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您是我心中的太阳----谨以此文献给天底下所有的父亲

(2008-06-06 17:05:31) 下一个




自来就有“母爱似海、父爱如山”这一俗语。是啊,如果说世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那么世上最坚强的爱就是父爱了,因为父亲的爱含蓄而厚重。

   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父亲,会用他坚强的臂膀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而生活中我们却往往经常会忽略掉这沉默的爱,可是父亲依然会用他宽大的胸怀去包容着我们的一切。父亲既像是生命中的太阳,又像是一盏导航的明灯,不论白天还是黑夜,永远为我们照耀着前行的道路,不知疲倦,不此辛劳,无怨亦无悔。

   父亲的爱是深沉的,犹如滔滔不绝的江水,让我们取之不竭并用之不尽……

   从开始记事起,父亲的一言一行就深深的烙在我的心里。我从小就对父亲就有种深深的依恋,我的父亲很幽默,为人也很正直,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了那么多年,别的没有赚到,只留下了一个好名声,不论男女老少,凡是认识父亲的人对他的评价出奇的一致,那就是“忠厚”两个字。多少年来,父亲用他这种朴实的人品教会了我做人的本份,不管到什么时候,我走到哪里,都不会摒弃这血液里流淌出来的正直。

   我的父亲又是个感情非常细腻的人,特别注重生活的细节。家里我是老大,还有一个弟弟,平时我们姐弟两个思想有什么波动,第一个感觉到的总是父亲,然后他会针对我们的情况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给我们以开导和安慰。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位可爱又可敬的父亲,因为他有着那么一颗细腻、笃定而又善于观察的心,让我们时时刻刻都会感觉到他给予我们的温暖。

   我们家虽然算不上富裕,可我从小到大,一直到结婚,也没经历什么风吹大浪,一直生活的很安逸,所以我的笔下没有什么波澜起伏的人生经历,也写不出那种浓浓的情结,在这里只能用我平涩的语言记录一下我对父亲的感受,而父亲也一直用他的关爱一路陪伴着我,在人生的路上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亲情的无边。

   父亲节就快到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用做女儿最虔诚的心对父亲说一句:“您辛苦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父亲养育的恩情,就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在以后的日子里去陪伴您,照顾您。

FROM SO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