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在自卑的世界里 杨晓芸朱广沪四大特性雷同

(2008-04-26 12:21:02) 下一个





杨晓芸在奋斗中虽然算不上一个坏女孩,但是身上也有不少的缺点,而朱广沪也是,他们身上存在不少的共同点,他们自我、自卑、爱攀比、口是心非......

说实话杨晓芸算不上一个坏女孩,她身上的确有太多的缺点容你来列举。她自视甚高喜欢卖弄,却在两位好友的阴影下充满自卑;她爱攀比,生活在自我建筑的虚荣当中;她会演戏,说起话来常常口是心非……也许你会突然发现,这种种缺点曾如此生动的体现在另一个人身上,他就是中国国家队前主帅朱广沪,中国足球今日的落寞不能算到朱广沪一个人头上,但在中国足球史,他已经成为一个失败的符号,这是属于中国足球,也是属于他个人的悲剧。

自我:亚洲杯他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杨晓芸与向南有一场太过草率的婚姻,身为女孩,杨晓芸能够"不计后果"的投入这场恋爱,只因为她对眼前这个不太出色的男人有十足的把握。在她的眼里,自己嫁给向南那是屈就,所以她要求这个男人在她面前必须胡来唤去百依百顺,她不高兴的时候可以发脾气,她大不高兴的时候可以摔家具,而向南要做的只有承受。

杨晓芸会说:向南我问你,我到底哪好啊,让你成天欲罢不能的欣赏我。即使离婚之后,她这种自我的想法依然没有改变,她以为向南的哀求会一直持续很久,直到自己哪天有了心情再去复婚。她没想到向南是个恢复能力极强的男人,没料到瑶瑶的出现,更没料到有一天她会因为自己的自我而跪在了向南面前。

杨晓芸的自我可悲,朱广沪的自我可笑。当中国正在迅速的沦落为亚洲二三流球队的时候,所有人都在为亚洲杯分组担忧。但朱广沪却说,"日、韩、澳大利亚、伊朗固然是强队,但中国队同样处于上升阶段,他们也在为碰上我们而感到麻烦。"如果说这是在为中国队打气,我们大可以理解,但何必在战胜了一支美国打联盟球队之后,放出"亚洲杯目标不仅仅是四强,我们看到了夺冠的希望!"这样的荒谬言论。朱广沪的自我,有时候用自大来形容更合适。

自卑:对马来西亚也要防守反击

杨晓芸漂亮可爱,性格按说应该除了自信还是自信,可惜她身边偏偏有两个比自己更出色的朋友--夏琳和米莱。前者比她漂亮,而且比她有才华;后者也比她漂亮,还有一个亿万富翁的老爸。同她们站在一块,杨晓芸只会暗淡无光,想不自卑都难。

而当瑶瑶出现在她和向南之间的时候,她的自卑一下子到了顶点,甚至对自己最引以为傲的可爱都充满质疑,她口上强硬的说,"不就是那个破瑶瑶吗,你说,她有我可爱吗?"心理防线却早已被失落的潮水冲的东倒西歪。

同杨晓芸一样,朱广沪从不让自卑感外露,却每每让人感觉到这种情感在他身上强烈的存在。老朱也许更应该去当一名心理师,做球队思想工作他一套鲜明的指导理论--如果对手是强队,他肯定会说我们也很厉害,如果是弱队,绝对会说赢球不容易。胜不骄,败不馁,很符合古代兵法的要求。

2007年中国国家队欧洲拉练之前,朱广沪大赞球队后防线,继海在英超孙祥在荷甲,加上大头,如果门将能在意甲再打上球,中国队防守就是世界级水准了。而在强调我们的防守反击战术时却说,即使对马来西亚我们也必须彻底做好防守反击,队员必须领会。

盲目的自负就是自卑,过度的谦虚同样是自卑,背负在朱广沪头上的从来都是一个弱队的心态。

盲目攀比:学意大利,学切尔西,学巴萨

杨晓芸始终都没摆脱一个俗人的形象,让她最俗的就是她的攀比心理。她自己与夏琳、米莱比不了,就和他们比老公。可惜,杨晓芸很快发现,同陆涛这支"潜力股"相比,向南同样是一支"垃圾股"。向南为了出行方便,花4万块钱买了一辆奥拓,杨晓芸满脸鄙夷的说:"最烦买奥拓的人了,买得起就买,买不起就别买,那叫车吗?"陆涛开着豪华的奥迪A4到处逛游,向南却为了省钱自己在家擦车,杨晓芸更是攀比心理大作,"你看我嫁了一个什么样的人啊,一个每天自己擦奥拓的人。"

杨晓芸自始至终都在向夏琳和米莱看齐,他想住大房子,想开豪华车,却根本不知道什么东西适合自己,或者自己需要的究竟是什么。

朱广沪也不知道中国队需要什么。阿基米德所说,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起整个地球。给朱广沪一个支点,他能撬起整个地球的战术。他从心底认为意大利的防守反击是好的,因为他们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于是他让中国队学习意大利;看到切尔西的攻防转换厉害,他就让中国队整体学习切尔西;见识了巴萨流畅的攻击,他就要学人家的进攻。然而学来学去,中国队终于一事无成。这时候老朱才发现,那些东西根本就不适合我们,我们那帮国脚连最基本的停球都做不好,你怎么让他们去学巴萨的进攻?

口是心非:我可以牺牲个人荣誉

杨晓芸是一个会演戏的女人,这是向南和他的哥们的一致评价。这里并没有多少贬义,但她这种外冷内热,口是心非的性格的确是她第一次婚姻悲剧的一部分。

当向南哭着说"杨晓芸,你是个小偷,你就是个小偷,你偷走了我的心。"的时候,试问哪个女人不会为此动摇。但杨晓芸不会,他还会笑着说"难道是内衣小偷?"这就是杨晓芸,即使不舍和向南离婚,她还是面若无事的登了记。直到向南已经不爱她了,准备和瑶瑶等急的时候,她才将自己的面具卸下,跪在向南面前大哭一场。

杨晓芸的口是心非让人还有几分怜爱,朱广沪的口是心非让人恶心。中国队客场输给泰国,作为国家队主帅我不相信朱广沪不感到沮丧,但他却表现的像个胜利者,"输给泰国队确实是一个意外,这场失利提高了大家对弱队的警惕性,在大赛来临前这种失败能给队伍促进作用。"

中国队1-4惨败美国,三个失球来自定位球,朱广沪不去强调我们防定位球能力差,却说我们在阵地战中的防守能力在加强。

更让人接受不了的是他的"大义凛然",输给泰国之后,国家队将赴美拉练,朱广沪说中国球员需要国际比赛的经验,说到激动处有言,"为了让队员们踩着我的肩膀到顶峰,我可以牺牲个人的声誉,只要完成了这个结果,我没有任何遗憾。"在老朱心中,一次拉练的意义真有这么大,而他又到底作出了什么牺牲?

杨晓芸对向南说,我们俩在一起完全就是一本书,书名叫钢铁是怎样被腐蚀的。朱广沪和国家队在一起也是一本书,书名叫做钢铁是这样被腐蚀的。

(浪迹天涯)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浪迹天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