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从感激父母开始!

(2008-04-15 11:26:46) 下一个




    新闻时刻在发生,感动无处不在。心有感动,心怀感激,说明我们人性善良。而感动与感激首先应该献给我们的父母。父母生我育我,含辛茹苦把我们拉扯大,这是我们一辈子都无法报答的。中学期间,每当我放学回家,总能看到父母在阳台上守候的眼神;每当我去学校,总能回望到父母期盼我成长与成才的目光。这些场面至今仍铭刻在我心中,并在我心灵深处沉淀!

  我爸妈几年不添一件新衣,常说衣服不在于是否是品牌,只要穿的整洁,哪怕再旧也一样能赢得别人的尊重。爸妈的这些思想说多了,也就成了我生活的习惯。当然,话虽如此,但还是不希望父母穿的过于寒碜,于是和父母商量好过年一定要添一件新衣。很多子女都不喜欢和父母逛街,我也是如此一方面是代沟的存在,我们看中的他们看不中,他们看中的我们又觉得难看;另一方面是父母总是走了很多路,逛了很多店以后,蹲下来歇息才发现什么都还没有买。那天,爸在一个店里拿起一件衣服,穿了感觉挺合身挺好看的,但是一看价格499元,就脱了下来。我和妈说,几年不买一件衣服,如果喜欢咱们就买下吧。爸拿着衣服摸了又摸,又穿在身上在镜子前照了又照,问到能便宜不?店主说,我们专卖店不还价。爸立刻把衣服脱下来挂到原处,没说一句话就走了,我和妈跟在后面。爸说,那衣服他根本就没看中。我知道爸实际上是嫌贵,其实他很喜欢。不知道逛了多少店,走了多少路,最终爸爸花150元买了一件夹克,尽管看上去并不算好,但是爸说很喜欢。

  假期总是过的很快,感觉还没在家待几天就开学了。临行前夜,父母拿出几千块钱放到我手中,还问我够户够,如果上学没钱了,给我打到银行卡上。父母应该都是这样,于己,几百元都嫌多;于子女,几千元还觉得少!可怜天下父母心!如果我们将来对不起父母,是多么可怜的心啊!以后工作了,我们一定要用心报答我们的父母,常回去看看二老。或许他们并于在乎我们给他们多少钱,买多高档的衣服,但我们的成绩将是是父母安享晚年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