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货,你凭什么让我支持你?

(2008-06-23 21:36:05) 下一个




早上看了世界地图,突然有了个想法。看到韩国地图的时候,我会一下想到三星、现代汽车。看到日本的时候,在脑中浮现的世界知名品牌就更数不胜数。但是,当我看到庞大的中国地图时,我在想,我们伟大的祖国有什么品牌在世界上可以叫得响当当的呢?海尔?奇瑞?还是中华?在世界市场上能进入主流吗?外国人看到中国地图的时候能马上在脑海中浮现出中国的品牌吗?
祖国幅员辽阔、物产丰富曾经让我无比自豪,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有了更深的认识。经济是无国界的,韩国现代可以卖到世界任何角落,可以赚任何一个国家的钱,只要外国人喜欢。如果韩国、日本产品只是供应内需(日本和韩国跟中国比只是芝麻大的国家),他们的企业根本不会发展到今天的规模了。
而祖国,国内市场巨大,光凭这一点优势,不出国门就会培育出一个超级企业?可为什么没有呢?是因为国内市场太大,不要你有多强的竞争力就可以赚得盆满钵满吗?
也许小国有小国的忧患意识,大国有大国的自我优越感。但是不要忘记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有野心的,尤其是综合国力超级强的小国。中国,一个距离日本、韩国最近的大国。在这个和平发展的年代,武力征服的可能性已经几乎为零,但是经济征服每天都在进行。
是时候发展国内企业的时候了,哪怕在某一行业,一家也好。成为世界地图上一看到中国版图就马上联想到企业!!!
 
不要盲目的支持,分清好坏,把王老吉之类的真正为中国人做事的企业捧上天,而把那些靠坑蒙拐骗的饿死!!!而且,我敢保证,王老吉如果能运用中国凉茶文化在里面,并将饮料口味进行因地制宜,在世界范围内推广,它在三年内一定成为中国的可口可乐!!!(声明:本人不是王老吉的托,但是从抗震捐款到企业本身产品创新性及企业的文化,我可以推断王老吉,一定行!!!)

from so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