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农民工——我最欣赏的男人

(2008-07-09 20:40:10) 下一个




 一天傍晚,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看到了这样一副场景——几个衣着普通的农民工,每人提着一大行李包,(就是用编织袋做成的那种)在等待红灯。绿灯亮起,看他们几个在夕阳中匆匆赶路的背影,不禁让我对他们有种敬佩的感觉。
     当时直冲脑海的第一个念头就是,男人都不容易,无论是有钱的,还是没钱的。有本事的还是没本事的,真的挺不容易的。尤其像眼前这几个人,做起来就更不容易。他们也许没什么本事,也许没多少文化,但他们却为了养家糊口,提着行李穿梭在城市的街头。下一站或许就是哪个工地,又将穿行在水泥与搅拌机之间,其实是在为城市做着贡献。
    对于这种男人,我只能用欣赏的眼光去看。我佩服他们的韧劲,佩服他们的勤奋。为了能得到多一点的报酬,他们付出的体力劳动是我们常人所不能承受的。但是为了家庭,为了妻儿能过得更好一点,他们却战斗在城市的最前线,然而他们的生活质量或许是垫在城市社会的最底层。像那些有钱的男人,我是不怎么欣赏的,因为他们有很好的家庭背景,有很好的条件,能够轻松的赚取更多的钞票。其实他们也不缺我去欣赏。尤其是那些工地的老板,根本不把农民工看在眼里,这是近几年众所周之的事情,然而他们并没有意识到他们的金钱其实都是我们的农民工赚取来的。
    农民工——近几年来出现频率很高的名词,他们是所有农村进城误工人员共同的名字,他们却常年战斗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城市的每一点发展,每一处风景都离不开他们的劳动,都少不了他们的汗水。这样的男人才是最值得敬佩的,最值得我们去欣赏的。
    由于当时没有带相机,所以没能拍下很有效果的图片,只有从网上找了一张,有一点是相似的,就是他们肩上扛的旅行袋。


from chinaren blo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