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哇!理发店里盛产型男: 时尚女人与帅哥理发师的亲密关系(组图)

(2008-04-11 10:09:48) 下一个




女人对秀发的投入绝对不输给脸面。抛开日常修剪护理不说,出席各种Party会从“头”开始,结束一段恋情会从“头”开始,结婚生子会从“头”开始,甚至换一份工作也会从“头”开始……
  而如今,理发师们(特指男性)也早已不是70后小朋友们童年时看到的穿白大褂的慈祥叔叔阿姨,取而代之的是那些衣着发型都走在时尚前沿的年轻帅哥,而他们,正在成为流连理发店女人们评头论足的对象。

他们与男明星有着惊人一致的气质

  他们普遍很瘦,气质别具一格,喜欢穿紧身衣,黑色T恤,或者光头,留扎眼的山羊胡。他们或被叫作“Jack”,或被亲昵地唤作“阿俊”,甚至被非常生硬地称为“8号”……
  当然,不管他们叫什么,他们通常都很年轻,都很帅,穿着打扮丝毫不逊于男明星。通常他们冷酷的表情下隐藏着一颗平易近人的心。
  他们的职业流动率很频繁。如果你固定去某一家理发店,你会发现,在第三个月开始的时候,那个经常给你吹头发,做导膜的温情帅哥不见了,于是你的心里会不由自主地生出些许失落感。

  他们与男明星有着惊人一致的气质

  他们普遍很瘦,气质别具一格,喜欢穿紧身衣,黑色T恤,或者光头,留扎眼的山羊胡。他们或被叫作“Jack”,或被亲昵地唤作“阿俊”,甚至被非常生硬地称为“8号”……
  当然,不管他们叫什么,他们通常都很年轻,都很帅,穿着打扮丝毫不逊于男明星。通常他们冷酷的表情下隐藏着一颗平易近人的心。
  他们的职业流动率很频繁。如果你固定去某一家理发店,你会发现,在第三个月开始的时候,那个经常给你吹头发,做导膜的温情帅哥不见了,于是你的心里会不由自主地生出些许失落感。
   

  理发师A:利落整洁的平头,粉红的条纹衬衫,忧郁的眼睛里写着善解人意,他的手艺有口皆碑。
  理发师B:他喜欢穿紧身衣,冷酷得就像T台上正在走秀的男model。当然,他的手艺也跟他的人一样酷。
  理发师C:他亲切干净地就像韩剧里走出的邻家男孩,不懂拒绝,是最讨师奶们喜欢的小帅哥。
  理发师D:即使他面前坐着的是位超级大美女,他也不屑于多看她一眼,对他来说,理发就是理发。
  LOOK,这些男明星多有“发廊男”气质……
  相似明星:Rain
  推荐理由:他看起来就像个自负到顶、手工一流的理发师,他最讨厌给中年妇女剪头发,因为无法发挥个人水准,但偏偏她们就喜欢找他。
  相似明星:李俊基
  推荐理由:这个被媒体喻为比女人还美丽的男人,是不是像极了上周末使劲游说你烫大波浪说更具女人味的温柔2号师傅?
  相似明星:许绍洋
  推荐理由:他总是扮酷,而且显得特有品位。如果他是理发师,一定是那种喜欢推荐女士用最贵护发用品的人,那样他可以拿到更多提成。
  相似明星:F4
  推荐理由:似乎所有的美男组合都无一例外地涵盖了“发廊男”的综合气质:长发,挑染,紧身衣……当然,还有年轻帅气。
  故事1:他的热情让我欢喜让我忧

  ·一向对莫名热情的陌生男人保持警觉,比如那个总比其他人热情的1号理发师。有时候走在街上,路过那家理发店,他也会冷不丁地跳出来跟你打招呼。
  ·不再排斥他是从他连续为我吹过三次头发以后(事实上每次碰到的情形就是正好只有他有空,也只好每次冷冷地坐在他的固定工作台前)。经过观察,他显然是比另外的几个师傅要细心,别人是把头发当海带一样放在手里揉,削土豆皮一样胡乱忙活一通,终极目标是吹干了就OVER。而他更像是对待某种工艺品,会事先用夹子一层一层的夹起,然后一层一层地吹干,什么时候用冷风,什么时候用热风,都极其仔细,对待顶部的头发会仔细压低……

  ·
甚至给你提很多合理化建议——比如我想尝试从右边分线,而他明确告诉我只能从左边开始偏分,因为发际线从这里拐弯,否则即使右分,头发还是会自然地倒过来…

  故事2:他孜孜不倦地怂恿我烫卷发 

  ·他具有韩剧男主角气质,长发,清新地就像四月的草地,显然——这不是我青睐的那一款。不过没关系,又不是新同事,更不是相亲对象。
  ·事实上,我那天只想把发梢修一修,他却拼命地怂恿我烫卷发,说什么直发会使脸型看起来更方,蓬松的卷发会让你的脸显得更小一点。而我目前最喜欢的就是直发,也没觉得目前的发型对脸型有什么破坏。

  ·
看我没什么兴趣,他又把卷发画册塞给我看,要我找喜欢的一款。我看后还是觉得直发好。他就使出最后的杀手锏:“头发就像相框,显然相框大一点的话,照片中的人会看起来会更瘦一点……更重要的是,卷发看起来会更有女人味一点。”
  ·当然,最后还是我赢了,我回答他说:以后再说吧!

  故事3:十分想念从前学校对面那家理发店的帅哥

  ·我一直都比较信赖理发师,每次去理发就跟他们说,你说怎么理就怎么理好了,我比较相信你的能力,结果往往是很失望的,这么多年了,好像就有两次很好,其余都不怎么好啊。(网易网友红豆果冻)
  ·讨厌洗头的时候,问东又问西的,洗头还不能清静下。如果那天阳光灿烂,理发师会你问有没有出去逛街。如果是现在,他们会问春节去哪里玩了呀。如果你一言不发,目光呆滞,一个恍惚,陷入假寐状态。那么马上又会听到“睡眠不好?加班了吗?”诸如此类朋友间才有的问候。(网易网友予果)
  ·这个也分不同情况,如果刚好是自己欣赏的帅哥那一型的,那么理发时间聊聊天也免得无聊,或者是固定去的一家店,比较熟悉的师傅也可以聊聊说起这个,十分想念从前学校对面那家理发店的帅哥,技术又好,每次去还给我优惠,在那里做了3年头发,后来毕业离开了那座城市,之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可以固定的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