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说男人的一半是女人的?

(2008-06-04 20:54:28) 下一个




真不知道,是哪个朝代的混蛋提出了这么一个让人匪夷所思的问题?无论怎么看,在男人身上都找不出半点女人的痕迹。就连看不见的血液,也不可能流到另一边就变成阴性血了。谁说男人的一半是女人?除非他是一个朦胧派的画家,把墨团当作山的那一种。真是的,男人的,就是男人的,与女人能扯上关系吗?对这种观点,我不敢苟同。如果真能胡乱联系,那么,男人的哪一半是女人,是左边一半,还是右边一半?
    首先,自从盘古开了天,辟了地后。伏羲就开始造人。她用泥捏成泥人。把高大帅气的叫做男人,把小巧玲珑的叫作女人,她当时也没有想到要把男人的一半抠到女人身上,也没把女人的一半抠到男人身上。何来一半是男人的,一半又是女人的?就唯物论而言,人是由猿变化而来,在猿的时期,是雄性就是雄性,是雌性就是雌性。也没有过半雄半雌的猴。你见过吗?除非是植物,才有可能。可人能算是植物?
    其次,就社会发展而言,先经历了母系氏族,那时只能是以女性当家作主。因为女的在河里能打到鱼。后又经历了父系氏族,又变成了男人当家作主。因为男的能在山里捕获野兽。你听说个半父半母氏族时期吗?如果真有的话,那么世上就没有了男人和女人这两个概念。或者都叫男人,或者都叫女人,而或叫别的什么。也用不着费劲,要修什么男厕所和女厕所了。
    再次,从人个体而言,早在坯胎发育时期,性别就已经形成。于是才有男性为YY。女性才有XX、XY的结论。至于有个别的半男不女的人,那是因为有几根染色体和几个细胞不听话,不按规律而行,导至的结果。这种人也叫人吗?不叫怪物也就算原谅他了。他能站出来说,我的一半是女人吗?至于宫里的太监,有人骂他们半男半女,即使真的有些相似,你看他们的表情不就知道了?他们也很忌讳这种身份。一听到死人妖,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如果要是李莲英听到你说男人的一半是女人,非掴你两个大嘴巴子不可。或者干脆也把你变成男人的一半是女人的人。
   在社会生活中,如果说男人的一半是女人的?那么,当你碰到女人的时候,你敢说我的一半是你的?除非你想找抽!或者是你骨头又开始痒痒了。尤其是在当今文明的社会,这种话是说不出口的。因为它太不地道,让人一听就觉得你肯定神智有问题,或者以为你是“什么狼”了。
    的确,在文学作品中,常有这种提法。男人的一半是女人,或者说女人的一半是男人,乍听起来,特别温馨。因为那是文人作秀,自以为是。也是骚客们哄骗女人的把戏,说我的一半是你的,让女人晕乎乎的。谁知他转过身去,就不知道他的那一半是谁的了,而女人,也会如法炮制,同样叫男人陶醉半天。等他回过神来,才知道自己不是女人的一半,而是活脱脱的冤大头。而处于热恋中的男女,可以说这句话,你是我的心肝,或者你是我的天使。或者你是我的左右臂,你是我的白马王子。来增添双方的情趣。你以为真的是那么回事?一旦爱情走向了婚姻,面对各种各样的具体问题时,就想不起了我的一半是你的了。当分道扬标,在分割财产时,你肯定不会说男人的一半是女人的,或女人的一半是男人的。除非是傻瓜。
    在这里,我要说,男人的一半是女人的这一观念是有误的,因为那是骗你没商量。是是非非,还是分清楚的好!因为它没有生存的空间,即使男女能相互吸引,走到了一起,这也只能是一杯调料,当不得真的。谁要当真,谁就是白痴!。。。。。。
    以上是酒后横侃。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以博大家一笑置之。千万别以为我有什么坏心眼。


from sohu blo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