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令人反感和欣赏的男人

(2008-06-01 07:30:43) 下一个




令人反感的男人  

品格败坏的男人。心术不正、偷鸡摸狗,或是杀人放火...或许对这类男人已不止是反感,而是厌恶了。但这种男人,在生活中是很少甚至不可能接触到的,所以不必多讲。

心胸狭窄没气量、斤斤计较、小心眼的男人。小小事就脸红耳赤爱争执、为一分几毛想半天、吃饭结帐时拿钱包边拿边藏的男人——面对此类人,我从骨子里看不起,更不可能与之成为朋友。

粗鲁没素养讲粗话的男人。动不动就喝打喝杀、或是不修边幅穿着拖鞋满街跑、亦或出口就是粗话、随地扔垃圾吐痰的男人,让我敬而远之。

不爱干净的男人。不整齐的衣服、不干净的鞋子、满身味道...我躲。

自私的男人。自我感觉良好,凡事以自我为中心,对别人要求多,但从不问自己如何,只顾自己好受,但从不懂得包容体谅别人,不懂设身处地为别人设想的男人。——与这种男人相处会很压抑。

刻薄、锐利、出口伤人的男人。如果没有足够的承受力和坚定的自信心,最好不要与此类男人相处。

懦弱不担当的男人。这种人在面对问题的时候,因为不敢面对或承担这些结果所带来的责任和义务,装做看不见的时候,却不能让自己真正坦然,所以遇事的第一反应就是逃跑,长了四只脚地飞,以最简单的方法选择逃避,把问题交给了别人。但当别人处理问题的时候,却因为自己本身的不敢面对,而极力逃避问题的所在,并且因为自己的不能做到心中真正坦然,而在不知不觉中经常对别人进行攻击,而给对方带来不必要的伤害。——这类人在案例中常见,与这类人相处,需提防自尊心受损。

高傲不谦和的男人。也是典型的自我中心主义者,“老子天下第一”,这类人经常自以为是,并且从骨子里看不起女人,认为女人如衣服,挥之即来,呼之即去,自觉男尊女卑,觉得女人是麻烦的东西不尊重人。

不尊重人、没交代没礼貌的男人。经常不接听电话、不及时复信件信息,做事拖拉没交代的男人。——此类男人我最反感,如果谁连续几次不回信息或是不接听电话,下场通常是被我删了号码列入黑名单。

心机太重的男人。与人交往总抱目的,有所图有所指,不纯粹——这类男人不能当朋友。 

具备以上一项之君,只能是泛泛之友;具备两项者,很难做成朋友;具备三项者,道不同不相为谋。


                              

 令人欣赏的男人 

善良、大气的男人。有善良的品质,有一颗宽容的心,不会轻易伤人指责别人,懂得包容。

有活力的男人。浑身上下懒洋洋不想动、老犯困、做什么都提不起劲,爬山怕高、跑步怕累、打球不会...这样的人我会见到就皱眉。所以,有活力是重点,交友相处都自在轻松。

深沉、稳重的男人。话不多,适时适候,不会到处胡说八道,但凡事有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不会人云亦云。

温柔细心的男人。温文尔雅,干净得体,修养良好,懂得适当社交礼仪,爱护弱小,对女性有谦让保护之心,大度但细心。

性情温和、有一颗柔软的心。不会轻易发脾气,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处事恰当有分寸,遇事不决绝懂怜人,有一颗柔软的心的人,再坏也有限。

专一深情的男人。对爱情执着,对人生有追求的人。

成熟勇敢的男人。有一颗成熟的心,懂得分清事态,有足够的处事能力,遇事镇定平稳,敢于处理和面对事情,不逃避不推御,懂得担当。

体贴有交代的男人。细心细腻,懂交代,让人有安全感。

有礼貌有修养的男人。处事大方得体,与人相处温和不尖锐。

好脾气的男人。好脾气的男人让人安然安心,更能让人轻松相处。 

from sohu blo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无声的琴吟 回复 悄悄话 恕我直言,如果一个男人具备了你所说的全部优秀品质,而没有你所说的一项缺点,那么这个人给我感觉就是个做做而没有个性的人,一切以道德为标准,却失掉了自己,看似完美,其实很无聊。
感觉你是以自己为标准,让别人围着你转,却忽略了对方也是个人,惹你不高兴并不代表他就不对。
而且,经验告诉我,你所述的一些缺点和优点其实是相辅相成的,而且,很多优点对一个活人来说本身就是矛盾的。例如,一个专一深情沉稳的男人往往给人感觉冷漠、有心机,没修养没礼貌,让一些女人恨之入骨。温柔细心善良大气有活力的男人往往花心,见识短浅,不够沉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