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眼泪不能改变什么

(2008-06-14 23:58:20) 下一个




题记:下面的这个故事,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文中的主人公,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她希望我把这篇文章,献给所有坚强的朋友!

      不管是善良平凡的人,还是有权有利的人,或者是大奸大恶之徒,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有一块心灵净土。这块净土是被发现了?开发了?蒙蔽了?还是被转让了?这都影响到一个人的人生的路要怎样走!你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了吗?你是想前进还是后退?你是想走进光明还是想走进泥沼?希望我的所有朋友,所有在生活中经历坎坷和不幸的朋友,珍惜生活,改善生活,创造生活!我们往往不能战胜的不是存在的困难,而是自己!克服心魔,走向完美人生!

            我曾经是个心灵极端残疾了的人!身体上的缺陷或许还可以克服,而心灵上的缺陷却是最难克服的,那是一个心灵的魔鬼在左右着你的思想!

      几年前,我的丈夫把一个卖淫女的肚子弄大了,那个女人贪图富贵,因为那时候我的丈夫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官。他在摆脱不了的纠缠中,向我提出离婚!

      面对丈夫变了形的嘴脸,面对才一岁多的女儿,我的心,就这样被残酷的现实撕成一片一片,那被一天天撕裂大的伤口,淌着鲜红的血!我是个很善良的人,如果我不退让,就是一拍三散,因为那个女人得不到她想要的,必然会去告我丈夫,然后我的丈夫就会因重婚罪被送进监狱!想到幼小的孩子,我不忍心,因为他是孩子的父亲,我不想她长大后怪我害他的父亲成了罪犯!看到我的丈夫,我也不忍心,想到他没有当官的时候与我的点点滴滴,一日夫妻百日恩哪!即使害了他,我除了得到更多的仇恨,还能够得到什么呢?丈夫也不是真想与我离婚,只是在利益关头,比生死关头还难抉择!我没有为难他,我离开家的时候,他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离婚后,我一个人到了城里打工,才到城里的时候,人地生疏,我租了一间小屋。没有床,只有离婚时我带走的床单和一床被窝。我就去买一个薄的垫棕垫垫在地下。睡觉时就用一半被窝垫着,一半盖在我身上,离开家的时候也带了点钱的,不敢乱用,怕一时间找不到工作。

      我为了早点赚钱养活自己,我什么活都干,我做过服务员,做过营业员。

      当看见有父母牵着孩子走过我身边的时候,我就想起我自己的孩子,不知道那个凶恶的女人会怎样为难我的孩子,眼泪就这样慢慢的留;一想到自己在这里吃不象吃穿不象穿,过着这样狼狈的日子,而那个女人却在本该属于我的家里,享受着本来应该属于我的一切,牙齿就咬得紧紧的,心中就充满了仇恨!

      面对枯燥而烦乱的日子,面对一天天消瘦的自己,面对着女儿的相片,那伤感的思绪经常在心里蔓延!我觉得自己活下去太痛苦,骨肉分离,爱情的遗失,让我心如死灰,坚强的意志一点点丧失殆尽!我想到了死,只有离开这个世界,才会离开这些痛苦的纠缠!我去买安眠药,别人不卖,我就去几个诊所分别买了帮助睡眠的药,我知道里面有安眠的成分。我把那几十粒丸药一次全吞了下去。过了大约一个小时以后,房中的一切景物慢慢变得模糊,那些所有的痛苦的回忆慢慢的飘远,我相信我正走向死亡,我有种解脱了的轻松感,我坚信痛苦正在离我而去!

      第二天中午,我醒来的,浑身软得要命,我还以为我已经到了天堂,但我睁开眼睛看见我房中唯一的一个摆设:一个布的旧衣柜的时候,我才知道我并没有死!

      这次没有死成,我想了很多,我想:那些强盗,罪犯,都没有死,我为什么要死!既然结束生命都不怕,还怕什么?一个人的生命并不是属于自己的,它还属于那些关心自己的亲人和朋友!

      我开始审视自己,我从来没有这深刻的审视自己过!我问我自己:你究竟害怕什么?我的另外一个声音说:我害怕孤独!我又问我自己:目前你最不能克服的困难是什么?我又听到了回答:我最不能克服的是因为脆弱而形成的敏感!我再问我自己:你最看不起自己的是什么?我听到了我的大声的回答:没有事业心,没有责任感!

      我在自问自答之后,找回了自己的勇气和信心!

      害怕孤独,是因为有思恋,我就尽量的不去想以前的事情,为了避免自己闲下来胡思乱想,我打了两份工。紧张而忙乱的工作让我暂时忘记了一切!当然也有很多时候控制不了自己去想女儿,我就安慰自己,只有自己有了很好的能力,才能够好好的照顾女儿,眼泪是换不来了什么的!

      受过伤害,特别是受过很深的伤害的人,都会很敏感,会因为敏感而拒绝身边的一切,反感一切!外界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惊扰那脆弱的心灵,都会引起伤感!因为我受的伤害太深,我拒绝了身边的所有的男人,我认为所有的男人都是坏人!而别人的恩恩爱爱,也会刺伤我脆弱的心灵。智者的敏感是用尖锐的触角去触摸事物的外表,通过触摸让事物给自己传递一些特殊信息。然后经过客观意识的鉴别,去给事物下定义。而愚者的敏感,是用自己的主观意识去触摸事物,然后用自己已有的信息去加在事物身上,把自己的主观定义捆绑在事物上!把自己引向思维的歧途!只要克服这一点,我便可以客观的去对待生活中的人和物,真正的理智的处理生活中发生的一切!我要给自己营造一个快乐的没有禁锢的思维空间!快乐正一步一步的向我走来!

      我在调整好自己的心情,解除了自己的心魔以后,我开始更努力的工作,开始一点一点的存钱,坚强的克服着生活中的很多困难,我经常对自己说:你很坚强,你很棒,你一定行!

      我经过这十年的拼搏,我现在已经有了两处大型的服装店,又有了一个很幸福的家庭。我的女儿已经大了,我经常接她来玩,我以前的丈夫一直很后悔当初他做的一切,经常在我面前诉苦,我都是是微笑着对他说:谢谢你!没有你,我还不知道我很棒!

      人的一生,会遇到数不清的磨难,其实我们最克服不了的是我们心灵深处的那个自己!如果眼泪不能改变什么的话,就微笑着活下去!克服心魔,就是完美人生的开始!

     FROM SO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