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相:四川地震后捐了四万元的莫桑比克

(2008-08-20 17:01:11) 下一个




 有些事情,并不是表面上那样美好。 
 
看了大家对莫桑比克捐助的四万元人民币都十分感动,我也十分欣赏同胞们的大国情怀,毕竟中国人是最容易感动的,别人对他好,他会记得一辈子,真正是滴水之恩当报涌泉,不过,我接下来的话大家可能会觉得我唱反调了。
我身在莫桑比克,应该算是了解这个国家应该是比在祖国国内的人们更多一些,但可以不客气的说,我眼中所看到的莫桑比克,有着懒惰的人民和腐败的ZF,其实这些话如果我没来的话别人跟我说我可能也会半信半疑,我也不愿意相信人们口中说的黑人“兄弟”会是这样,但是我身处实地,这是我亲眼看到的。中国人拿黑人当阶级兄弟,至于黑人嘛,拿我们当凯子。
这个国家的人对待外国人的态度跟中国人对待外国人的态度是截然相反的,中国人对待外国人都是尽量作到以礼相待,但是这里的人,如果你不是他们的老板,你不会感到他们对外国人的一点尊重,特别是对待中国人,有种仇视的态度,这也可能跟以前有些不地道的中国人能在这里做过的事情有关,但是这里的人不讲信誉是与生俱来的,很多在中国理所当然的事情在这里哪怕他们半分钟之前说过的话也会反悔不认账,不敢说百分之百,但我所接触的这里的百分之九十的黑人都是这样。跟我比较熟的一个当地小伙说。他们这个国家的人只要看到外国人,第一个反应就是“他是外国人,我可以从他那里拿很多钱”。如果让他们去工作,他们至少会把工作时间拖到两三倍以上还不一定够,但是放心,该拿钱的时候他们半分钟都不会耽搁马上就来要。这里的警察基本是不抓罪犯的,他们的绝大部分工作几乎就是在大街上拦外国人查护照,然后挑毛病要钱,否则就威胁送到移民局。如果你东西被偷被抢(时常发生)的话,报案是没用的,相反警察还会借机讹你一笔。
这个国家的ZF,呵呵,如果你总是说国内官员腐败的话你到这里来跟这一比国内根本不算什么,这个国家的ZF从上往下,只要你去办事,他们不会像国内暗示你贿赂,而是直接跟你要,美其名曰“小费”,少则三五百,多则上万(已经换算成人民币),不给钱的话不知道会给你拖到猴年马月。知不知道他们捐的那四万块钱在他们很多官员眼里根本不算什么,而且知不知道我们中国以前免了他们几千万上亿的债务,再笨的人也会想到,如今我们中国四川有了灾难,他们不意思一下的话以后中国还会罩着他们么?
不论如何,我仍然欣赏同胞们的善良,中国人是很容易被感动的,我也很希望外国人民是真正怀着友善的心去帮助中国,但是,有些事情,真的并不是表面上那样美好。
 
至于有的朋友说过莫桑比克的总统去联合国开会路费都拿不起,多年前的第一任总统有可能,至于现在的那个,呵呵,问这里任何一个当地人都会告诉你他们总统那是全国第一贪。

from so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