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给你——我上辈子的情人

(2008-06-15 08:06:14) 下一个




1岁的时候,随着我高调的出场亮相,你首先冲进来,然后猛夸:真可爱!真讨厌,说我胖就直说嘛!没想到,可爱一词竟伴随我一路至今......

2岁的时候,你说我知道个啥?当然以哭来抒发对生活的爱了,可我每次只要一哭你就把我往天上扔,然后接住,你说,有你这样的父亲吗?你就不怕,你一个不小心,我就做自由落体......

3岁的时候,你开始给我记日记,可我怀疑是伪造的.......我小时候有那么令人抓狂吗?

4岁的时候,我第一次被你打,原因就是,我在剥橘子的时候,看到表弟远远的过来了,一急之下,就把整个橘子都塞到嘴里去了。对一个4岁的孩子要求不能太高,那时候我当然不知道和表弟要互相关爱了......

5岁的时候,我开始频繁的打架,还不是因为家里长的水蜜桃被那几个可恶的小子给偷了,当然要抓一个打一个了,给他们点教训,没想到,你一气之下,砍了桃树,连我都没有吃了...... 馋 

6岁的时候,你开始教我练书法,可怜的我在你威逼利诱下渐渐屈服,长大后才知道,别的女孩都练秀气的柳体,而我却练的大方刚劲的欧体,你说什么,能培养我大方从容的性格...... 发火 

7岁的时候,我学会了逃学,没想到被你拎到教室不说,还被狠训,你知不知道,你已严重伤及到我的自尊...... 重伤 

8岁的时候,一次我又犯错了,被你在门口拦下来了,我小,立即想到从桌子底下溜了,没想到,你更快,转身长腿一踢,直接把我撂倒,最后,以我吃了一嘴的泥巴而告终...... 尴尬 

9岁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秘密,喝醉酒的你最好“欺负”,也最可爱,不管是拔你胡子还是学你吼我,你都会亲我,然后对我笑。不错不错,这才象个爸爸样...... 大笑 

10岁的时候,我语文考了全镇第一,功劳还是要归功于你的,感谢你以前罚我做填信封的苦力,语文最后的填信封由于超纲,就我一个人写对了...... 害羞 

11岁的时候,我学着表弟吃饭的时候向爸爸撒娇,没想到,你却不学姨夫哄我,给我买好吃的,你拍了桌子说:不吃算了,给我去屋后喝西北风去......于是,可怜的我连正常的饭都没吃到,更甭提好吃的了。

12岁的时候,我渐渐明白,我总是斗不过你,于是,我学乖了......

13岁的时候,我在杂志上的第一篇文章发表了,当我把好消息告诉你时,得到的只是你淡然的一句:继续努力......

14岁的时候,因为一句话,又被你狠训了,不就是我说:我以后要好好孝顺爸妈。你说不对,应该先要孝顺爷爷奶奶,然后才是我和你妈。这么大点事,至于吗?

15岁的时候,你也开始学电脑了,可恶的是,你在我后面学,却学的比我快比我好,可怜的我连在你面前的最后一点自信都被你践踏了......

16岁的时候,我考历史考砸了,把清朝历史人物都写篡位了,于是,你对我看的电视剧都明令限制,说什么文艺性强史实性较差,看了对我学历史有影响......后来除了大型历史剧和新闻,其他的我几乎都没的看。

17岁的时候,中考考的不好,有好的学校你硬是不让我去,说什么没大作为,好的环境下只有让我多长几斤肉,别的毫无用处......

18岁的时候,课外自由要我自己争取,每次对于我提出要求的实施,你都要我把你辩倒,否则,别说门都没有,就连窗户也不给打开,于是,我口才提高了,在高一的校辩论赛上,我获得了“优秀辩手”......

19岁的时候,第一次给你买了父亲节礼物,是两双袜子,当你拆开后,问了一句:是丝袜还是棉袜啊?当时我想晕......

20岁的时候,我高考不理想,你说是上帝给了我一个耳光,让我学会低头,于是,你跟我谈了很多,关于事业关于爱情关于理想关于人生。第一次发现,原来我真的还是个孩子,还不懂事,对于好多事,我还是无能为力......

21岁的时候,我长大了,相对于以前的无知,我终于知道,以前的好多次,当你把我往悬崖边推时,不是不爱我,而是为了我更高的飞翔......

都是你,真的,又害我流泪了......

父亲语录:

1、少吃点,要知道你喝水都能长肉的。

2、天气渐冷,注意保暖。

3、钱已汇去,请到农行去取。

4、妈妈问你:最近学习和生活如何?

5、很好,继续努力,再接再厉!

认识我的人,都很奇怪,到底是怎样的家庭环境塑造了这样一个我。回想童年的一切,真的很感谢父亲,一直都以特别的方式影响并教育了我,虽然我直到现在还是没有他想要的完美,但却注定了人生因为有他的参与才这样精彩。

最后,我想说,好莱坞大片不厌其烦的诉说着一个真理:全天下的亲情都一样,赶快大声的去说出来吧!昨晚我给妈妈发了一条短信:告诉爸爸我爱他!你们的前半生我无法参与,你们的后半生我奉陪到底!

祝天下所有的父母健康快乐,幸福到永远!



from sohu blo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