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丈人:拿10万元的聘金就嫁女儿给你zt

(2008-02-27 08:36:25) 下一个






谁都想有钱,可怎么这钱就是这样不好赚呢?想想如果我有几百万,还用得着和老丈人为了聘金的事去计较吗?他还会害怕自己的女儿能不能攀上我这棵有钱的枝呢。

可咱不是现在钱少吗?还没买房呢,有一点钱也想做点投资,想多赚一点啊,可是和女朋友娟娟都谈了三年了,感情还算是不错,也该谈谈这婚该怎样结了。可惜她娘家穷,弟妹又多,还都小,两个在读中学,一个在读大学,都是要花钱的时候。这几年,弟妹们读书的钱全是娟娟出的,生活费有时是向父母拿,有时候也是向娟娟拿的。

这不,一谈到想结婚了,想娶他家的女儿了,这个我那个丈人可就精神饱满了,谈出来的条件可是不少,还有多种选择方案。

方案一,拿10万元钱,把娟娟给你,娘家风风光光地送过去,其它的什么都不要了。(要拿10万,还想要拿什么啊,人都给了你家女儿了,还要10万?过份,不知道现在年轻人赚钱有多辛苦啊,这年头工资才3000块一个月呢)

方案二,拿5万块钱请酒,以后所有弟弟妹妹的学费和生活费全包了。毕业后或者是考不上大学后就不用你管了。(三个人都要能够大学毕业,那没30万可是下不来的。如果再出一个留学的或读研的,就再加吧。)

方案三,什么钱都不拿,酒席也不办,结婚证明也不开,就算男方办酒席,女方不派代表参加。(这不是明显的闹事来吗?直接说反对不就行了吗?)

娟娟可是不同意他父亲的条件,想这几年,我们两人也承担了不少弟妹的学费和生活费,娟娟的工资除了自己的生活费,全贡献出去了,没存到什么钱,她父母好象是要卖女儿啊。但是毕竟是父母,该怎么面对呢?

找朋友商量一下吧。

老黄可是个好人,轻易不谈别人的私事,对工作也是很认真,要不就不作决定,要作出来的决定就必须义无反顾。他倒是给我提出了两个好办法。

第一个,5万块,给。不是要谈婚嫁吗?那可是喜事啊,红纸黑字写下来吧,男方父母给女方父母5万元,三个弟妹,一个十五岁,一个十七岁,一个十九岁,今后的学费全部由男方承担。

只要写下来,如果今后碰到了夫妻不和闹离婚,那这5万元可是男方父母的财产,要先从夫妻共同财产中扣除出来给男方父母。还有那学费,每一次拿钱都开一个收条,说明己经拿到了这个钱。待三个人全部成人成材了,会赚钱了,做姐姐姐夫的也老了,上了六十岁,就可以伸手向弟妹拿钱了。每个月的生活费要2000,两个人就是4000元。你们三个人加上你们一个外甥,每个人出1000元吧。

“还有这回事啊,只有靠自己的孩子养啊,怎么可以让弟弟妹妹养呢?”

“红纸黑字都写着了,弟弟妹妹当初就是你们出钱供读书和生活的,你们相当于他们的养父母。养父母当然有权要求养子女赡养了。”

“还有这种好事?”

“去看看婚姻法吧。”

“还有法律规定啊?”

“当然,不然是我编出来的啊?我是权威啊?”

“那给十万也可以啊,先借,给他了以后如果我老婆不听话,合不来,要离婚,她还是什么都没有,那我还是给十万吧,还不用养她的弟妹们。”

“那要看这钱是从哪来的,如果是借的,你们夫妻共同承担的这个债务,那还是你们夫妻的共同财产。不过第二个方案是你们有权不给她的父母,给出去了如果是你们自愿的,也就拿不回来了。所以建议你还是少给的好,她的弟妹的学费可以在你们的能力范围内尽量去帮助他们。”

“不给钱这婚就结不了了。”

“哪能呢?现在办结婚证又不需要父母去,你们两个人去就可以了啊,到女方家的乡镇开个证明,到男方家的县区民政部门去办结婚登记就好了啊,至于要不要请酒席,我看还是免了吧,几个要好的朋友热闹一下就好了。把钱省下来去旅游结婚多好。”

“这个主意不错,回去跟娟娟商量一下。”

虽然是不错,但毕竟娟娟以后还是要面对她的父母的啊,把关系闹僵了也不好。到现在我还在为这事烦着呢。你说这快过年了,到底能不能去她家把这婚事给办了还是一个问题呢。真想有个更好的办法来解决这件事情,不然真的要按老黄说的去做了。

娟娟在泉州上班,是制图,还兼着经理助理,晚上还接一些其它厂的制图活干,工资和其它收入可不比我低。我现在虽然是一家公司的股东,可自己的基本工资可是不高,才3500元,不过业务抽成还不错就是了,一个单也就有几千块。这个收入都如实的告知娟娟了,只是她还好,没要我如数上交,各管各的,她的钱不够用了,就找我拿。我也是会在去看她的时候给她带点小礼物,节日还是纪念日再送点比较好的礼物,比如服装、化装品、首饰之类的。

昨天晚上给娟娟打了电话,和她商量怎样向她父亲提这结婚的事,她倒是干脆:“要钱就别和他谈了,再过份我今年都不回家了。”

“不要这样,别把关系搞得太僵了,还是和他好好谈吧。不过有朋友建议我把婚姻法给搬出来,吓吓他。如果是给钱,就等于卖女儿,那是犯法的,如果是要养弟妹,那也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不可强求。如果这事闹到民政局,你父母要受处罚的。”

“这事吓不了他,村里的人都是这样做的,还有一些要价更高,有要二十万的。”

“真的是卖人啊。”

“风气就是这样,你有什么办法?”

“要不就我们自己去登记,不告诉他们,就在厦门或泉州办一下酒席,不要到你家办了。等以后他们想通了,接受了,补办也可以,反正这钱最好不要给。最起码我们现在要考虑自己在哪里安居乐业,有一个稳定的家庭以后,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多支持一些你的弟妹那我是义不容辞的。我很想早点结婚,让你不再花心。哈哈!!”

“你说什么啊,是你花心,不是我花心!你个坏男人。”

“好了,还是早点把你老爸搞定吧,我不想再拖下去了。”

“我明天再打电话去做做他的思想工作。”

“好吧,谢谢你理解我对你的爱。”

“贫嘴!我还要做事呢,挂了啊。”

“早点休息,我会想你的------”还没说完,她把电话给挂了。

唉,娟娟是个好孩子,我以后应该不会后悔娶她,但她娘家的负担这么重,她父亲又是这样一种想法,真的想不出什么好办法来。现在可是离春节时间不多了啊,赶快确定下来,好作安排。

昨晚打电话给娟娟,她好象很不开心,多问几下,她告诉我这个月没来月经。我有点高兴,是不是有喜了啊?可我还没什么思想准备,接下去我该做什么啊?我叫她去检查一下,明天我就去泉州,陪她去检查。

和娟娟商量过了,先登记结婚,从她娘家先把户口本给搞出来,瞒着她家里先登记,我家先办酒席,她家父母什么时候想通了什么时候再办吧。当然,如果检查出来真的有喜了,也就如实地告诉她父母,看她父母如何反应。反正我坚持的原则是酒席他们爱办就办,不办拉倒,如果他们办,他们出钱,他们收礼,如果是要我们办,那就我们出钱,我们收礼,再另外给娟娟家的亲戚包红包,这红包从数量来看初算一下不少于20个,可都是长辈,不算给她的弟妹的。

为了在哪里登记的事,开始娟娟希望在她娘家登记,但我告诉她那样就登记不了,因为父母不同意,你登记得了吗?还不如到我家登记,连同准生证一起给办了。还准备早点要一个小孩呢。

但如果真的娟娟有喜了,接下来我可要更加努力工作了啊,到时候负担加重了,不光是娟娟需要营养,还有接下去的请假或者是辞职带小孩,少了不少收入来源啊,就算找个保姆,那也是一比开支嘛。

唉,我这大男人的,也真没什么出息,怎么就赚钱不多呢?如果赚钱多,还用得着为开支发愁吗?钱都做了投资,还要准备尽快定居在这南方呢。得赶快买房子才行啊。现在不是房价跌了吗?也好乘这时买更合算啊。可投资的钱怎么能够快点拿出来呢?我可不是做什么股票基金的投资,我是投资实业,只能拿分红,除非把股份卖掉,才能收回原来的投资。但如果卖掉了股份,这后面的收入还怎样能够保证啊?

看得出来,娟娟是一根筋愿意跟我了,我以后可要好好待她,再困难也不能亏待了她。要找个有钱人家她不是找不到啊,可她现在可是死心踏地的要跟我啊,我这心里除了开心,还有更多的责任啊。

昨天晚上给娟娟打了电话,问她户口本能不能拿到,大家猜猜看。

“等你们今年过年回家再说吧,反正我是不给你们寄过去的。”

这是娟娟告诉我是她父亲的原话,说这话时娟娟的声音有点低,听得出来她好象要哭了。

“没关系,让我再想想。我后天去泉州,见面再说吧,你要知道,我是男人,我会有办法的,我下定决心尽快和你结婚,我要爱你一生一世。”

谁知道娟娟真的哭了起来。

“娟娟,你不要伤心,有我呢,你什么都不用怕,我会让你过上好日子的。”

“我不伤心,有你这句话,我也放心了,你以后不许反悔,你要一辈子对我好。”

“一定一定,我敢对你不好,你就让我跪洗衣板,我坚决服从。”

娟娟又笑了。女人嘛,只要男人懂得爱她,懂得宠着她,她就会死心踏地地跟着你。这句话也不知是谁说的,但我真的会一辈子对娟娟好的。你想我现在虽然有一些投资,但还没房没车的,她愿意跟着我,我能不对她好吗?她不是那种势力的女人。

可我这心里的滋味不好受,她的父亲怎么可以这样要求我?就算风俗是这样,可现在都放开了,还是有很多的父母不会向女婿伸手要钱的,有的还陪很多的嫁妆。我没有贪他们的嫁妆,并且一直支持娟娟供弟妹读书,以减轻她父母的负担,到头来还要我十万块,要不就是给五万,还要供弟妹的生活和学费?这不是一直在供着吗?他不说我们也在供啊,以后也会供啊,但如果以后我们自己有了小孩,收入受到影响,不能够拿出更多的钱来供了,那不是害死我自己了吗?

一个人想想真的是有点怨恨她的父母。但事情总得解决,向家里要户口本的事还是要做,但怎么要呢?明天去见娟娟再商量,反正这户口本一定要要到。

娟娟真的有喜了,我有希望当爸爸了,这对于男人来说有多幸福啊,我真的为此事开心。可一想老丈人还在为聘金的事和我扛着呢。

和娟娟商量好了,春节回我家之前,让弟弟把户口本先弄出来,说弄嘛,其实是给弟弟下了指标,不论想什么办法都要弄出来,然后送过来,我们再一起回去。到时候被老丈人发现户口本不见了,也只好先瞒着他,把结婚证办了,再就看他老人家什么态度了。

可是我在厦门,娟娟在泉州,过了春节,娟娟一定要有人照顾,我想让她来厦门,但她现在的待遇还算不错,还有其它收入,如果来厦门,找不到合适的工作那可是所有的负担都压在我的身上啊。我的工作也是放不下的,自己有股份的公司,销售大梁是我扛的,让娟娟过来公司也没什么合适的,隔行如隔山。

唉,你说现在我们这些白手起家的男人怎么就这样困难重重呢?为什么找个女人就不能给她快乐幸福的生活呢?有时候真的有点怪自己的能力太差。你看娟娟的同学有的嫁了富家子弟,有的嫁了有钱人,年龄差距虽然大些,可日子过得真的还是挺滋润的。可娟娟就愿意跟我,我们总不能负了人家吧,也要让她快乐幸福地生活吧!

不能一直这样想,再想下去可能就会出现自卑心理了。

不过我也是挺不错的,懂得体贴人,又是白手起家,到现在也是一个不小的股东了,自己工作能力也够,也愿意勤奋工作多赚钱,也没什么不良嗜好,最多是朋友在一起抽几支烟嘛。我想这也是让娟娟喜欢的的原因嘛。她会感到和我在一起很安全很可靠。这是女人最大的心愿吧。这是娟娟告诉我的。

但我现在必须解决两件大事,一件是办结婚证,一件是娟娟接下去需要有人照顾。

我会努力的,娟娟,相信我一定能够给你快乐和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