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都来看:内蒙的蒙古人对外蒙问题的看法

(2008-07-03 17:32:11) 下一个




我,额日敦仓,首先是一个中国人,其次是一个蒙古人.   

作为中国人,我和所有56个民族的人都属于中国公民.我本人也是从小接受汉人的文化长大的.在此基础上,我坚决拥护民族团结,国土完整.也期望着中国的繁荣与强大.   

作为蒙古人,内蒙和外蒙的蒙古人是一奶同胞,同是成吉思汗的子民,所有侮辱成吉思汗的人,在论坛上我会更狠地回应,在现实生活中我甚至会捅了他.   

我家在外蒙有很多亲戚.90年代以前,外蒙的亲戚经常在经济上接济我们.90年代以后,换成我们经常接济外蒙的亲戚.说起来,我们也是刚脱贫没多少年,没有资格嘲笑外蒙的贫困.要知道在我们三年自然灾害和十年动乱的时候,外蒙人没少帮我们.   

至于外蒙的分裂.一家有一家之言.中国认为外蒙的分裂是不可容忍的.而外蒙人却不这么认为.外蒙本来效忠的是清政府,而不是效忠中国.清政府倒台后,外蒙的阿布扎布亲王还曾率军南下,意图恢复清朝的统治.后来清朝复国无望,而民国时期又是军阀混战,兵连祸结.外蒙当然不会转投民国政府门下.独立是外蒙当时的趋势,也是历史的必然.要知道,即便在清朝时期,外蒙也是高度自治的,只是承认清朝的宗主国地位.并非等同于中国的其他省份.   

外蒙立国之初,是把亲苏定为不移国策.但我们国家不是也很长时间把苏联当成老大哥吗?如果没有苏联技术和经济的支持,我们的工业发展几乎是零.现在比非洲国家好不到哪去.没有苏联提供的军事装备,抗美援朝的志愿军还用小米加步枪去对抗美军的航母和飞机吗?不同的是,中国后来和苏联闹翻了.而外蒙一直没同苏联闹翻而已,直到苏联解体.至于外蒙的蒙语用斯拉夫字母拼写,就好比我们的汉语拼音不也是用的英文字母吗?.没什么好多说的.   

再说外蒙的回归.民心向背确实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现在国内各大论坛上都充斥着反蒙反元的言论,内蒙人看了犹且血脉贲张,别说外蒙人了.他们会在这样的舆论氛围中乐意回归吗?说句实话,我认识的外蒙人中,确实没有一个想回归的.他们日子过的也都丰衣足食,家家牛马数以千计,没必要改变现状.就算遇见灾荒,吃苦耐劳也是蒙古人的本色,不会因为日子过不下去就改换门庭的.   

我本人是希望外蒙早日回归,不象现在这样探亲还要办签证.外蒙要想发展,也必须回归中国.只是这恐怕不是我们这几代人能看见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外蒙人很仇视中国人,是不是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