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找对象与人生幸福

(2008-06-25 20:29:02) 下一个




一次同事聚会,两位中年女同志关于"找对象"的一段讨论挺有意思。

    女1说:咱办公室小张不错,就是有点挑,要硕士以上,本地人,家庭条件好,工作稳定,个头怎么也要一米八,相貌也得差不多......
    女2:人家小张本身条件就好,重点大学硕士毕业,现在工作稳定,人缘也不错,再说人长的也漂亮啊!就得要求高一些!
    女1:哎你知不知道,小王两口子要闹离婚!两个老打仗,过不到一起去。
    女2:我也听说了。她老公在外边好像又有一个。
    女1:唉,当初谈的时候条件都那么好,谁能想到有今天啊......

    当时我就想,婚姻真是重要,婚姻不幸福生活也就完了。但是幸福美满的婚姻从哪儿来呢?显而易见择偶——也就是找对象是关键!可是现在这人对找对象与追求幸福两个问题的理解也太不协调了!你看,找对象的标准都是硬件要求,比如身高,长相,经济条件,学历,工作等等,好像性格爱好就那么回事,“基本”得不用去强调;而婚姻幸福与否却恰恰取决于一些软件要素,比如秉性,脾气,性格,作风等等。试问您看到过多少离婚的是“长得不够帅”或者“个子不够高”造成的?我虽年轻肤浅,但我觉得婚姻幸福与否往往取决于两人各自的秉性、性格与双方相互间的默契程度。钱那玩意儿多有多花,少有少花,两人都有追求,都在为了让对方幸福而努力,即使清苦,生活也能甜蜜!至于长多高、有多膀其实就是个外观问题,没什么实际意义——除非你要把他当电线杆使,或者让他去工地卖苦力——而这种情况并不常见。

    于是我觉的,问题本身似乎简单得很。
    可是人们却都“不按套路出牌”!  
    这种矛盾恐怕就是个复杂问题了。

from so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