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最疼爱的人到底是谁?zt

(2008-03-22 23:49:21) 下一个




问过老公,现在觉得最重要的是什么?答说:“孩子和家庭”,吃饭的时候故意问宝贝儿子,你知道爸爸最疼爱的人是谁吗?本以为会说是他自己,岂知儿子说:“当然是你的”,很是惊讶的问:“为什么?”,“因为你是他的另一半啊”,儿子非常随意的说,倒是我觉得自己好像笨得可以了。老公坐在对面傻傻的笑着,我白了他一眼,从来不觉得我是他最疼爱的人,结婚这么多年,总感觉自己更像是他的免费保姆一样,而且经常觉得他根本就不在乎我。

    这两天在家里看《金婚》,之前一直看到宣传这片子,可是因为自己已经好久不看电视剧了,偶然转台上看,竟然被其中的情节所打动。和《中国式离婚》一样,一些情节虽然过于的夸张,却很贴近生活,夫妻之间几十年,真的是磕磕碰碰过来的,在这其中,有孩子,有工作,有家庭,甚至来自来外来的诱惑,这一些都时常会让我们的婚姻经受考验。而那些争吵,任性,怀疑,指责,抱怨,是那么真实的发生在我们的周围,当看到结婚二十几年的夫妻竟然要闹离婚时,曾经那样相爱的夫妻,被生活的琐事磨去了许多的爱,心里不禁有些难过起来。

    男主角对女主角说,你是我第一个爱上的女人也是最后一个,我不知道我们一生当中,会被多少人所吸引,但是我始终认为,真爱只有一个。曾经清高的女主角,因为害,怕老公变心而老是对他献殷勤,想想自己,曾几何时,对于感情也也极大的洁癖,可是看着这浮华社会,越来越多的男人管不住自己,越来越多的男人不把老婆当根葱,或者拥有一个并不优秀的男人也是一种幸运吧。人生几十年,其实也不长,身边的男人要伴随的是我们最美好最长的一段时光,男人可以把你当最疼爱的人,可是女人却不能不把他当最重要的人。

    记得看到一个测试,说的是身边的人最终都会一个个的离你而去,父母是最爱你的人,但是总会早你而去,子女是最疼爱的人,但是长大了总会有自己的家庭,所以最后陪在自己身边的是自己的老公(婆),执子之手,与子皆老,多少的婚姻能够走到最近,其所经历了不正是那些烦琐的生活小事吗?有句老话说,男人都觉得别人的老婆好,可能是因为得到的就不是最珍贵的吧,大多数的男人娶了老婆之后便不像婚前那样了,也或者是男人觉得结婚之后便是自己人了,所以就不想花心思去经营了。

    我也不是小气的人,也知道如老公这样的男人,是说不出让我感动的话来的,不过在争吵当中,大多数是他让着我的。有时候会觉得他这样很不好,每一次有了矛盾的时候都是沉默不语的,可是人家说,自己不会说话,怕说多了反惹我更加的生气,想来也是,如果都在气头上,难免会说出过火的话来。婚姻当中没有你或我,只有我们,所以也不存在输或赢之说,有时候以为在言语上占了上风,其实破坏的是彼此的感情。婚姻当中虽然不能避免争吵,但是也别忘了宽容二字,互相迁就永远是保持婚姻的主要因素。
 
    有一首歌就叫《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也许女人都有这样的疑惑,不知道与自己最亲密的男人心里,是否也如自己一样,将对方放在最重要的地位上。也许男人和女人表达感情的方式不一样吧,女人希望男人除了做还要说,但是男人觉得只要努力赚钱,准时回家,准时给家用,便是一个男人爱的表现了。可是婚姻当中,除了柴米油盐之外,也需要一些情趣来让生活过得更加的滋润,过生日,情人节,结婚记念日,男人送个花,说句“我爱你”之类的话其实也不难,可是有些男人就是不愿意做,女人当然就会开始抱怨了。

    也许相处久了,爱不爱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不是老说“老伴,老伴”吗?年纪大了,其实要的不过是个伴了,虽然歌中有唱:“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慢慢的变老”,也许老了的时候,一起坐在摇椅上回忆年轻时的点点滴滴,或者又能找出许多让自己感动的细节来。我不知道在老公的心里,我是否是他最疼爱的人,但是我知道在他的生命当中,我已经成为他最重要的人之一,正如宝贝儿子所说,我是他的另一半,这是无可代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