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36岁女人的训夫计划

(2008-04-11 09:51:48) 下一个





       离婚带孩子的女人天生就是贱吗?就可以让男人不花钱娶到手?如果找了个小自己十几岁的小老公,就得养着他,容忍他不干活?因为年龄上的差距,所以我就得把自己变成现代版的童养媳?其实,这不是年龄的问题,而是责任心的问题,也是一个男人的胸怀宽度和肩膀力量的问题。

                                                 ----题记

口述:阿云

看着他一脸迷茫----既不知自己做错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将来要做什么的神情,我的心越来越沉重。我们彼此深入地谈过很多次,到头来我却发现,他根本没有真正懂过我说的话,也没有真正懂得我们的生活。我们,是社会最低层、最普通的老百姓,我们如果想过好生活,就得靠自己的打拼去争取,可是他的懒惰,散漫,他的不遵守承诺,让我在他身上已经看不到一丝幸福生活的希望,更看不到一个有家的男人怎样抗起所有,为自己爱情小巢垒窝,相反,我看到的就是一个没想法,没主见,特别贪玩的大男孩。他的无上进心和事业心,让我很不明白,他如何才能得到他心中的生活?

36岁,离异并且带着10岁男孩的我,于03年遇见了比我小12岁的他。虽然他父母一直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但是我们依然相爱并且同居了。07年,刚满23岁的他成为这个城市的合同工人后,我们终于登记了。不久,我就自己开了一家电脑公司,他怕我辛苦,就和单位请病假回来和我一起打理,但是因为他的能力差一些,所以做的很多事情都是粗糙,不求甚解,我也由最初的理解和宽容变为不耐烦,于是他变得无所事事,不求上进---躲床上不动地方地看一天电视节目或睡一天懒觉,看够了,睡够了就去网吧玩游戏……

这种情况下,我给他写了信,并且让他把信给他家里人看,结果他母亲到我的办公室,指责我说:“孩子现在的这个年龄就是玩的年龄,凭啥你要把所有的压力给他,把孩子压抑成这样了,孩子是年轻小伙子,找了你这么个三十多岁的并且带孩子的女人,你应该知足……“我本意是想让他家里人劝劝他,让他知道我们只有努力工作才能有好的生活,可是我的良苦用心换来他家里人到这里大声训斥我一顿,我真觉得挺委屈的。最后他妈说必须离婚,然后给他找一个和他同龄的女孩过普通人的生活,就算没工作,他们当父母的也不嫌弃,愿意养他一辈子。

我欺负他?跟他过快五年了,我都把心掏出来对他了,穿双鞋要穿五百多元一双的,抽烟最低档次都得是红河烟;他叔家的弟弟上我公司打工,也是我花了柒百多元,从里到外、全身上下换新的;前几天给他俩买了换季的鞋,加一起一千多元了;连他弟的房租一年两千多元,都是我给拿的。我欺负他?我整个就是一个现代版的童养媳!

离婚带孩子的女人天生就是贱吗?就可以不花钱娶到手?找了小老公,就得养着不干活?离婚带孩子的怎么了,年龄大怎么了,就得比正常人低一等?我有能力,我自己创业,我有上进心去挣钱,我不是懒汉,我为什么要低人一等?

想到未来的30年里,我要忍受一个不能为我撑风挡雨的窝囊男人的如此行为?这样没出息的男人我还应该要吗?离婚对于我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事情,我不想离两遍,他也不想离开我,于是,我草拟了一个训夫计划,希望改变他的生活状态,希望我们有一个幸福美好的将来:

*心理战术----

和他促膝交谈,扫除他和我心理障碍,培养他的责任感。我要让他明白我们什么都没有,房子需要自己来买,衣食住行都需要自己的手脚去挣,他的无为而简单生活需求根本没法让我适应,因为我还有老人和孩子,他也有父母,你可以喝水,喝粥去玩上一天,你愿意让你父母和你一样喝水,喝粥,打一天游戏去生活吗?我还要让他明白,不离婚,继续做夫妻的条件是放弃自己目前的享受和简单的生活方式,正式的,认真的,象个男人一样和我谈未来,谈生活。同时我为自己冲动之下写那样降低他尊严,惹了老人不高兴的信道歉。找个时间我跟他回家,和他父母在聊聊,做为儿媳妇,我应该低低头,虽然我很不情愿---年轻小伙子找了我这么大岁数的女人,我就得低三下四的去求他父母!但是为了打造一个全新男人,我愿意。

*行动策略---

以往我为了挣钱养家糊口(也就是供他吃喝玩乐),每天早上七点多就得起床去公司上班,晚上5点下班后,吃口饭,我又开始整理一天的帐,整理客户的帐,查资料,价格,看看自己的公司今天都什么样的业绩,几乎每天都是下半夜才能睡觉。因为他的懒惰,我从不指使他。这回,我要让他参与进来,与我共同创业,共同打拼,抛弃贪图享乐,懒惰成性的散漫,脚踏实地做点事情来!先让他从工人做起,弄清楚自己的岗位职责,遇事自己想办法解决,不可以一昧的靠着,拖着。如果做好了就做公司的老板,发挥自己的潜能,提高公司的业绩。更重要的是我要让他知道,做为一个有家的男人,理应为自己的亲人撑起一片天空,只要我们努力,坚持两年后,就凭我们的能力,肯定能成功。

这是我的训夫计划,先写两条,有了新的想法再补充。我相信,我一个有思想,有主见,有谋略的大女人不会甘心做现代版童养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