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电影花絮

(2009-03-08 10:52:59) 下一个

1. "Hair" 是源自百老汇歌舞剧的反越战片, 电影留用了原来的歌曲, 内容激进, 有首歌开头就是那个拉丁词, 没有字幕, 彼时A自然好为人师. 相应的另一个词s打头, 就不提了.


2. "La Vie en Rose".
关于女主角Edith Piaf, 她所爱的都会失去. A说是命运, 但是她的生命活的精彩,成就了她的理想,个人生活的不幸则是无法控制的. 我说, 也许是因为她不同常人, 所以命也比别人硬, 她爱的人都被她克住, 或不济或死去.

A想想又说: 至少她父亲爱她, 给她买了个洋娃娃.
我说: 是啊, 比我强, 我还从来没有个洋娃娃呢.
A
合不上口: ? 不可能, 哪个女孩没有洋娃娃啊? 我不相信.
我说: , , 我有过一个旧的, 不过只有一天, 是个小朋友给我的.
A
: 第二天就被拿走了?
我说: , 因为大人觉得不适合我, 我不需要玩洋娃娃, 而且还是别人的旧洋娃娃.
A
; , 原来是这样, 难怪你有psychological 问题, 那我们哪天要给你买一个洋娃娃.
我说: 现在的我还需要吗? 我家里那两个已经被我当娃娃玩大了.
A
看着我, 无限同情的样子.


3. "Good Morning, Vietnam",
影片开始, Robin Williams 暗恋女主角时, 我忽然火起, A怒目而视. A不知所以, 问怎么了? 我说: 好莱坞恶意丑化亚裔, 为什么把越南和越南人拍的这么奇怪可怕? 为什么这个老家伙觉得自己有权利喜欢这个漂亮越南女孩? 为什么那些男的看上去都那么顺服? 整个白人社会都觉得自己比其他族裔要高一等......

A一惊, 懵了片刻后开口: 你胡说什么, 这个电影完全是站在越南人立场上, 美国人被嘲笑批评的一蹋糊涂. 你耐心看吧.

一会儿又说: Hair里面的那些歌, 把白人嘲讽的还不够吗?

我说: So? 大部分电影里, 亚裔女性都还好, 男性都被框在sterotype.

A: So? Lover里面那个梁什么的多厉害? 再说了, 如果不厉害, 中国怎么会那么多人口? 学校里的亚裔怎么都是全A?

我暂时熄火, 果然越南男女在电影里面表现英勇刚毅.


4. A
看电影时总买上爆米花, 果仁巧克力, 说是给我吃. 其实大部分都被他吃了, 出来后又开始panic, 说自己替我吃了太多垃圾食品, 因为不能浪费食物.

某日又看电影, 坐下后他开始给我抓爆米花, 两人吃啊吃, 后来我把爆米花夺过来, 开演5分钟后他还不停伸手抓, 我说Stop. 他在我耳边问为什么, 是不是我声音太响了? 影响你和别人了? 对不起 ...

看完出来, 他问: 你为什么要我stop? 是不是觉得我太肥了?
我说, 没有, 就是怕你再panic, 吃多了的确对身体不好.
--
~~(放下心来)......


5. "Commander of the sea"
影碟片, 里面有10秒钟女人镜头, A特意指出以驳斥我的极其无趣冗长, 没有女人的电影的指责. 因为实在boring, 看的过程中两人眼睛都合上几次. 后来我有事出门, A不肯陪我出去说头昏磕睡. 等我回来, 人家电影已经看完了. 原来我一关上门, 他马上醒来, 倒片回去把missed 的片段都补看回来, 够利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