Eyebrow brush)勾勒出眉型。有些女孩子的眉毛比较浓,那么她们就不用画眉毛了,只需简单的修一下眉型。亚洲女孩应该选用浅褐色或灰色的眉笔。黑色或深棕色的眉笔颜色太深,会让我们亚洲人看上去不自然。画眉毛需要多照镜子多练,还要多想,熟能生巧,就会越画越好的。
 

5,该画眼线了,因为是白天的妆,我只用液体眼线笔(Liquid eye liner)画上眼皮。我的眼睛是内双,适合用液体眼线笔,因为眼线干了后不会印到眼皮上,影响化妆效果;而且液体眼线的持久性比眼线铅笔(Eye liner pencil)要长。用液体眼线笔画眼线时,闭上要画的那只眼睛,用一只手向外拉住外眼角皮(左手),另外一只手(右手)握着眼线笔沿着上眼皮和眼睫毛交汇的地方画。初次用液体眼线笔时会画得不流畅,化完后可用小棉签清除多余的眼线。因为我是内双,眼线笔的效果现在还看不太明显。


6,刷主色眼影(Eye shadow)之前先用珍珠色的眼影在上眼皮,下眼皮和眉骨突出处打底,再选择自己喜欢的眼影颜色,眼影颜色应与当天服饰的颜色相呼应,比如:穿黑色的服装,可以用绿色,深蓝色的眼影;穿红色可用黑色,咖啡色;穿白色可用粉红色,浅蓝色。


白天的妆,眼影不需要太浓。涂完上眼皮的眼影后,可用眼线刷(Eye liner brush)蘸上一点眼影,轻轻地勾画下眼线,请注意不要画太粗,在内眼角和外眼角处重点勾勒出眼睛的轮廓就行了。为了使我们亚洲人褐色的眼睛看上去更精神,可以再用珍珠(白)色的眼影在上眼皮,内眼角和下眼皮轻轻的刷“一”层,只用刷一层。最后刷上黑色的捷毛液,让眼睛更有神。捷毛液要从捷毛根部刷起,尽可能的把捷毛一根根的刷开,同时也不要刷太多捷毛液使捷毛看起来像一根一根的小蜘蛛腿。待捷毛液干后,可用透明的捷毛液再刷一层,让妆容更持久。



7, 现在我该营造肌肤的立体感了,腮红(Blush)是必不可少的。首先照着镜子微笑,然后将腮红用刷子轻轻刷在脸颊最突出处。不要一次沾很多粉,把脸刷得像两把火。白天的妆讲究的是自然。(因为照相机光线原因,腮红的效果不是很明显)。腮红的颜色因场合而定:约会逛街可用亮一点的颜色,上班时用沉着一点的颜色。


8, 白天化妆选择口红时应该选择和自己唇色相差不多或者亮一点的颜色。如果唇形不饱满可以化唇线补充。涂口红在化妆的步骤中起画龙点睛的作用,看看我在涂完口红后是不是精神了许多?


9,美国现在流行波浪式的发型,我的头发是自然波浪,吹干就可以了。戴上耳环后就可以出门逛街了。



 

这就是化妆前与化妆后的我:



 


不需要手术,也没有任何痛苦,每天只需要20分钟就可以把一只丑小鸭打造成天鹅,如果我能做到,你也一定能做到!

  另外,我还有一个小小的建议供大家参考:化妆品(makeups)要买靠得住的品牌,对自己皮肤有好处。好的化妆品不但不会毁皮肤,还可以保护皮肤。我的粉底液和粉是资生堂Makeup系列的,粉质很细,不油腻,我对所有的亚洲女性推荐这个品牌;我其它大部份化妆品是雅斯兰黛的,当然还有一些是在美国流行的品牌,这都是我和我的好友Amy经过多年的实践找到的。最后希望每个女人都漂漂亮亮的为社会造福。

from chinaren blo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