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屡次殴打教练: 林丹,你算根葱?zt

(2008-04-11 09:48:43) 下一个



  林丹,你算根葱?

  林丹,世界羽联男单方面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已其及高的体育天赋和其桀骜不驯的性格为世人所知,在赛场上摔球牌、指点裁判经常可见。最近一次看到他的新闻是1月27日晚,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因对一次判罚不满险些与裁判发生冲突,后与韩国队的中国籍教练李矛发生了争吵。

  今晨看新闻林丹发飚当众拳打吉新鹏,本以为现在已经升为国家羽毛球队教练的吉新鹏与林丹有杀父之仇,但看过新闻才知道只不过是队内分组对抗,因林丹所在小组失利,导致林丹心态失衡觉得教练有益刁难他,故演出的闹剧。

  这算什么事?队内练习教练总是要安排一些最强对手与自己合练的,总不能安排一些软茄子当陪练吧?那如何提高自己的竞技能力?而本周六,林丹将与队友鲍春来、陈金一起,出征马来西亚参加亚锦赛,这里并不存在教练对他加以排斥的成分,那超级丹的火气来由是什么?

  我觉得只能是超级丹越来越把自己当盘菜了,以前经常拿“我是一根葱,站在风雨中,谁拿我沾酱,我干他祖宗。”来勉励自己,没想到,林丹也把自己看做一根葱了,一根粗壮无比的大葱。

  女朋友谢杏芳曾这样形容他:他性子比较急,容易暴躁。也许是因为从小在八一队成长,他对世界大战这类的书很感兴趣,我觉得他应该多看看三国方面的书,多学一些谋略。

  对于女友的评价,我可以理解为超级丹原来只是一个匹夫,一个有勇无谋的匹夫。

  中国有句古语: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可见老师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而林丹有弛无恐的三番五次的在赛场内外与教练争执是谁给他的权利?

  面对他三番五次的把自己的脾气发泄在场内,中国羽毛球队的管理者是否加以管理?也许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话能让我们提到一些启示:“优秀运动员在参加大赛之前,相对来讲场上的训练显得会比较烦躁……我觉得这点越早暴露出来越好。”而曾在数个场合对林丹的“霸气”赞赏有佳,认为运动员就应该有“霸气”。

  这是一个病态的时代,如果连起码的“尊重”与“人性”都分不清的时候,这完全是病态的,超级丹屡次将自己的脾气施加给别人在我看来就是“惯”的毛病,由中国羽毛球队“惯”出来的,而做为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赋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诚然,我们看重中国羽毛球队的成绩,但是我们更希望看到一个得到大家尊重的中国选手,而不是一个匹夫,一个暴徒!!

  林丹,你算哪根葱?谁给你的权利屡教不改?拿几个世界冠军就自鸣得意吗?我到觉得,08奥运会不缺少男单这一块金牌,更何况离了你中国羽毛球照样飞的很快,所以,请你远离北京奥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