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怕太太的才是大丈夫 如马英九李安

(2008-04-16 14:53:54) 下一个




台海网4月11日讯 台湾资深媒体人林意玲今天在海峡导报发表评论文章,全文如下:

  李安的太太林惠嘉选前返台投马英九一票。

  记者访问她:“李导演会干预你选谁吗?”

  林惠嘉脱口而出:“他有几个胆子?你借他吗?”驭夫的自信与把握全写在脸上。

  无独有偶,马英九在接受《苹果日报》记者专访时,被问到有没有说服夫人放弃工作时,他回答说:“这次我没有说服她放弃工作,我有几个胆子啊!”《苹果日报》专访马英九的版上斗大的标题写着:“我有几个胆啊!”

  马英九接着解释说:“我为什么对她这么尊重,我们在‘国’外多年都是互相负担家务……我不希望我变成她的负担,也不希望她变成我的附庸,这个很重要,因为她有自己的工作、生活圈,为何一定要跟着我跑?既无趣也没必要嘛。”

  李安与马英九,两个国际上知名的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位坚强自主的女性。她们不但是丈夫的后盾与支撑 ,也是能独立生活、不依附丈夫的新时代女性。

  当记者以传统的男尊女卑的观念问他们时,李安的太太直说:丈夫李安还没那胆介入她的政治选择。乍听来虽然很刺耳(公开发言又何需这么伤丈夫的自尊心),却也是实情,显示李安平日对妻子的敬与爱。

  马英九就更直接了,他自承没有那胆要周美青辞掉工作,原因是,周美青已经为他、为家牺牲许多,他没勇气要周美青再为他放弃自己的事业与生活圈。

  两位事业成功的男人都愿意承认自己没胆干涉妻子的抉择,让天下女人耳目一新。正印证了台湾一句古话:“惊某大丈夫”(怕太太的人才是大丈夫)。

  换言之,天天把妻子踩在脚底下、或是气起来会打老婆的男人,其实是最没自信的男人。

  不知天下好男人以为然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