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喝酒

(2008-05-25 16:10:22) 下一个




女人喝酒,对于当今社会来说,没有什么可稀罕的,更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但从我的角度来说,女人喝酒,女人应该有女人的喝法,女人应该有女人的样子,不应该象男人那样悲壮地喝,喝得个天翻天覆,喝得个比男人更男人!

    不是我传统,也不是我思想保守,而是那些女士们在酒桌上的壮烈表现、喝酒之后的刚烈、喝酒之后失去的常态……所有这些,都让我感到,作为一个女人不管在什么场合,保持自己的自尊是至关重要的。

    前几日,已经十来年未见的一高中女同学来看我,当时刚好有一个应酬,就把她一块带去了。

    上了饭桌之后,没想到我这同学那么能喝,跟桌上的男士们大喝特喝起来,一桌七个男士,同学端着酒杯一个个敬,敬完一圈之后,或许酒兴已经起来,再起身敬第二圈,几位不能喝酒的男士面露难色,再三推辞,但在同学的一再劝喝之下,每一个都极不情愿地把酒喝了下去。

    而那几个能喝酒的男士,真是笑开了脸,有这么一个女士跟他们这样喝着,真是不亦乐乎呀。等到同学第二圈酒敬完之后,他们立马出击。

    每一个人上来敬同学,都是大杯而上,同学也不推辞,来者不拒,都是一杯杯地跟人家干了。同学的豪爽,更使男士们兴奋无比,一边喝着一边说着些不着边际的话,同学也不甘示弱,男士们说什么,她应对什么,所说的话几乎忘记了她是一个女人。

    她第一圈敬酒的时候,我真是很高兴,以为她是出于礼貌,可是随着第二圈敬酒的开始,还有她跟那些男士说的话,越来越让我感到不对劲,越来越让我看不下去,越来越让我听不下去。

    当她端着酒杯坐在一个男士的大腿上时,我已经忍无可忍,离开饭桌,径直走了出去。

    在我离开饭桌走出包厢之时,一男士跟着走了出来。他问我,这个女士是谁?是你请来的陪酒女吗?我看着他不吭声,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我是第一次看到女人这样喝酒,虽然以前也看到过一些女士跟男士猜码划拳的,但真的没见过我同学喝酒是这样喝的。直至现在我还想不通,一是她跟这些男士并不熟,只是初次见面,竟然也喝成这样一种场面。二是她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为人很矜持,文静不爱说话,怎么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三是不知她真是给我“面子” 呢,还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大肆地放纵自己?

    社会在变,人也在变,但一个人变得跨度太大,就让人感到不可理喻了。

from sohu blo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