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亲父亲节】那个叫父亲的男人(为父亲而写)

(2008-06-14 23:07:28) 下一个




   在我们生命里,有一个男人,扮演重要角色,我们叫他作“父亲”。

    记得看过的一段话:“父亲不必高大英俊,不必幽默风趣,不必腰缠万贯,爱使他完美。”我特别喜欢这段话!简单的言语,说出了我们心灵深处对他最真的爱。

    一个没有父亲的家庭,永远少了一份安全感,永远不能算完整。我们的父亲跟我们亲爱的母亲一样,他是这个世上最爱我们的人,也应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人,父亲总是用他的一颗心,保护我们的安全感,保护一个家。

    我的父亲,他是我们童年时代最可信赖的那个人,是那个帮我们解决学习上的难题的人。当我们遭遇失败,他同我们一起承受,当我们取得成功,他总是在掩饰他那欣喜的心情,甚至,当将来我们结婚,他会是那个想要给我们最多祝福最多嘱咐却一句也没说出来的人……

    父亲好像什么都会,家里什么坏了,他都能修一修,马桶,电灯,电风扇,水龙头……他都会把它们管理好,给我们一个舒适方便的生活环境。

    父亲给了我们飞翔的翅膀,我们人生的初春,我们的童年,因为有了他而快乐无比,他会把我们举过头顶,会让我们骑在他肩上去游玩,在家里的时候,我们玩骑马的游戏,他一直都当马,驮着像个威风骑士似的我满屋子爬。父亲带我们进入文化的世界,给我们讲那些遥远的故事,告诉我们中国是怎么发展的,教我们认识各种昆虫,拉着我们的手摸它们,说不用害怕的,出去玩时,他和我们比赛数狗或者猫,为了赢得比赛同我们小小地争执一番。

    父亲疼爱我们,总希望我们处处比别人好,在我们很小的时候,他每天回家都看着我们,对母亲说:“还是咱女儿长得最漂亮!咱女儿眼睛最漂亮!”父亲喜欢带着他心目中最漂亮的女儿们去旅游,告诉我们认真学习,将来就可以去风景很美的地方上大学。每逢他出差回来,总会给我们带礼物,或是好吃的,或是衣服,或是玩具,在他的心里,女儿总是需要最好的东西。在我们很小的时候,父亲一遍遍教我们开口说话,当我们学会喊爸爸时,他肯定特别高兴。他为我们拍照片,纪录我们的成长,小时候他乐意背我们,现在我们长大了,他还是乐意背我们,虽然我们重了不少,但他总能背得动。父亲总是很有力量,可以帮我们拧开我们打不开的瓶盖……

    他参加家长会,帮我们分析成绩的起落。在我们换牙的时候,他敢于帮我们拔掉松动多日却不见掉下的乳牙,并会在拔出来后笑话我们缺牙的样子。他教我们骑单车,小心地看护我们,却悄悄地放开扶车的手,他教我们开车,永远都那么耐心,握着我们握住方向盘的手。

    他带我们去草莓园摘新鲜的草莓,然后向园主买上几株草莓苗,拿回家和我们比赛看谁种得好,当我们种在花盆里的土豆或地瓜有了小收获时,他像我们一样兴奋。他帮忙清洗家里的鸟笼,有时也会同鹦鹉说上几句,他怀念我们曾经养过的斑点狗,提醒我们给鱼喂食,带我们去看大伯家新生的小狗小猫。父亲教会我们人生最初的纯洁的爱。我们一起欣赏日落,赛跑,我们在他讲的笑话里大笑。

    他让我们学钢琴学画画,学书法学吹箫,学跳舞学滑冰,他希望他的女儿琴棋书画样样好,当我们在各种比赛中获奖时,他是很高兴的,尽管他高兴起来不会像母亲一样喜笑颜开,但我们是知道的。

    他帮我们剥虾壳,剥各种果壳,自己却总是忘了吃,他带我们吃麻辣火锅,把我们碗里堆得满满全是肉,他教我们游泳,命令我们把救生圈拿开来游,他带我们登山,用树叶做成小船的样子……

    当母亲告诉他我们来了初潮,他也那么高兴,觉得女儿长大了,在我因为这个肚子痛时,他买来一盒盒乌鸡白凤丸,选最贵最好的牌子,督促我按时吃。

    在我们生日时,他总忘不了让我们买来蛋糕,每次切开的蛋糕,分给他的那份,他都很少吃。知道我喜欢吃甜食,他经常做给我吃。放假了,叫我约同学出去玩,给我钱,总是怕不够用,给了又给。

    他经常带我们回乡下看爷爷奶奶和外婆,买营养品给他们,教导我们什么是孝顺。他在奶奶的葬礼上回过头对我们笑,他失去了母亲,一定很难过,他一定不想把难过带给我们,面对生活中接触到的生死,他总是淡定从容,他教会我们勇敢,教会我们明白死亡的不可避免。

    在一切我们需要他的时刻,他都在我们身边,就算他不说话,我们也能感觉到他的爱与支持。他是如此爱我们,以至忘了他自己。

………………

    我知道,在将来的某一天,他会去世,他走的话,讲留给我们爱的空虚,他的离去会想在我们生活中裂开一个大洞一样,深而大,无法挽回无法修补,但是他肯定没有真的离开,他在另一个世界,在我们的心里,一直爱着我们,从不停歇,他从没离开过他的位置。如果那一天来临,我们将无比难过,但我们都明白他的心一直同我们在一起。

    现在他还在,健康又充满力量,这是最好的,明天是父亲节,此文章献给我最爱的这个男人,这个叫我“淳仔”而我叫他“父亲”的人,祝愿他长命百岁健康幸福平安快乐!看到我这篇文章的人们啊,无论你的父亲是否健在,让我们在此祝他们节日快乐吧!



from soh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