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杨二:我看“艳照”(杨二首度发帖)

(2008-04-12 20:53:50) 下一个


从泸沽湖人间仙境一样的地方 ,回到大都市,电视台的美女主持人。接我去吃晚饭。

一上车,大美女就问我“哎,娜姆,我很好奇你怎么看‘艳照门’?”。美女四川普通话的“艳照门”,让我误认为是一个什么三峡工程或者什么水泥电站工程。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半个小时的车程,美女给我讲完了整个“艳照门”的来龙去脉。

讲起女明星们的放荡时,美女脸上一脸的看不起;讲起陈冠希的帅气时,又是一脸的喜悦;讲起陈冠希的好身材,又是一脸的激动和兴奋;讲起陈冠希每次都送女友限量版的卡地亚手镯,又是一脸的羡慕;讲起陈冠希的家产,脸上又充满了憧憬;讲起陈冠希上学时的零花钱就是8000美元,脸上又是那么的坚定. 最后,用她白净的手指头给我数了数,照片里的女明星的名字后,那一脸的不屑流动在她面部的每一根神经里。。

看着我身边这位女生,娇小可人,皮肤这么细白的脸,因为这些情绪的变化,面孔一会儿一个花样,我就象看小时候的万花筒一样,多看几眼后,眼睛和头脑就会因为太花了,而受不了。

          美女建议我应该上网查找一下这些图片看看,我说:“我没你那么好奇,也不懂怎么上网找这些照片。香港人喝皮蛋瘦肉粥长大的身体,床上的那几招,想都能想像得出来,没什么好奇的。”

热腾腾的豆沙包子,刚咬下来一口,美女又一脸愁容地坐在桌子边,完全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自言自语地说:“我以前那么崇拜她们,现在,我好失望。”  

看着对面桌上的这个女生,一身名牌衣服里包裹着这么一个浮躁的身体,想着她人年轻,物质也算丰厚,桌子面前 又是一堆美味的食物,却因为这些跟她生活,环境,人情毫无关系的事情这么恼怒。我怎么看,都有一副太过自作多情的调调! ,

明星也是人,也有正常人的七情六欲。

人们对他的一首歌,一部电影的感动,就一厢情愿地把他们过分夸张地崇拜起来!加上经纪公司这些绞尽脑汁用尽技巧的包装,不懂冷静的人们,跟风一样疯狂追崇!疯狂加希望,有的甚至一副以性命相许的追逐。

“快男”评委的时候,我见识过太多这样的场面,选手的粉丝从全国各地来,买来很多贵重的礼物,来回的机票,大部分都是学生,一动就是钱,花的都是父母的血汗钱!因为一首歌把你唱感动了,你万水千山对一个你根本不了解的人全力的崇拜!

明星们在台上是做戏的,台下的生活,完全靠个人教养,个人素质,文化水准和对生活的感恩来组成他们的一种生活方式。私生活你进不来,看不见。而且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些不愿意拿出来晒太阳的东西,明星也是。这次“艳照门”的这些明星的东西被人强行拿出来死晒给大家看,看完了,人们花这么多时间去愤怒,去斗争,去批判,去伤心,去在人家的伤口上撒盐巴…值得吗?有这个必要吗?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检查一下自己的行为!你到底在为谁愤怒,你是不是在人们面前也这么正义?这么愤怒?是不是在潜意识里反映的也是一副你对自己的不自信,不负责和对生活的无助感?你这样的行为后面,在人前给自己做了一件很不合算的事!因为有智慧的人,听完你的正义严词后,在同一分钟,也会看出来你的人格缺陷。

明星的光环是你们给戴上的,明星的光环是你们自己一厢情愿要送的,明星的七情六欲和私底下的事情你们也希望干涉,怎么可能呢?

明星一旦有什么行为不入你眼,有人会以伤心,绝食,上吊来表示自己的抗议,实在是莫名其妙。

我一早就在大学里演讲时讲过:“明星和名人都是不能接触的,一接触,就没有神秘感!明星的私生活也不用去翻人家的床底,一翻床底,你就会情绪失控!有的人,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偷窥心!非要翻出来,幸灾乐祸;非要翻出来,致人于死地。其实,可怕的人,不是这些明星(当然,明星也要学会检点自己的私生活,毕竟也是公众人物。)可怕的人,是这些翻脸如翻书一样的人们,今天一脸巴结地推崇;明天又换出一副恶狠狠的批斗。崇拜人家时,疯了一样地把人家当成天使;批判人家时,又一副自己是天使的嘴脸!这些太过极端的行为都是毫无意义的!

每一个与你不相干的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样的,你进不去别人的生活,你就没有可能和能力去评价别人的生活。

冷静的人看一件事,看不下去时,就会学会转过弯朝另一个方向看!只有唯恐天下不乱的小人,总是喜欢躲在生活的角落里,毫无出息地浪费父母大人含辛茹苦把你抚养长大的身体,去把这些不能见太阳的事情挖出来,影响别人,影响社会上青少年的心!制造社会的浮躁心态!这种事,每做一次就会给自己的生命种下孽帐!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每一天,都应该学习关心自己的一种健康心态,关心自己,每一天对自己的爱,情,感恩,进步。好好爱自己,找一份好好的工作,挣来多的钱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花钱追明星,得到明星的一句没心没肺的“谢谢”还不如花钱给父母买一个父母需要的礼物!父母就算嘴巴上不说那一句“谢谢”,心里也会欣慰自己一生的辛苦得来的回报。爱自己,爱自己的父母和家人,才是最值得花精力去做的一件事。

“艳照门”的事件已经过去了,这个时候,写这个文章,是想送给这一阵来,因为这件事激动的人们,你们身上死掉了太多的细胞,为了悼念你们身上死去的这些细胞。我想说的就是:

我们每个人生下来都是独立的,我们都没有规定好,要为什么样的人活一种方式!别人不要求你怎么活,你也没道理去要求别人怎么活。当你用一双恶狠狠的眼光看别人不道德时,请问,你的人生中,你就敢打包票,说你从来没有动过不道德的邪念吗?

现在的中国家一天天在强大,国家需要的是一种和平,吉祥的天地!如果我们每一个人真心想孝敬这个养育你的国家和家人,就要先做好自己,爱好自己,敬爱自己的父母,家人,帮助一些身边需要你帮助的人!

每个清晨,你动的第一个“念头”是正的,你的一天都是快乐的。同样,一睁开眼睛,你的第一个念头是“邪”的!你一天的日子就会是邪恶的。

人的一生,细水长流的生活,稳稳的,松松的,头放到枕头上是可以稳稳入睡的!这样的人生,自己过得踏实,别人看着养眼。

总之,极端的追星在我眼中,是一种浪费时间,浪费金钱,浪费生命的事情。港台的一些狗仔队,整天蹲在明星家的垃圾箱旁边,查看明星用过的所有垃圾。在垃圾箱边上呆时间长了的人,心也会象垃圾一样脏臭。

让我们还是以平常心来看待明星吧!远远地欣赏她们给我们在电影和音乐上的享受,保持一种距离产生美的态度。这样,明星们活着轻松点,追星的人们也可以活得喜悦点。否则,挑剔,恶毒,批判人的脸孔,自己不会觉得,别人看起来是很难看的。

     还是让我们好好珍爱自己的身体,自己的家人,自己的人生吧!愤怒的人只会被自己愤怒的气场打败!人生苦短,咱们还是好好地活着吧。

祝我们都-------------------------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