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55岁新婚夫妇如何寻找财富的增长?

(2008-03-29 13:24:48) 下一个
  

   

   

 

   “鲁思和我是在2002年3月相遇的,我们彼此欣赏吸引,并结合成为一个新的家庭!” 菲尔讲诉自己和鲁思初遇时的情形。


“呵呵,说起来,真是有些浪漫,我几乎是一见钟情!那天在咖啡厅,鲁思穿着鲜红的上衣,正趴在桌子前找着什么东西,那神情像个可爱的小女孩。后来,我帮她找到掉在地上的耳环,她请我喝咖啡,自然的我们就聊起了天气,工作,孩子……,没想到时间过得那么快,到咖啡店已经打烊要关门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还有很多重要的话没说完!

 

    尤其鲁思所想的生活方式,投资理念都和我的期望惊人的相似,好像就在那一瞬间我们已经离不开对方了,于是我们决定一起生活,结束单身孤独的日子。很快在教堂举行婚礼后,她从女儿家搬出来,我们住进了佩斯小镇上的出租房里!

 

    当时我们已经50岁了,年轻的时候都曾吃了些苦,过的生活也不太好,所以我想我们都快到退休年龄了,应该和过去的状态彻底告别,开始一种全新的生活。但是要维持那种期望中的高品质生活,我们算了一下,养老金最多只能支撑个几年,往后的日子该怎么办?

 

    房子,就是我们结婚后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因为我之前从事的是高中数学的教育,而鲁思是志愿医疗人员,所以我们两人当时的经济状况不是太好,,尤其鲁思,她所做的是一个带有慈善性质的工作,所以待遇就可想而知了。经过我们仔细的考虑,决定立刻找些其他的办法去解决这个问题!而真正转变的第一步是我们03年在佩斯南部的的一个花园洋房。

 

那栋房子实在太漂亮了,当时决定这就是我们退休后的安身之地。当天下午,我们成为了这栋房子的主人!原来那是去华盛顿度假的一对年轻新婚夫妇的房子:4个房间几乎是全新的,同时地段也非常好,很靠近市中心!所以第一眼,我和鲁思看到的时候,我们就想通过银行贷款买下来!于是打电话,发电子邮件给那对夫妇。刚开始,那两个年轻人很生气,因为他们的那个房子也是刚买不久的,但后来经过鲁思和那个女孩也就是女主人的沟通,正在度蜜月的他们以超出买入价的15%把房子卖给了我们。

 

    第一步已经成功了……”

 

 

    第一步幸运而顺利的踏出,更坚定了菲尔夫妇想要改变生活的决心和信心,于是他们加快了步伐,通过继续向银行的大量贷款,到现在他们拥有了9栋房子,净资产已经达到230万澳币!(以1:6.5的汇率,约合1500万人民币)

 

    这不能不说,他们两个人是优秀的投资者,然而说起他们的操作方式却是属于很传统一行的:购买好的房屋!说到“好”,当然是指增值空间大,租金回报率高,所以他们选择的方向主要就是一些每年房租与房子购买高比例价租金高回报率的房产。虽然在整个经济繁华的时候,购买些好的房产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事情,而且大多数其他成功投资者也都会运用这种方式,但能否有足够的信心和胆量进行高额的银行贷款及犀利独到的眼光,选择到好的区域,却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事情。

 

    无疑菲尔夫妇的成功说明了一切,他们具备这些条件,因而“大量的买进并长时间持有”,就成为他们之后制胜的法宝!

 

   “最终而言,我们的策略是大量买进并长时间持有。我们感到如果现在不投资这些地方的话,那机会就会白白流失!”现在菲尔夫妇开始着手用现有的资产在其它区域进行花园洋房和公寓楼的投资。

 

    他们认为澳洲民宅已经出现很紧张的出租市场,一直居高不下的租金增长率,这一点就显示新的增长高峰即将到来!

 

    其实他们这样做,所分析的道理很简单:因为澳洲房地产与世界大多数国家不同,政府不征收遗产税,房地产没有使用年限,可以世代拥有,而在现在澳洲可获开发的土地已经越来越少,这也是不断增值的源泉!

 

    ……

 

    在澳洲有很多想要改变自己,寻求高质量生活方式而进行房产投资的人,但最后能够达成自己心愿的却不是多,为何会这样?我认为投资理念是很重要:“大量的买进并长时间持有”这里面需要的不仅是仔细的市场分析,抓住机会后的大胆行动,同时还要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即将来临的财富增长期!澳洲的房产不适合短期的倒卖行为,而适合中长期的投资战略!

 

    菲尔夫妇“大量的买进并长时间持有”的理论和当代首富,股王巴菲特投资股票的理念十分的相似,我不知道博友们能否悟到些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