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的自恋应该有个度

(2008-08-24 10:27:43) 下一个




说到自恋总会不由自主的想到芙蓉姐姐,如果芙蓉姐姐敢说自己自恋排名第二的话,我想没有人可以称第一了。不过芙蓉姐姐的自恋是超级恶心级的,所以诸位爱姐姐妹妹们千万不要去学习,人家可是有练过的,经得起那些口水与臭鸡蛋的攻击,可以将天下所以有背于她本意的话语都当成是嫉妒来处理,可以自得其乐的沉醉在无限的想像当中。

    芙蓉姐姐只有一个,虽然有人提示,不要在吃饭的时候看芙蓉姐姐的新闻,但是她也依然有一些所谓粉丝,不管这些粉丝出自何种原因,我想关于芙蓉姐姐身上还是有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就是她不屈不饶的在口水中成长的精神。芙蓉姐姐是不甘寂寞的,所以她会想方设法的吸引大家的眼球,如果以娱乐的眼光来看待她,其实她给我们的娱乐生活也带来不少的乐趣,至于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是天下无敌的厚脸皮了。

    那么女人到底该不该自恋呢?我想用昨天群里一位美女MM的话来回答,那就是不自恋的人是神精病。话虽有点糙,却也是真理,也就是人首先得学会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吧。如果连自己也不喜欢自己的话,那这个人就完蛋了。可是这自恋也得有个度,否则人人都像芙蓉姐姐的话就太疯狂了。说到这里,好像把自信与自恋混在一起了,说实话,有时候我也分不清楚自信与自恋的区别,或者前者就因为照顾别人的情绪,后者却只顾自己的想法吧。

    所以自信的女人能够给自己与别人带来快乐,因为自信的女人都比较大度,不会在一些小事上面计较。可是自恋的女人是不讨人喜欢的,因为自恋的女人其实也自私,凡事唯我独尊,容易产生幻想,她们难以接受别人的想法,容易把自己想像得过高。再漂亮的女人看久了也会生厌,女人更能打动人的永远是内涵,只会对自己夸夸其谈很容易引发别人反感的,而这样的反感会被过度自恋的女人当成是种嫉妒。

     说实话,芙蓉姐姐长的并不算丑,她之所以令人反感的是她的那些自恋的文字与刻意扭曲出来的身材。这与一些女人总喜欢夸自己有多么迷人有关,只要你在她面前夸别的女人漂亮或有才华,她们必然表现出一副不屑一顾的姿态,而且这样的女人最喜欢谈论的话题就是每天有多少男人为她着迷与发狂。我倒也不怀疑真的有很多男人追求她们,只是这也是很正常的事,哪个年轻的女人身边不会围绕几个男人?特别是那些性格外向的女子更是招人喜欢,问题是这些男人对你是否真心,而你对他们是否也有感觉?

    或者有人会问我,难道你就一点自恋都没有吗?当然不是,我也自恋,就算我年过三十,就算我很普通,但是我相信我有我自己的优点,每每带着高大的儿子出门让人羡慕年轻时也会得意洋洋的回家向老公炫耀一下,老公是个做生意的人,难免会有些生意上的应酬,但是我从来也不担心他会向那些有钱就变坏的男人一样学坏,因为我认为做为一个老婆与女人,我一点也不比别人差,失去了我对他是一种损失。我从来不与人家比,我只与自己比,做自己应该做的事,经营好自己的婚姻,这是一个女人自信的的资本。

    我总觉得婚姻对女人是生命中的转折点,幸福的婚姻是女人成功的一个象征。每个女人都有年轻的时候,都有被追求围绕的时候,但是青春总是短暂的,再多的风花雪月也终将归于平淡。再看芙蓉姐姐虽然在网络上也火了一大把,但是有多少个男人愿意娶这样的女人妻?估计没有被气得吐血也会被恶心而死吧?这个世界上比我们优秀的人很多,但是却没有人会与你一样,坦然接受别从的优点,欣赏别人的长处,这也是一个自信女人应该具有的优点,也许女人只有拥有自恋才会有自信,但是凡事都不能过度,一但过了度,其引发的只会是反效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