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婆,为什么总是别人的好?zt

(2008-03-21 17:11:13) 下一个




某一天,朋友提起她的蓝颜知已,说他如何地充满才气、如何的体贴温柔,她说,那是真正心灵上的知已,与普通的情感不同。因为那是真正懂得她的男人,他们彼此互相欣赏,可是也因大家都太理性,所以这段感情发乎情、止乎礼,一切都斩断于理智,只是心中充满不舍。末了,她问我:是不是一切的完美都因缺陷?


我说:是的。完美,往往是距离造就,世上,本就没有任何完美的东西。


知道朋友有幸福的婚姻,也知道那只是长期身陷平淡婚姻后一种对激情向往所引发起的情感而已,更清楚她有一颗聪慧理性的心,知道如何的进退。


人的本性是贪婪不知足的,只是往往通过理性克制之后,我们懂得适当的放弃。每个人都渴望时时拥有动人心魂的激情,哪怕我们拥有最出色的伴侣 ,也不论我们经历怎样刻骨铭心的爱恋后才修成正果,当一切归于平淡之后,我们仍然期望心动。在感情处于新鲜期或激情期的时候,我们会欣赏甚至愿意夸大地欣赏我们的伴侣,看到他们身上的发光点,并且深深爱恋,那时,我们相信自己是幸福的,拥有真挚的爱情。


慢慢地,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活 归于平淡,柴米油盐,我们的心思不再集中于伴侣身上,也习惯了所拥有的,包括那些柔情。我们的眼睛开始逐渐近视,直至有一天再也看不到对方身上的出色之处,同时,我们也不再费心思表现自己的种种,不再像最初时时刻愿意展现自己美好的一面,而是更乐意做我们本色的自己,哪怕那个自我是有些自私的,充满索取的。——时间改变一切的质感,我们也开始在平淡的生活中压抑自己的激情,直至碰到另一个让我们心动的异性愿意完美地展现自己,激情又被触动,婚外情就这样产生...


没有太多的言语劝说,只是告诉她:


你的丈夫也许在别的女生眼中,也许出色无比。


我相信如果你现在问那个男人的妻子,她一定不觉得自己的丈夫充满才气,出色无比,虽然她曾经也许真是觉得自己的丈夫出色无比。


是不是,就算你的丈夫表现得很出色,你也没有了那颗充满欣赏的心?而你自己,是否也忘记了要在你的丈夫面前展现你的善解人意以及温柔可人,让他因为拥有一个出色的妻子而要倍加优秀?


别人的丈夫不需要伴陪你一起生活分担生活喜怒,他只需要费点心思表现一下自己的才情,就已经非常出色;你的丈夫,则需要真真切切地陪伴你,和你风雨与共。




其实,脱离了真实的生活,一切都可以很简单,因为一切只是建筑于虚幻的美好,依靠我们的想象来完美。


我想我是个很冷很理智的人,那是因为我很清楚:人的本性是常常苛求属于自己、珍爱自己的人,因为已拥有不担心失去;却往往宽容那些不属于自己的过客,因为清楚一些东西一旦要求过高就会逃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