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十了 很失败!

(2008-07-20 09:58:32) 下一个




潜水很久了,因为这一两年一直在炒股,所以有很多时间上天涯看这里朋友们的故事。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四十了,却还是无房无车无业,只有二十来万存款和贤妻爱女,想想曾经给妻子的承诺和心里对年迈父母的诺言,常常不能原谅自己,感到非常惭愧和内疚。
  
  我不是一个喜欢回顾过去常常懊悔的人,在四十岁之前,可以说每时每刻都感觉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并且乐观进取,直到今天,此时此刻,觉得再也无法承受内心的沉重想发贴说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这些年来难道一直是自己在骗自己很自信和乐观吗?
  
  大学毕业因为不喜欢学的专业,分配的工作(那时候还有分配的,年轻的朋友一定觉得很幸福是不?)基本上没有怎么好好干上一年,不顾父母的告诫(他们没有反对,父母真的是很宽容和伟大啊)怀揣着更大却又盲目的梦想就出去闯荡了,现在归结起来可能属于浮躁?呵呵,可是逼迫自己从事不喜欢的工作真的很残酷,当年年少轻狂,现在的话可能真的要考虑考虑了。
  
  干过很多行业和工作就不再一一说了,以后碰上有感兴趣的朋友正好谈到工作中的一些疑问的时候我会把自己的经历结合观点说出来,希望对朋友们有些许助益。
  
  很想深刻地反思自己失败的十几年里主观上的因素,浮躁?不能坚持到底?但有时候又确实不愿面对,毕竟客观上很多事情逼迫你无法坚持到底。
  
  自认为做得比较拿手的还是商超,95年左右的时候,那时候还没有卖场超市这种业态,大型的人气旺的商场你在里面有专柜还是比较容易赚钱的,已经在外面给别人做事有一些日子的我得到了一个机会有了货源,只要较少的资金投入在一个人气最好的商场里有了自己的专柜,没有自己的公司抬头(那时候和商场做没有现在这么规范,只要能开税票不管抬头的),但是生意真的还不错,每个月在别人那里转个帐,看到赚到的钱真的很开心,盘算着多几个店,自己的公司。。。。。可是后来货源出现了问题,自己也不能马上有新的替代货源暂时放弃了,中间又作了一些其他事包括炒股,总的来说基本一直没有赔过钱,或多或少都是赚的,对各个行业的了解也可以说是万金油一类的造诣了(顺便鄙视一下自己的万金油造诣),后来看一些励志的节目或书,说没赔过钱这也是一个人的缺陷,说明没有胆魄,嗬嗬,我承认有点像,不知道成功的人是不是都不是我这样的,不过我比较俗,我更相信成王败寇,这点上请成功人士拍砖,以免我误导年轻朋友。
  
  一直还是不成功,也没机会成立自己的公司。话说最近三四年了,卖场超市蓬蓬勃勃,我终于觅到一个比较好的机会,有一个转折的关系在一个外资的卖场里,虽然很远很远的关系了,但是很快动用了一切手段找货源工厂,找卖场采购公关,最后验厂啊什么的,进这种大卖场可真不是啥容易的事,关系相当重要,对产品的要求也是很严,有很多表考核打分,最后进去了,很少的进场费啊,明摆着进去赚钱的,确实很有成就感啊,唯一的担心就是以工厂的抬头进的,而这恰恰也是最后无法坚持到底导致失败的核心因素,至少我现在还这么认为,和工厂是有利益分配的合同的,可是这个在中国没用的,打官司太不符合我了而且能否打赢确实是个问题,嗬嗬,放弃!他们还好好地活在那个很多工厂做梦都想进去的大卖场渠道,听说那个工厂现在已经在这个卖场开了十几个专柜了,我放弃的时候是5家,前后四个多月在这里面得到的利益只有前几次工厂还算正常的代理利润的支付,最后就是挑明了不需要我了,还不如纯粹的卖关系得到的多,当时确实是以和工厂长远合作而不是得到短期利益为出发点的。现在想想如果真能克服主客观因素坚持到现在,我就不会在这发贴了,可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至少从契约的角度,我一开始就失算了,商场如战场,你没有办法约束合作对象的时候被抛弃是太正常不过了。嗬嗬,真是人生如梦,我为之付出巨大心力和过程并且有摆明的成果最后无法分享,内心的挫败感可以说是很大的。
  
  幸好,这两年股市又兴旺起来,满怀着希望杀入,本人炒股技巧尚可,好的时候快要接近实现阶段人生目标的时候太贪婪了,没有见好就收,嗬嗬,又回到了原点现在这个状态。
  
  如果是一个人,如果还年轻,我会毫不犹豫地再次寻找方向,可是,现在真的感觉有点要撑不住的感觉,但为了这个家,为了父母能得到我应该要给他们的快乐,为了钢琴还算弹得有模有样的孩子能更好地学下去,为了很多。。。。我知道我必须坚持。只是我真切地感到自己的脆弱和胆怯了,我只有最后的资本,如果失败后果无法设想。
  
  朋友们,无论你比我成功还是比我失败,你看了我的帖子如果有什么想说的请尽管说吧,无论是批评的还是帮助的,损我的还是出主意的,对我来说都是宝贵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