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足,挥刀自宫吧!

(2008-08-20 17:13:05) 下一个




抱着一种失望而又不甘绝望的心情观看国奥队与巴西队的自杀式较量,我们可爱的国奥队即所谓的“男足”终于还是不负众望、毫无悬念地一输再输,国奥队自导自演的一场火速退出奥运赛场的“闪电战”取得圆满成功!抚往追昔,纵观国奥队及男足的 “男人们”近些年来的诸多表现,我感觉自己越来越服他们了,因为他们太有才了,在这群可爱的活宝们身上,我逐渐看清了他们许多的“闪光点”,看清了许多让我们瞠目结舌、叹为观止、自叹不如、唏嘘不已、难能可贵的“优秀品质”:
  一、屡败屡战,锲而不舍。虽然他们在国际赛事中基本上从来不赢,但是他们从来就不言放弃,不管球踢得有多烂,不管丢人丢得有多惨,他们总是一如既往地用心在坚持,全力以赴全心全意地付出,在广阔的绿茵场上尽情展示他们那“芙蓉哥哥”般令人作呕的身姿。他们是中国现代版的“屡败屡战将军”,以他们骄人的败绩伤透刺穿了中国亿万球迷的心,使中国足球在外国面前无奈地低头,他们的功绩将永远铭刻在中国历史的耻辱柱上,名垂千古,名耀中华。
  二、自我牺牲,甘为人梯。在国际各种比赛中,我们可敬的男足队员们非常地具有牺牲精神,他们奉守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信念,在比赛中始终如一地做到了包输不赢,甘于做一颗垫脚石,乐于做垫背之人,让外国的所有球队都践踏着自己的尸体向上攀登,这种崇高的品质让世界所有人都为之动容、为之感动、为之哭泣,他们这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是什么精神?这是典型的、失传已久的国际主义精神啊!比如说在08奥运足球比赛中,男足队员就非常担心千里迢迢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比赛的巴西客人们不能完胜,所以选择了自始至终都不攻破巴西队的球门,宁丢十球,不进一球,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巴西全国人民的尊重和感激!
  三、坚持信念,雷打不动。男足这群小伙子,外表看来身体素质并不怎么样,可内心极为刚强,信念非常地坚定,每场比赛都抱定必输的信仰,敢于叫响“怕死就不是共产党员,不输就不算男足队员”这一铮铮誓言。就算面对着朋友家人的殷切期盼,面对着全国人民的热情期待,面对着整个民族的伟大重托,他们也是坚持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气死吧”,执着地坚守着内心的信念,雷打不动,绝对不赢,从一个失败坚定地走向另一个更大的失败,带领着全国人民从一个失望迈向一个更大的失望。如果我们全国各族人民都能像男足男儿一样这么执着坚定,百折不挠,勇往直前,台湾何愁不能早日来归?共产主义何愁不能早日实现?
  四、从容淡定,怡然自得。每当想起男足在大把大把地花着纳税人的钱,在休养生息,在潇洒度日,在挥霍无度,钱花了一大堆,球技却没几分长进,我心里就痛得不得了,怒其无用,哀其不争。有时我也非常纳闷,我们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原本就不富裕,为什么一定要每年花那么钱养上一群只爱吃食从不下蛋的废物呢?有时我真想大声疾呼,不要再浪费钱啦,用这些钱养些花花草草美化一下环境也好嘛,何必扔到水里一个泡泡都不冒呢!更让人可气的是,他们球技差也就罢了,球德和平时德行也是有口皆“呸”,现在北京奥运会上我国奥运健儿们正奋力拼搏夺金牌,我们的男足却在球场上争先恐后地拿红牌;外国运动员正在用心备战大赛,我们的男足却在不遗余力地酗酒打架,丑闻不断。最让人忍无可忍的是,他们中的许多人对于自己的问题并不以为然,满不在乎,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本人强烈建议男足队员从此要闭门思过,同时认认真真学习胡主席的“八荣八耻”理论,踢球先树德。
  五、天真烂漫,乐观豁达。男足的这些人,经常能在赛场上看到他们那天真烂漫的笑脸,即使那天在与巴西队的较量中,虽然自己的球门被外人射成了“筛子”,他们某些人依旧能很自信很阳光地把笑容挂在脸上,这不得不让我佩服得十体投地,我不禁在心里暗思,这帮牛人的心理素质怎么就能这般好?怎么就能这么乐观地笑看人生笑看足球?他们莫非真的修炼到了“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的境界?
  其实凭借男足如此的“良好”表现,若是换在日本,早就应该以剖腹自裁以谢国人了,但在中国就不应该了,中国毕竟是有着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啊!剖腹太过于残忍了,人家男足队员们个个年纪都还很轻,二十多岁就让他们去死怎么着也说不过去。其实,完全可以给他们一个将功赎罪的机会,让他们学习借鉴岳不群、林平之的忍辱负重,勇敢地挥刀自宫,从此以女子身份加入我国女足,继续为国家做贡献、争荣誉。当然,这可能是我个人的一厢情愿、坐而论道,女足的巾帼英雄们还不一定乐意呢,因为凭男足们的三脚猫脚法,加入女足后很有可能是十几粒老鼠屎,把原本好好女足给彻底毁灭,事关国家荣誉,不可不慎啊!
  (注:让我无语让我痴呆的男足“男儿”们,不要怪全国人民对你们失望至极,只怪你们让国人翘首等待太久,他们中的不少人已为此白头;不要怪外国球队进攻太猛,只怪你们学艺不精、技不如人;不要怪女足队员太不懂谦虚谦让、老是盖过你们的风头,只怪你们确实太丢大老爷们的脸;不要怪我笔下太狠,只怪你们实在太无能!最后,我虔诚地祈祷,祈求上苍能让我在有生之年看到中国男足崛起的那一天吧!阿门!)

from so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