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中国台湾人对大陆的忠告:肺腑之言发人深思

(2008-06-07 09:05:24) 下一个




我是台湾人,今年30岁,法律系毕业,我属于泛蓝人士(支持国民党,反对民进党)314事件以后,我悲愤莫名,想做点什麽,又感觉力量太小,但又不能不做点什麽,因此我常上anti-cnn跟大家互相打打气。我很久以前就想跟大陆同胞说说一些看法,由于那时我的看法没有一个好的例子做媒介,因此当初如果直接跟大陆同胞说,常常会流于空泛的印象和口号,很少人会信服,可是今天发生了314事件,以及西方媒体事件,我想我的一些想法可以藉着"媒体"说出来,以下就说说我的想法,我就以"媒体"为核心开始讲。  
     1.
媒体: 在中国尚未富强的情况下,要坚持一党控制的媒体 


首先中国是大国,没有那个国家会想让你强大,一定会把你搞的四分五裂,如果你是非洲的小国,谁会管你。
      
我想这次事件以后,大家应该可以体会到媒体的可怕,所谓的媒体就是可以将人民洗脑的工具,“西方所谓的自由媒体,也是政府的工具。相信大家近段也体会到了”,可是这仅只是表象,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但一个国家的媒体控制在他国的手裡,后果有多麽严重?  
     
其后果就是,当这个媒体强大以后,其他国家势力会藉着这个强大的媒体,来主导民意,然后藉着民意,来压迫这个国家政府的政策。一开始这个媒体可能会影响国家的经济、文化、教育政策等等,接下来就会影响国家的国防政策和民族政策等等,再接下来就会影响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真有这一天,那中国就亡定了。
  
      
很多人说"中国的媒体需要要开放,需要有多元化的声音来防止政府弊端""为什麽其他国家可以有多元意见,中国不行"等等,可是我要说,中国不是不能开放,而是要慢慢开放,要等国家富强以后才能开放。为什麽?
  
     
因为国家如果不富强,中国的媒体很容易被外国的资金收买。换言之,如果一个国家又富又强,这个国家才可以在容许多元声音的情况下,又可同时控制国内的主流媒体。
  
     
举个例子,如果一个穷国政府,开放本国人民自由主办电视或平面媒体,一开始这些本国媒体可能会很有骨气,不受外国势力干涉,可万一主事者办媒体办到快倒闭的时候,此时,这些媒体的老闆可能为了员工生计,接收了国外资金。其结果是什麽?就是媒体开始被外国势力控制了,而人民慢慢被媒体洗脑而不自知。如果这个被外国势力控制的媒体,整天播出有趣的节目,例如日本卡通、美国好莱坞电影、日本搞笑的综艺节目、美国影集等等,可想而知的是,这个媒体的收视率就会很好,而这个国家的民意和舆论就会被这个媒体的观点牵着走,这是多麽危险的一件事情。
  
    
美、英、法、日本等国家够富强,他们的媒体如果缺钱的话,他们本国的资金马上就会填补起来,所以基本上没有中国势力介入他们媒体的馀地。就算中国人可以介入他们媒体,也无法形成主流媒体,因为主流媒体控制在他们政府手中,所以他们不怕,可以整天在那边要求中国媒体开放,并且说一些什麽"中国不民主"的风凉话。而他们这些国家之所以富强,很大一部分是靠侵略和殖民形成的资本,而不是他们口中的"民主自由制度"。试问,如果他们当初没有靠侵略或殖民累积财富,哪来的钱培养人才、哪来的钱来维持国家和社会的稳定、哪来的钱来发展民主与自由制度?中国的发展不走自己的路行吗?
  
    2.
西方的民主自由制度:中国尚未富强以前,一定要走一党领政的路线
    
    
西方的民主自由有两个很重要的核心,那就是政党竞争和选举。可是政党成立需要钱、政党政策的宣传需要钱、各政党的候选人的选举也需要钱,这裡面一但有一个环节缺钱,那麽这个缺钱的环节是谁来填补这个空缺?如果又是如同上述的媒体一样,又是外国的资本或CIA资助了那些政党或候选人,那麽这些政党和候选人只不过是那些外国势力的代理人而已。而那些政党维护的将是外国人的国家利益,而不会维护中国人的国家利益。这也就是为什麽中国在实现政治改革时,一定要非常谨慎,不能在国家各种资本(人力资本、财富资本)仍相对弱小时,就贸然实施西方的民主制度的原因。
  
    
必须在此特别强调说明的是,中国就算富强以后,是否要实施西方的民主自由制度,都要加以讨论和规划,甚至很有可能未必就按照西方的路走。更合况是中国国力仍然相对弱小的现在,西方的那一套制度,在中国是完全不适用的。换言之,在中国国力相对弱小的现在,大陆同胞一定要坚持一党领政(纵使过程中,这个党会犯错误,你们仍然要全力支持这个党),国家才不会被外国势力干涉。而中国富强以后,在国家的资本能够强大到随时可以填补国家各个环节的缺口时(包括政党资金的需要、候选人资金的需要、媒体欠缺资金的需要、各种核心企业资金的需要、甚至是股市和各项金融制度的资金需要等),那时候中国才可以讨论完全的开放或讨论所谓的西方的民主制度。
  
    
简单的说,很多问题卡在国家的资本(人力和财富)和富强上面。如果一个国家不富强,那麽这个国家的媒体、政党、政策、教育、企业、文化、金融等等方方面面,都是很容易被外国势力入侵的。这就说明了,为什麽我们要坚持一党领政,因为只有一党领政,才能将不可避免侵入的外国势力,限缩在中国人可以控制的范围了。
  
    
当然一党领政弊端很多,可是在中国,没有一党领政,问题更大。而且一但出问题,永远无法回复,永远对不起祖宗(相信这次314事件,很多骂党的人学到很多教训
)  
    
因此,我只能请求大家,对某党的不好的作为,睁一隻眼、闭一隻眼,请求大家尽量支持共产党而已。如果对党有任何意见,尽量透过符合法律的方式表达,要小心谨慎。如果对公共议题,你不知道该怎麽做,那就遵从党的领导。例如是否在大陆举办抗议西方媒体的活动,是否抵制法国商品或英国奥运,是否要在北京奥运上给英法两国难堪等,最好都按照大陆政府政策的脚步来走。做任何事情前,绝对要冷静思考,因为稳定才是一切,煽动就是罪人。
  
         
      3.
台湾现况:台湾的政党和媒体收受日本和美国等势力的资助
    
      
相信各位大陆同胞在经过314西藏事件的洗礼以后,会深刻体会到某党和毛泽东的伟大(儘管党和毛有过),并且学会看事情不会光看表面,还会试着去观察事情的内在。我也相信很多人在314以前,对民进党是多有批评,甚至认为某党的所作所为,只是打着光明的口号,实际上是对人民洗脑,目的只是为了掌权获取利益而已。
 
     
我要说的只有一点,那就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才是中国未来要走的路"
    
     
我是台湾人,在台湾的教育体制下,本应该痛恨共产党和共产党主义才对,而事实上我在学生阶段确实是如此。可是直到台湾民进党上台,以及和日本人接触以后,最后看到这十年来大陆的发展等等,我的想法才完全改变。


最后只有靠自己,走自己的路才是对的,走适合自己国情的路,中国人多,各个利益太多,我认为还是一党好,以免会再次分裂,有人会说那印度呢?可印度有严格的种性制度,人有高低贵贱之分,人被束缚了,而且印度也有很多分裂势力。就说“四小龙”吧。也是靠当时的强势政府发展起来的。后来在美国的压力下才向美国靠拢,可以看看历史。没有一个强国会想让你强大,西方的自由民主只不过是美好的口号。从而把你搞的四分五裂,内乱,永无强大之日。况且两党制的就是民主吗?本人认为非也。只不过是有钱人的游戏,是各集团利益服务的工具,因为每个党后面都有财团。西方发达国家的多党制是建立在国家富有,人民生活富裕的基础之上,如果他们的经济垮了。也就无所谓“民主”了,例如美国。这个世界的第一强国,本身就有许多矛盾,只不过国家强大,把矛盾给暂时压制住了。如果美国经济垮了。那美国就乱了,也就不“民主”了。世界上有许多发展中国家也是多党制,可你看看有没有能发展起来的,他们天天搞内乱,各个党派为各自利益服务(也有外国主子支持)。什么非洲选举内乱,军事政变等。一党也是民主。只要人民能够生活越来越好就行了,其余什么选举都是空的。我们的唐朝实行帝制。当时财富占世界2/3,当时人民生活可以说比现在世界大多人都要幸福,真是希望有生之年能够回到那个时代。

FROM SO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